close

我最喜歡看的故事類型是恐怖類, 自然最喜歡的電影類型也是恐怖片, 回顧一下也看過好多嘍! 前天發現一個中國網站叫豆瓣, 有很多使用者影評, 參考之方便度不輸IMDB, 不過要裝簡繁體轉換的軟體. 打開豆瓣網站上恐怖電影類, 我發現原來我幾乎都看過了啦! 難怪常常在抱怨沒有新的恐怖片可看T_T

恐怖片看太多的結果就是越來越不容易被嚇到, 本來恐怖片中我最怕的畫面就是被阿飄嚇死的人扭曲的臉, 有預感遇到那種鏡頭時我都趕快遮住眼睛, 可是..............幾天前看泰國恐怖片嚇死鬼出現這種鏡頭, 那幾秒我居然還是面不改色瞪大眼睛看, 就在那一刻, 我覺悟大事不妙了! 自己已經升級到更高階, 從此以後要找啥片才能有那種驚嚇感啊? 突然有獨孤求敗的感觸(恩, 沒記錯名字吧?), 傷心ing~~~~

既然是恐怖片高階觀眾, 對一些公式都很熟悉了, 公式元素同時出現太多的就會被我視為爛片而丟雞蛋, 以下便是我對恐怖片公式的10個心得.

1. 搭電梯時若是沒有其他乘客出現, 主角進入電梯後一定會有阿飄出現.

2. 浴室裡浴缸的簾幕總是全部蓋住, 後面就躲著阿飄.

3. 開車時後座必藏阿飄, 然後藉著後視鏡嚇主角, 比較厲害的阿飄連白天開車都可以出現.

4. 藏有線索的房間的燈一定壞掉一片漆黑, 要不然就是壞一半而一閃一閃, 然後主角一定都是挑晚上去調查.

5. 不要輕信任何狀況下的遺體, 不管是冷凍狀態下或只剩骨頭的, 都會襲擊太靠近的人! 而且! 遺體是平躺狀態下上半身突然坐起來, 腿卻持續伸直直的(重點!), 肌力真是太強啦! 大活人都很難辦到哩!

6. 阿飄最受歡迎的形象是小女孩, 因為受虐致死而怨氣滿分, 奇怪的是外型跟大人阿飄一樣都清一色黑色長髮亂垂, 遮住半張臉. 難道是因為要秉持黑長髮遮臉形象才很少用小男生阿飄為題材?

7. 說到黑長髮亂垂女阿飄的銀幕形象, 到底是誰開創的我也搞不清楚了, 只能說還是貞子才是王道啦! 從電視機裡爬出來後就會站直行動, 不像咒怨的咖椰子只會在地上四肢並用的慢 慢 爬, 令人很想大罵你在爬三小啦! 最不可取的是她這招比較多電影模仿, 舉目可見在地上慢 慢 爬的女阿飄, 唉~~~

8. 近年很流行以母女親情為主題的恐怖片, 但主角又往往跟小阿飄沒親戚關係, 有自己的小孩, 小阿飄就跟小孩搶媽媽, 主角只好認阿飄為女兒以換取自己小孩的安全, 跟小阿飄雙雙到靈界定居............這種故事吼, 用一次就好了, 例如鬼水怪談, 用第二次就沒效果嘍! 也有反過來的, 媽媽是恐怖阿飄, 女兒為了平息媽媽的殺氣, 找出媽媽被殺的荒涼公寓現場, 抱住還在動來動去的遺體哭著說"我會永遠留下來陪你的."

9. 還有無關親情的, 阿飄純粹很寂寞, 懷著大愛的主角為了平息殺氣, 願意捨身陪阿飄. 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情節我只看過女阿飄跟女活人的組合, 沒有男男或一男一女, 這該叫做女生之間純純的友誼吧!

10. 編劇愛用機制第一名: 劇情大扭轉, 觀眾看了主角兩個多小時的奮鬥, 才發現原來主角自己早就是阿飄了啦! 可惜這招用久了就不管用嘍! 還會引來丟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