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過去兩個月以來頭髮變成奇怪顏色的朋友, 一定會直覺這篇標題在耍人嗎? 但其實我真的都沒染過哩, 純粹漂白而已. 黑髮經過漂白除掉黑色素的過程中, 會變成紅髮, 再逐漸變成金髮直到變成全白(弄到全白的地步髮質大概也完全毀了). 可能因為我俗辣怕頭髮給我溶化掉, 漂白時都不敢讓藥劑停太久, 結果漂了3次頭髮還是明顯偏紅, 而且多處髮根沒漂白到還是黑的, 整體色調不均勻. 搞到最後我出門都要把頭髮藏在帽子裡T_T

基於下星期四要開學了, 我決定非把頭髮改善成能見人的程度不可, 於是準備第4次漂白加正式染色. 我記性不太好的, 搞不好這是兩個月內第5次漂白也說不定...........這就是黑髮的原罪嗎? 可是一生中總要試試一些極端的髮色才算活過啊! 雖然老實說我的膚色搭配金髮真的很像白化症患者T_T

於是為了這最後一次漂白, 我買了兩包L'Oreal Quick Blue漂白粉, 是淺藍色粉末. 之前都只用一包, 感覺不太夠整頭用, 所以這次用兩包加上4oz的20 Volume作用劑, 再混入之前剩下的不到2 oz的40 Volume作用劑, 整頭用起來又有點過多了.


這次我讓漂白劑停留至少半小時才沖掉, 連髮根都徹底漂成淡金色了:


可是其他部份還是有偏紅, 看來不染色不行:


我買的染色組是Clairol Hydrience 06號亞麻色Sand, 盒子裡有一瓶半滿的作用劑, 一隻染色膏, 一隻潤絲精和一雙橡膠手套. 我後來上官網看發現找不到這個色號, 看來是停產了! Hydrience系列的染色劑都有標明適合的原髮色, 像這個色號原髮色最深只能淺褐色, 髮色更深的人用這款產品是http://f7.wretch.yimg.com/charmec/16/http://f7.wretch.yimg.com/charmec/16/1139356328.jpg" alt=""/>

染色膏顏色很淺, 還可以看到閃爍的金色亮片:


我把染色膏擠進作用劑瓶子裡搖勻, 戴上手套開始塗到頭髮上了, 剛開始還擔心藥劑不夠全頭用, 結果全部頭髮都順利吸飽了藥劑. Clairol這個染髮劑很燻眼燻鼻, 比L'Oreal的漂白劑刺激多了, 不過沖洗掉又潤絲過後倒沒留下藥劑味. 剛塗上去時顏色比我想像的深, 不太像亞麻色:


過了半小時居然變更深了, 可怕啊! 我是要染金髮ㄝ, 不要把我變褐色老鼠頭啦!


我等了說明書上寫的最長45分鍾才沖掉, 幸好恢復成淺金色. 用了它附的潤絲精後頭髮也很柔順:


結果的顏色跟盒子上不太一樣, 不過偏紅色調幾乎都幹掉了, 應該有像亞麻色吧? 總算看起來正常多了, 可以安心出門嘍!


其實染完後我的頭髮金色色澤很閃亮, 可惜相機拍不出來. 請忽略下圖的紅眼圈T_T


剛染好沖完水後, 我照著鏡子看有趣的色澤, 突然有種初體驗的感動! 手工染布的人應該也有這種用自己的雙手迎接了新顏色的悸動吧! 差點決定踏上染髮迷的不歸路. 頭髮弄乾後繼續照鏡子又覺得顏色沒有理想中那麼亞麻, 才恢復理智XD 以後看顏色維持度怎樣, 再決定要不要定時換顏色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