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從屏東鄉下搬到台北後展開與化妝的友情, 很"自然"地就馬上走起台妹風, 同時又對底妝莫名地反感, 奉行嚴格的重點化妝, 只化眼妝. 其實我那時眼妝也不一定畫很濃, 只是完全沒有多色搭配和漸層的觀念, 就一個顏色抹遍眼皮, 加上光光的臉皮.......... 現在我打死也不願意去想像當時別人眼裡我的妝多沒品味多嚇人(還好沒有留照片存證).

我好像一開始就領悟睫毛存在感的重要性, 先買的化妝品是睫毛膏, 其中有隻是L'Oreal Lash Architect, 印象模糊掉了, 不過這隻想必不好用, 因為當時買的睫毛膏都有帶出國, 到現在還留著, 獨獨這隻在台灣時就已經丟掉了. 藥妝店多逛逛後我又小心地開始買眼影(我可愛的日系開架品牌啊!) 我居然還清楚記得第一次使用眼影是在參加某歌唱比賽當天早上, 把褐色珠光眼影抹到眼皮上,  一照鏡子對這新鮮的效果大為傾倒, 覺得眼神果然變好多! 感動ing!

講了上面兩段廢話, 其實這篇是想寫我的假睫毛史啦! 我是在化妝技巧很差的時期就貿然買假睫毛了, 忘了是去那裡買的, 只記得後來注意到10元店也有賣, 可是品質上就容易壞掉. 最初買的假睫毛當中很喜歡的一附是灑了亮片的, 梗算硬, 戴起來可以撐起眼皮, 戴去上班時老闆娘說"你今天不錯看, 是假睫毛的硬梗改善了你的眼型." 事實是也只有這種硬梗的假睫毛才比較有戴成功的機率, 我很多年來黏假睫毛都是徒手嘗試, 不知道輔助器的存在, 而且一直抓不到正確的放置角度. 所以只要梗軟一點的假睫毛, 我根本無法貼準眼皮, 不然就是一隻眼睛貼對了, 另一隻卻貼太垂或太翹, 非常挫折! 所以只有特殊場合我才會鼓足氣提早幾個小時開始黏, 歪掉就撕下來重貼, 貼到成功為止.

到紐約以後, 假睫毛的選擇超多, 這種產品卻沒有變得平易近人. 自從有次學校合唱音樂會, 我在台上正在唱, 一隻眼睛的假睫毛突然發作憂鬱症脫落一半, 掛在眼皮上猶豫要不要跳樓, 那一刻我對假睫毛終於徹底失去安全感...........說起來這篇是不是該取名假睫毛苦命史才對啊?

直到一年前, 這一切終於改變了, 因為

 1. 我買到假睫毛輔助器
 2. 在論壇上看到網友分享她是先把膠水像眼線一樣塗在睫毛根部, 而非像說明書上寫的把膠塗在假睫毛上面. 從此以後戴假睫毛的成功率達99%!

-----------------------------分隔線乃是居家旅行良伴------------------------------

接下來秀出我收集的假睫毛跟使用效果:

基本款

1.Ardell的Wispies Black

特色在於透明的梗, 搭配透明白膠, 睫毛根部會很自然.


Ardell是美國的假睫毛大牌, 店裡的價格也比其他不知名的牌子貴上一美元, 可惜我覺得它缺點滿多的. 首先Ardell的款式大多做成每根毛平行, 整排長度一致, 戴起來一看就很假(老娘花錢買回家還得花很多工夫小心自行修剪? 自找麻煩啊!). 第二它是用真人毛髮製造, 毛質太軟, 夾過會變過度捲翹, 無法恢復原狀, 而用水洗則馬上報銷, 會變得亂七八糟怎樣都無法復原.

下面是使用照, 因為梗跟毛都太軟, 一不小心就貼得比睫毛根部高一點, 這對內雙倒不是壞事, 可以支撐摺痕又有粗眼線效果. 問題是貼好後根部那段往下垂遮到眼睛, 用睫毛夾也無濟於事, 夾不到那段, 這樣眼睛豈不是縮小了? 眼睛很大的人是無所謂, 眼睛小的人遭到這種副作用, 就打敗戴假睫毛放大眼睛的目的了.


