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方便對雙眼皮膠帶不太熟練的內雙朋友們, 我做了貼法的圖解跟說明,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 單眼皮的貼法則請參考axyz9817的網誌. 使用雙眼皮貼的前提是眼皮不能太肥厚或水腫, 後者可以用按摩排水, 前者就真的只能動手術解決了.

我的內雙原型:


我這種內雙眼摺很低, 常常被誤為單眼皮, 鬱卒...........之所以會開始貼雙眼皮膠帶, 除了不喜歡眼睛無神, 也是因為眼摺不固定, 常常起床發現變成大小眼, 如圖中可看出兩眼眼摺不對稱:


外雙反貼法:

別人怎樣我不清楚, 我自己的眼睛靠正貼是絕對無法貼成外雙的, 必須反貼. 而市售的雙眼皮膠帶效果也不好, 所以都是自己用小剪刀裁減3M透氣膠帶:


先用牙籤類的工具在眼皮上壓出理想摺痕位置:


眼摺的厚度會厚得可怕, 不過等貼好就會大幅縮小, 不用擔心:


知道眼摺線條之後, 剪好雙眼皮膠帶, 照下圖的位置貼上去:

注意雙眼皮膠帶最低的那段要緊貼原有摺痕, 如果過高或過低效果都會惡劣, 眼頭那端貼太低會變成內雙效果, 眼尾貼太高會出現難看的多重摺痕. 實際撐起眼皮形成新摺痕的是兩端的支點, 由於支點接觸眼皮的面積小, 只要你用的膠帶黏性夠強(推薦3M透氣膠帶), 再怎麼眨眼都不會脫落. 重點是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眼摺線在那裡, 讓反貼的膠帶兩端頂住眼摺線才能形成弧度, 如果只有一端接觸到理想眼摺, 另一端卻貼錯高低, 都會變得很奇怪.

貼了快一年多的過程中, 貼的位置也逐漸變化, 目前我覺得把眼尾那端貼得很低效果最好, 膠帶也要剪粗一點:


睜眼三個角度的樣子:

這樣的褶痕高度恐怕是內雙貼成外雙的極限, 如果嫌眼頭不自然眼摺不夠高, 就只好去動雙眼皮手術了.

貼雙眼皮膠帶令人煩惱之處, 其實並非膠帶會反光, 而是半睜眼時膠帶上緣造成眼摺形狀怪怪的, 而且膠帶本身的硬度也會造成眼皮上有一片明顯平面的情形:


這篇原先包括內雙正貼法, 可是效果太難看, 這次增訂就刪掉了.

2007/03/05

我最近覺得膠帶的自然度比外雙眼摺效果來得重要, 如果只有睜眼平視時好看, 眼皮放鬆或往下看時卻讓人注意到眼摺形狀奇怪有異物, 就失去美化眼睛的目的了! 拍照時還可以, 日常生活在別人目光下會覺得很心虛! 所以我把膠帶的形狀做了改良, 貼的位置也低了一些, 這樣雖然眼摺比之前的貼法小, 但還是有放大眼睛, 眨眼時眼摺也更自然更不會露馬腳!

睜眼的樣子:


往下看跟半閉眼時膠帶都不太明顯:


膠帶修剪成上緣弧度柔和的形狀, 不過仍舊是採用反貼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