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感恩節旅行只寫了去的途中, 因為懶惰就沒繼續寫. 目前手上沒數位相機, 不能玩化妝照, 決定摸摸鼻子把感恩節的事寫完.

本來巴士預定下午4點到華盛頓DC, 結果前途發生車禍火災, 只好改道開到Baltimore, 到了6點多才繞到華盛頓DC. 因為被車上廁所強烈傷害, 就不敢再進去, 結果下車後真的非常非常內急. 街上寒風很強, 氣溫非常冷, 我本來以為離開紐約緯度有差, 會更溫暖, 就連圍巾也沒帶, 這下子發著抖狼狽地躲進地下鐵. 此刻最重要的是找廁所, 堂堂一個美國首都的地下鐵車站居然沒半個廁所, 該死啊該死! 改進行下一個必要步驟: 我是比跟大姨約好的時間遲到兩個多小時, 很擔心她該不會在Fairfax車站等無人, 用公共電話打到她家, 她卻一點也不驚訝, 原來早就看到新聞報導路上火災車輛改道的事. 說好她跟媽媽40分鐘後到Fairfax車站接我, 我就很衰尾地拖著行李搭地鐵了, 中途需要轉車, 幸好去年坐過還有印象該坐那條線. 到達Fairfax車站後, 我睜大眼睛掃視全站, 還是沒有廁所, 走到出口居然在飄雪ㄝ!!! 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雪, 去年的雪很遲很遲才來的, 今年算早了吧?

楣運繼續跟著我, 下車後車站裡沒看到像是在等著接我的人, 大概在外面車上等吧? 車站有兩個距離很遠的出口, 我走出其中一個, 沒看到大姨的車, 冷颼颼地走進停車場搜尋, 沒有. 走回車站跨越漫長距離到另一個出口, 再搜查那邊的停車場, 沒有. 回到另一個出口, 再搜, 還是不見人影, 快哭出來了, 漆黑的夜裡我被遺棄在人生地不熟的冰箱中ㄝ!

我決定回到車站內看看, 這次看到一個可疑的婦人, 包著頭巾背對我張望著. 我繞過去看她正面, 第一個念頭是這是從南美洲國家跑來的鄉下小老太太吧? 衣著的顏色款式真是夠鄉土的. 大大的臉跟紋上去的上下黑眼線, 我的媽呀! 長得有點像我14年沒見面的媽媽ㄝ! 她狐疑地瞪著我, 開口說: XX(對不起, 這不是髒話, 是我的本名)? 天啊! 真的是我媽媽, 等著接我10幾分鐘了, 害我還跑來跑去找不到人. 她一面帶我去找大姨的車一面說: "你怎麼變好高?"
我: 我穿高跟靴子啊!
媽媽: 不是叫你別穿高跟的, 跌斷骨頭怎辦?
我: 只有6公分高, 免驚免驚.
媽媽:
我: 你知道附近有廁所嗎? 很急呢!
媽媽: 嗄? 快去問你大姨, 還是你忍著等到家再說?

到了停車場, 連媽媽也找不到大姨車停在那裡, 她一邊解釋大姨有白內障, 晚上開車很不安全, 一邊用力找, 終於跟大姨的車團聚了.
上車之後, 大姨說可以找麥當勞之類的地方借廁所, 我勇敢地說不用麻煩了, 等到家吧! 過了幾條路後:
媽媽: 內獎(她們都用日文的家屬稱呼), 現在要找麥當勞嗎?
大姨: 前面應該有一家.
我: 沒關係啊! 我剛說過可以等到家.
大姨: 可是.....剛開過頭, 迷路了.
我:........................
大姨: 現在一時找不到回家的路, 先找麥當勞解決問題, 順便問路.

找到一家麥當勞後, 我心虛地竄進廁所(總覺得有在那裡消費才能心安理得借廁所). 然後我領悟到一個道理, 廁所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衛生紙也很重要), 然後覺得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