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網誌的讀者大多應該熟悉沙沙子的美妝網誌吧? 她這個暑假從加拿大飛到美國參加The Global Village for Future Leaders of Business and Industry的課程, 主要據點在賓州, 但是會陸續跑很多個州, 今天就來到了紐約. 沙沙子和上百個同學一清早坐巴士一路到了紐約, 她說大家浩浩蕩蕩下車時簡直像是西裝軍隊. 她們整天都在華爾街研習, 下午5點會被載到時代廣場分開行動, 之後凌晨2點半會有最後一班巴士在那個地點接她們回賓州, 不過包括沙沙子在內的一些學生打算停留久一點, 星期天再自行坐巴士回賓州. 我就跟沙沙子約了下午5點在時代廣場附近的第7大道和 W42街交叉口見面, 我會戴醒目的白色稻草帽讓她好認, 然後帶她逛百老匯上的平價飾品店和中國城的美妝店.

我有點遲到, 5點10分才從地鐵走出來, 然後就趕往第7大道, 結果赫然發現自己走錯方向, 走到第5大道去了, 只好趕快轉頭往正確方向跑. 5點15分到了第7大道和 W42街交叉口又發現人和車很多, 也沒看到沙沙子的影子, 我就滿擔心的, 一直在4個路口轉來轉去, 心想要是她們的團體臨時改變計畫, 我沒有手機沙沙子也聯絡不到我呢! 約5點25分時才看到沙沙子從對面衝過來, 原來她也走錯方向, 又塞車嚴重, 所以擔擱了! 還好我的白帽子超好認的, 她遠遠就看到了! 她本人和照片一樣超可愛! 非常開朗健談, 而且體力很好, 穿約7公分的高跟鞋跟我走了3個小時都不會腿痠, 天氣又那麼熱也不會口渴.

於是我們沿著第6大道走向飾品店很多的W34街, 沙沙子買到了一對很可愛的彩色水鑚耳環, 她說加拿大賣的飾品都樸素到很無聊, 不像紐約的飾品五顏六色, 看了都快昏倒了. 今天沒拍什麼照片, 因為都是逛商店, 店內不能拍照的, 只有路過一個公園時請路人幫我們拍了兩張:


下面這張獨照則是我拍的, 沙沙子實在是怎麼拍都很上相, 跟她合照的人的臉則會相形之下變很大, 恨啊! 不過她的暑假研習每天都很忙碌, 常常沒時間好好吃飯, 照片中看得出很累:


約6點半逛完飾品區, 有些店已經開始關了, 我們搭地下鐵去中國城, 售票機出問題不收鈔票, 我們去站務亭想買票, 售票員居然揮揮手要我們直接開柵門進站, 這可是我第一次搭到不用買票的免費地下鐵, 是沙沙子魔力嗎? 到了中國城附近的Soho區, 我帶沙沙子逛了美妝店, Sephora和Missha專賣店, 沙沙子買到了加拿大沒賣的Queen Helene薄菏黏土面膜, 也在Sephora補了眼妝, 我則是在Sephora塗上一堆亮片眼線液變成閃亮妖怪. 對了, 我今天的眼妝是用NYX眼影盤中的紅磚色系:


後來我們一路走進中國城, 8點左右在離我家兩條街的中國餐廳吃晚飯, 我點的是星洲炒米粉, 由於沙沙子多年沒吃米粉, 我就建議她點廈門米粉, 結果兩盤米粉居然都有我最怕的青椒, 害我連要跟沙沙子交換也不可能, 只好一根一根挑掉, 這家餐廳我要列為拒絕往來戶!

沙沙子是約好晚上11點跟一位同學會合, 到她叔叔家過夜, 沒想到用公共電話打給那位同學卻一直是語音信箱, 要找其他位同學卻發現聯絡簿沒帶來. 如果當晚聯絡不到人, 沙沙子就沒地方睡, 必須搭凌晨的巴士回賓州了. 我本來很不好意思讓沙沙子進我家, 因為家裡實在亂到像豬窩, 雖然有試圖整理, 可是很快就恢復原狀. 可是看沙沙子一直跟公共電話奮鬥也不是辦法, 我只好很心虛地衝回家盡量清掉一些垃圾, 再讓沙沙子進來用我家的電話. 我家電話線路是不能直接打長途電話的, 所以沙沙子雖然上網查到學校一些人員的電話, 卻打不通, 當時危機感還真大, 我家完全沒空間讓她過夜, 也沒有別的朋友可找..........反正先解決不能打長途電話的限制再說, 我都是上網買電話卡, 再透過電話卡打長途和國際電話的, 上一張用完後一直懶惰沒買新的, 這下子為了幫沙沙子, 就當作順便買新電話卡了. 能打長途電話後, 沙沙子終於從學校那邊拿到幾位同學的電話, 又經過一番艱難的電話大戰, 終於聯絡到要讓沙沙子寄宿的同學了, 原來她們就在離我家步行可及的一家餐廳. 帶沙沙子去跟她們團圓之前, 我們在我家拍了一張合照:


我對路比較不熟, 只好靠男友帶路去找那家餐廳, 原來地點是在格林威治村, 到了那個地帶我第一次看到紐約居然有晚上11後還沒關的飾品店和服飾店!!! 像中國城的店晚上9點前就打烊光光了, 害我一直不了解為何有人說紐約是不夜城, 現在終於知道不夜城是躲在鬧區啦! 最後沙沙子順利在餐廳裡找到同學, 她明天還可以在紐約逛一天, 我再看看有那些好玩的地方能帶她去逛吧! 和男友回家路上他說沙沙子非常非常nice呢, 而且年紀小小學歷就很驚人, 還對經濟學很有心得, 我也覺得現代女生越來越厲害了, 像澳洲的Ariel也非常資優, 要是我的話, 腦袋裡絕對裝不進大部頭書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