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個禮拜中國同學Vivian介紹的彩妝師Gladys邀我去當model給她畫, 結果當天臨時取消, 她為了彌補, 今天邀我出去玩, 稍晚又給我畫了全妝, 可惜壞掉的相機還沒寄替換品回來, 完全沒辦法拍照.

我今天跟Gladys見面, 發現她原來是個正妹喔! Gladys跟男友都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客家華人, 她們講中文很像台灣國語, 講話的方式跟發問的話題也跟台灣人好像, 讓我一直有遇到同鄉的錯覺! Gladys的男友聽我說來自屏東, 還滿懷希望地問我會不會講客家話. Gladys本身剛上大學, 兼上彩妝課程, 希望拿到證書後能以化妝賺外快, 所以需要很多練習化妝的對象. 她上的彩妝課程是一家叫Motives的彩妝品牌提供的, 所用的產品也完全是Motives的, 以後當正式彩妝師想必得同時推銷公司的產品.

Gladys和男友先開車到中國城接我, 很辛苦地一步一步闖過恐怖的週末塞車陣, 到中央公園和其他華人朋友會合, 停車後Gladys怕她的大化妝箱放在後座會被路人誤為保險箱而敲破玻璃(銀光閃閃真的滿像的), 特別回頭開車門拿坐墊蓋住化妝箱. 這群華人朋友通通會講廣東話, 而且顯然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友, 我們坐在草地上看了兩個樂團的免費演唱會(都很平庸). 其中一個女士堅持說以前見過我, 問我是不是有去過她上的教堂唱歌, 我聽得莫名奇妙, 一直否認, 搞了半天才猛然想起Vivian一年半前邀我去她的教堂唱過聖誕歌曲. 那位女士得意地說啊哈! 就知道我沒認錯人, 因為你很特別, 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我很後悔沒接下去問她我是怎樣的特別法, 現在事後才好奇得要命.

看完演唱會, Gladys說她要去一個小小的化妝party, 邀我去那邊讓她化妝, 我想說化妝party八成就是戴面具或打扮很誇張的那種, 就說好啊好啊! 於是她男友載我們到Flushing(我的學校附近), 下車後我們走進的居然是一家華人髮廊, 裡面已經有幾個帶著化妝箱的女生在等了, 原來髮廊的老板娘本身也學過專業化妝, 當晚免費提供空間讓這些準彩妝師帶客人來練習, 所謂化妝party就是她們各帶一個天竺鼠來實習化妝啦!

Motives這家公司的彩妝步驟首先就是當場調出跟顧客膚色最相近的粉底液, 我好幾天偷懶沒塗黑, 結果髮廊裡一堆人擠過來瞪著我說好白喔! Gladys說她化妝過的亞洲人當中我算最白了??!! 至於Giogio Armani粉底液理應符合亞洲健康膚色的5號跟我的膚色貼合之謎, 她說美國賣的是配合白種人的色號吧........... 讓我洗完臉後(雙眼皮貼也被洗掉了 冏rz), Gladys亮出一堆很像針筒的裝滿各色粉底液的管子, 開始一點一點地調色, 每調好一次色就塗在我的脖子跟臉的邊緣, 還要等全乾, 因為粉底液乾後顏色會變深. 我記得最後的配方是:

30cc Cream Beige (膚色底)
9cc Lilac (淺紫)
4.5cc 黃色
1.5cc Mauve (粉紅)
3cc Matte White (純白)

光是粉底調色就花了半小時以上, 然後才擦乾淨, 給我的全臉上保濕跟妝前乳, 可能因為我早上沒擦保濕就直接擦防曬, 所以出現很多脫皮, Gladys覺得光擦酸類還不足以除掉死去的表皮, 應該用物理性去角質定期弄掉脫皮, 我是不太喜歡在臉上使用顆粒狀的磨砂劑, 萬一劃傷了皮膚會有肉眼不可見的小發炎, 累積下去會色素沉澱和失去彈性. Gladys是用海綿給我上妝的, 她自己的妝則喜歡用手指上. Motives這個粉底液非常薄沒有遮瑕力, 質地也偏乾, Gladys說它的特色是即使在臉上某些部位塗厚一點, 拍照時也絕對不會有臉上顏色不均的現象. 定妝的蜜粉飛進鼻子裡滿嗆的, 感覺像糖粉.

完成底妝後Gladys花了很大的工夫幫我畫眉, 拿著一個筆不斷比對我的眉毛和其他五官的對角線, 髮廊老闆娘旁白說你看她的眉尾跟眼尾都是下垂的, 所以眉尾一定要給她畫高, 不要畫眉峰了, 不然整個樣子會很衰尾. Gladys回答說不行啊, 一定要有眉峰, 因為她臉是圓的(冏興), 如果眉毛線條全部畫柔和, 樣子就更圓了. Gladys本來以為我的下垂眉是因為我拔錯形狀, 就力勸我修眉要請專業人士, 不要自己動手, 因為眉毛影響一個人的臉部的一半以上. 我只好無奈的解釋我眉尾天生長這副德性..............這個時候Gladys驚覺髮廊快打烊了, 眉毛只好將就地加速畫完, 其實看她調粉底跟畫眉的細心, 是相當敬業的女生.

眼妝部份我要求煙燻妝, 因為我自己畫都不好看, 結果Gladys完成的煙燻妝還是滿令人失望的, 眼皮上的深色非常透明, 完全不飽和, 而既然透明也就不可能有漸層感了, 用眼影化的深色眼線眨個眼就糊掉消失了. 特別的一點是Gladys為了反制我的下垂眼尾, 把暗沉的眼尾用淺色眼影蓋住, 用深色畫了吊高眼尾, 就是比斜眼妝還要吊高得更誇張的, 如果我有貼雙眼皮膠帶, 應該會比較好看.

睫毛的部份, Gladys拿出Motives的睫毛接長纖維, 居然跟我那隻Fast Lash一模一樣! 連管子上的圖案也很像, 該不會和Mac與Nyx的情況相同, 是來自同一製造廠吧? 我第一眼看到Gladys的眼睛就一直在揣測這麼濃密整齊根根分明明明是假睫毛, 怎麼根部卻看不出馬腳勒? 原來她就是用了這款產品, 我的Fast Lash只用了一次就嫌麻煩一直冷凍著, 現在又燃起使用興趣了!

全部完妝時已經晚上10點了, Gladys她們都還沒吃晚飯, 我也趕著回家了, 到家後她還打電話過來確認我平安到家, 真是很好的人! 很高興交到這些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