注意上面的正面照裡假睫毛一路到眼尾還延長, 但實際上我貼得還離眼尾有段距離, 就是說正面看ok, 側面卻少一截怪怪的. 但因為它梗太軟, 我的眼尾又比較凹, 沒辦法一路貼到眼尾, 一眨眼就會輕易脫落的.


2.Bliss的38號假睫毛

Bliss的價位跟Red Cherry類似, 這附假睫毛的缺點跟Ardell的一樣, 毛質太容易變形, 一泡過水毛就聚成一束一束, 乾後怎樣梳都沒用, 還好很便宜, 當作用完即棄吧!


單獨使用太單薄, 和交叉型疊用的樣子, 有五根特別突出 XD

整體妝效在亂七八糟的假睫毛妝

3. 雜牌型號1007

當初在店裡看到這附, 目測覺得是我看過最長的假睫毛, 買回家一量也才1.5公分, 目測果然靠不住. 這附還沒戴過, 看起來是硬梗的.


4.Model 21型號43

Model 21好像是韓國品牌, 都是賣一大盒的, 至少有48種型號, 我在Ebay買到1盒10付連運費一共15.49美元, 還滿划算的.

型號43從眼頭到眼尾長度漸進, 算纖長校果, 我是買來打算改造成羽毛假睫毛.



交叉款
 
1.laPalette的交叉型假睫毛型號S0

laPalette是韓國品牌, 這附比較像局部假睫毛, 長度從眼頭到眼尾漸進, 是很理想的自然形狀!


2.Annie的自然交叉型假睫毛

不知道Annie是啥牌子, 不過別小看這種款式, 要買就買這種的, 效果最自然最美!


3.Darkness的濃密交叉型假睫毛

Darkness也是韓國品牌, 這附假睫毛的梗支撐度極好, 又很耐用, 我很喜歡! 它附的假睫毛膠也特讚! 使用後可以整條乾淨剝除!


使用照:

整體妝容在Sun Hee的畢業獨唱會

4.韓國品牌Shisem的濃密交叉型假睫毛

看它長得怪怪的, 所以買回家.



很可惜戴起來垂垂的:


5.植村秀奢華黑

這是假睫毛中的王者, 最最濃密完美的交叉款!


戴起來華麗感與自然感和平共處!

整體妝效在參加冬至派對的奢華妝

6.POP Twiggy

P1090667.jpg

植村秀那附奢華黑用了好多次以後逐漸還是開始分解, 更糟的是紐約的植村秀分店關門了, 網路上也找不到奢華黑, 害我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退而求其次用普通濃密的交叉款, 上舞台就只好黏兩層. 期間有找到過兩個繼承者, 一個是藥妝店L'Oreal的假睫毛, 一個是Ricky's代理的Matisse牌假睫毛, 兩者濃密度都跟奢華黑很像或甚至更濃! 而價格卻便宜很多! 很可惜的是我都只買一附, 用到壞掉時再去買也是都找不到了, 真想對當時的自己大喊都洗ㄉㄝˊ???? 隔了很久直到今天 (9/16/2010) 終於又找到第3個繼承者! 是Union Square一家新開的藥妝店Duane Reade裡面設的POP櫃賣的Twiggy款假睫毛, 我沒聽過POP這牌子, 但這款假睫毛比奢華黑濃密許多, 而且只要12美元! 改天我應該再去多買幾附囤積, 免得又給我停產!

水鑽款

1.Red Cherry鑲水晶型局部假睫毛

Red Cherry這牌子的假睫毛在紐約的Eve Beauty美妝連鎖店賣很多款, 又好看又耐用, 我常常光顧. 價格很便宜, 每附才1.49美元, 不過到了Ebay上價格就暴漲. 這款水鑽假睫毛我最喜歡, 邊緣較硬, 比較容易黏, 眨眼一閃一閃很吸引目光, 可惜卸除時水鑽容易脫落.


使用照:

整體妝效在眼睛就是這樣長大的

2.Red Cherry的金屬鍊水鑚交叉型假睫毛(D/008)

 因為金屬底座的關係, 梗又厚又硬過頭, 不像上一種好戴:


很可惜, 對於我這種肥厚眼皮, 戴上這麼厚的水鑽邊緣會很浮, 根本不適合, 恐怕只有眼窩深的人才能戴.


3.Red Cherry亮粉交叉型假睫毛型號JB/CP

其實任何假睫毛都可以DIY加上亮片或亮粉, 不需要買現成的亮粉型, 不過這附長度太漂亮, 就買下來了.

