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感恩節又被抓到維吉尼亞州大姨家過, 其實大姨家滿好玩的, 可是每次坐長途巴士一點也不好玩. 我都是搭乘中國城的長途巴士(便宜喔, 來回一共35美元)到華盛頓DC, 再轉搭地鐵到離大姨家最近的站, 然後她開車來接我. 我去年是搭乘Apex巴士, 好像沒廁所, 所以去年回途很痛苦. 今年選擇Eastern travel, 因為看中它有附廁所, 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12點上車, 上了幾個客人後12:30發車, 到了第7大道又停下來接更多客人, 這次坐得滿滿的, 可是剩下很多客人向司機抗議明明買了票還訂了位, 為何現在會沒座位不能上車, 其中一個女人還吵著5點必須抵達華盛頓DC, 害她現在沒車坐該怎辦. 原來這家巴士所謂的訂位根本是騙人的, 先到的才有位坐, 我提早一個禮拜買票, 賣票的也問我要坐那邊, 我說越前面越好, 她就在票上寫了#1, 可是也沒指定車班號碼, 難道隨便那台坐都可以給我坐1號座位嗎? 結果我上車時果然1號早就被佔走了, 我也只好摸摸鼻子隨便坐. 總之沒車坐的客人很生氣, 司機卻一點也不負責, 大聲嚷回去說他才不管咧, 票又不是他賣的, 車就開走了, 不知道那些倒楣的客人後來怎樣了. 我看了對這家巴士公司印象大大減分.

我是感恩節前一天出發的, 天氣晴朗涼爽, 駛離紐約範圍後就是沿路兩邊一排無盡的枯樹. 過了一陣子我決定去利用巴士的廁所......那個門真的很小, 我剛看到還以為是衣櫃門吧? 勉強擠進去發現沒衛生紙, 只好退出來拿包包裡的, 糟糕的是我只帶了少少幾張, 這次用完就沒了. 上完廁所又發現洗手台沒水, 這下真的慘了, 而且站起來以後狹小空間內搖搖晃晃, 提早按到沖水紐, 連燈也熄了. 好不容易把燈重新弄亮, 看到洗手台上不知道誰遺棄了一瓶半滿的果汁, 我想說用果汁洗手總比沒洗的髒手好, 就打開蓋子倒到手上.............................我的媽呀, 到現在想到還彷彿可聞到那股味道, 明明就是尿尿啦! 不知道誰那麼無聊尿到果汁瓶裡, 還供放在洗手台上. 這下子我的手真的髒到無可復加(有這種成語嗎?)了! 可是別無選擇只能手抬高一點回座位, 我跟鄰座的中國女人要求一點衛生紙, 她只給我薄薄一小張. 意思意思擦完手一直靠在窗邊不敢摸到東西, 然後很衰尾的盤算撐到下車, 需要用兩隻手提行李時就戴上棉手套, 等到地下鐵站希望有地方洗手, 然後棉手套拿到大姨家大洗特洗. 幸好沒衰到那個地步, 巴士在中途站休息10分鐘, 我終於有機會用肥皂洗手, 水是很偉大的物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