Hsunami at Pianos NYC.jpg

派對款

1.Red Cherry羽毛尾假睫毛.


因為它本身很稀疏, 只好跟濃密款假睫毛重疊使用:


2.Mattese的型號ENF21B

上圖中的下睫毛其實是上睫毛, 被我拿來黏下面. Mattese這個牌子的假睫毛不便宜, 有不少特別的款式, 紐約的Ricky's美妝連鎖店專門代理. 照片中上方那個Wet'n'wild假睫毛長得跟Mattese的一模一樣, 卻便宜很多!

兩附假睫毛的整體妝文在萬聖節地獄新娘妝

3. 龐克風銀粉假睫毛

這是塗了銀漆硬梆梆的超長假睫毛(因為戴過, 左眼的變形了ˊˋ)



實際使用誇張到我也有點吃不消:


4.Red Cherry型號C408

這附假睫毛是整排等長的濃密型, 尾巴加了幾條金線. 我一向很討厭塑膠亮片的廉價質感(應該說沒質感), 所以那種整排全是金屬光澤的塑膠假睫毛我絕對不會買, 這附只有局部點綴, 感覺還滿有意思的.


跟植村秀奢華黑疊用:

整體妝效在藍眉金蔥女巫妝

5.植村秀限量Shimmer Brocade

吃掉我整整35美元, 嗚嗚, 可是實在太特別了, 眼尾拖長型的上睫毛和單株下睫毛都疊了一層金色流蘇, 質感和塑膠金睫毛比起來真是有如天壤之別.


使用照片:

整體妝效在數位相機的鬼娃娃模式

.Fright Night 亮粉蛛蛛假睫毛

這是在Ebay買到的, 像蜘蛛腳一樣超長XD


整體妝效在
墮落天使妝

Make Up For Ever羽毛假睫毛

這些是從Sephora和Make Up For Ever協辦的假睫毛比賽贏得的:

25142:


25136:


25116:


25137:


搭配DIY的紅羽毛下睫毛的效果:


25139:


25141:


單株假睫毛

假睫毛玩多了, 腦筋就會動到單株假睫毛身上, 有長中短三種, 長的達1.5公分, 三種漸層混用最自然. 這是單純的假睫毛, 一株多根毛散開, 卸妝時就拿下來, 另一種單株假睫毛只有單獨一根毛, 就是接睫毛用的, 可以維持幾個月, 要專用Ardell Lashtite睫毛膠:





單用最長款的效果:

整體妝容在我是長睫毛的香蕉

下睫毛

1.Red Cherry纖長型下睫毛


這款太稀疏; 間距又整齊, 其實反而不自然.


2.Red Cherry#33濃長型下睫毛

這款兼具長度跟濃密度!

.Red Cherry#104中庸型下睫毛

這款感覺是比濃長形差一截的效果XD

.Red Cherry#105濃密型下睫毛

這是Red Cherry所有假下睫毛中最不自然最顯眼的一款XD

用黑色睫毛膠黏上去下眼線效果更強:

整體妝效在原來我是米妮老鼠.........

Red Cherry#501交叉型下睫毛

這款毛較密集, 長短參差, 自然度僅次於交叉型!

Red Cherry#502交叉型下睫毛

有很長一段時間, 只買得到筆直型下睫毛, 最近Red Cherry終於出了型號502的交叉型下睫毛, 效果自然多了!


工具

1.Ardell LashGrip透明睫毛膠

最後是假睫毛必備工具, 下圖中的Ardell的假睫毛膠用來黏單株假睫毛黏性很棒, 千萬別買錯買成標明單株專用的膠, 那種是接睫毛用的, 不用特殊卸除劑是拿不下來的!


2.柔蝶黑睫毛膠

從台灣帶過來的, 用好久都沒用完. 因為是黑色, 可以代替眼線, 黏性也很強! 缺點是不小心弄髒不好清理.


3.Carie透明睫毛膠

Carie透明假睫毛膠才4美元, 黏性超好又速乾, 今年發現時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好用度遠超過我用過的其他的假睫毛膠產品!


4.Sephora假睫毛輔助器

這是我的假睫毛人生中的大功臣! 左邊那個底座可以存放一對假睫毛, 一直用不到.


尾註: 此篇改寫自2006.4.17的假睫毛 --- 工具篇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