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其實都沒自己買過相機, 在紐約用了好幾年的Canon Powershot A530是長輩以借的名義給我自由使用的. 這台相機雖然外型厚重攝影品質也不怎樣, 但不能否認它真的很勇喔! 不小心摔了兩三次加上都直接丟在包包裡滾來滾去, 居然還是忠實的撐了快4年. 到今年才開始嚴重秀逗, 鏡頭的蓋子開機時不會自動打開, 要用手撥開, 後來又變成撥開以後闔不上了. 最後宣告沒救的症狀是明明剛充完電的電池或甚至全新的電池裝進去都說沒電而關機, 於是我只好切心準備自己買一台新相機了. 對了, 這台Powershot到現在市價還是300多美元以上, 為何這種價位拍攝品質卻很不怎樣呢......

剛開始選購數位相機會令人腦袋混亂, 市面上選擇一大堆, 也不知道到底那一台最好, 就算閱讀很多評論也還是難以有概念, 直到我親自到紐約的電器大店B&H試用很多相機之後才總算對自己的需求明朗化. B&H跟Sephora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大手筆地把目前每台熱門相機都擺出來插了電讓消費者親手自由試用.

老實說雖然對相機性能沒啥概念, 我有預設條件就是要粉紅色的相機XDDDD 講到粉紅色會先想到Sony這個牌子, 不過我實際試用幾款後發現果然如傳聞所云, 拍出來不太清晰, 而且造型我一點也不欣賞.......Canon家的粉紅相機長更醜Orz 其他牌子還有通病就是有柔膚功能, 這樣根本沒辦法拍出真實的清晰樣子, 我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寫妝文的, 能把皮膚拍攝清晰是第一號需求. 我那天試用最激賞的是Nikon家的Coolpix系列, 拍出來效果真的非常清晰, 而且還是觸控式螢幕, 弟一次嘗試後馬上上癮! 可惜影片解析度最高只到640x480, 我的舊Canon相機也是這種解析度, 我覺得既然要砸錢買新相機了, 功能就要明顯更高級才有意義啊! Nikon就這樣出局了. 不過也因此確認了一項新需求, 把選購範圍縮小了.

回家之後我上網根據當天心得印象再研究一翻, 很受Panasonic Lumix DMC-FS7誘惑, 因為這台只要137美元左右! 相當便宜啊! 可惜仔細一看它的影片解析度也只有640x480 Orz 把Panasonic家的機種依價格逐漸往上看, 我發現出現1280x720 High Defintion Video解析度的相機至少要279美元!!! 解析度多一個等級價格就漲了100美元以上, 這是啥世界啊?! 我為了確認, 過幾天又回去B&H再試用了一番, 結果那家店太刺激購買慾, 忍不住當場買下銀色款的Panasonic Lumix DMC-FX48, 連州稅一共315美元.

回家以後我想到州稅很貴又很不甘心, 決定還是退貨, 改跟紐澤西一家網站買279美元免稅免運費. 沒想到下訂單之後才又發現這款相機原來在亞洲有粉紅色的!!! 可是美國完全沒賣, 上Ebay倒是找到有加州賣家賣粉紅色的型號DMC-FX40 286美元免運費, 網頁上寫說FX40跟FX48是一模一樣的相機, 但是FX40只限歐亞地區發售.

我第二天一大早就趕快打電話給紐澤西的網站取消訂單, 可是究竟要不要跟Ebay賣家買粉紅相機則猶豫不決, 因為這個賣家沒有回答我關於保固的詢問. 可是9/25就是紐約動漫大會, 我去Cosplay是一定需要相機的, 不能拖太久. 我就打電話給Panasonic客服詢問如果購買非美國款的機型, 在美國是否還會得到售後保固, 結果客服回答非美國發售的機型, 不但沒有保固, 就連送去工廠修理工廠也不會敢碰, 必須寄回原來發售的國家修理.........

所以說問題變成我為了可愛的粉紅色願意冒多大風險? 順便一提, 在美國往國外購買美國沒有代理的機型就叫做Grey market灰市貨, 雖然完全合法, 但也不受承認, 因為各品牌都要保護在美國的代理商的權益啊! 可是誰叫Panasonic可愛的顏色不拿到美國賣啦!

在好友的加持下(相機沒那麼容易壞掉的, 她先生也是從日本搬音響回美國), 我終於下定決心買Ebay這台粉紅相機! 另外銀色相機要拿回B&H退貨, 不過週末正值猶太新年, B&H(這是家全部是猶太人員工的店)居然連續休假很多天, 害我一時還很擔心能不能及時在規定的15天以內退貨, 還好後來順利拿回去. 可是所謂一波三折, 麻煩還沒結束哩! 我用Paypal付款兩個禮拜賣家都還沒給我tracking number, 我寫信問了兩次也是沒回音, 離9/25剩不到一個禮拜了, 快急死了啦!

這時我突然收到Ebay通知說相機當天剛剛寄出, 我看到真是快瘋了, 就直接寫信給賣家說I am very upset! 幾分鐘後賣家首次回信說啥因為款項要經過確認才能寄出貨品(喂! Paypal是跨國即時轉帳耶, 我有過無數次經驗的佐證, 你是在確認啥鬼啊?), 然後他們週末是不回答問題跟寄貨的(整整兩個禮拜都沒回我信, 拿週末不上班為藉口也瞎到極點了吧?), 信末賣家給我Fedex的tracking number. 我上Fedex查詢, 赫然發現

1. 這相機是從香港寄出的(賣家位置卻寫加州, 我上當了Orz).
2. 預定送到我家的日期是第二天早上10點半???!!!

在懷疑自己的眼睛之餘, 我也很好奇賣家到底寄這種國際急件花了多少錢? 畢竟我是以免運費標到的.

驚人的是第二天一早真的送到我家了!!! 而且還是早一個小時9點半XDDD 真不知道該不該給這賣家普評還是乾脆不要給評價. 相機本身則是沒有瑕疵, 檢查一番可確定也不是黑心仿造貨, 重點是果然是讓人超爽的那種粉紅色調!!! 跟我的Sony手機比較之下, Lumix的份紅色淡淡的, 可是都是我很喜歡的金屬玫瑰色澤, 跟市面上一些可怕的塑膠感桃紅色宛若雲泥之別!
IMG_5584.jpg

跟手機對比也可見這台相機非常嬌小輕薄! 這些照片是我努力用垂死的Powershot拍出來的, 它一直說沒電而自動關機, 我就一直按開關直到它能夠撐幾分鐘讓我拍照片.
Lumix pink camera 019.jpg
Lumix pink camera 015.jpg Lumix pink camera 016.jpg

我為了寶貝新相機手縫了一個公主風的袋子(這兩張是用新相機拍的):
P1000053.jpg

拉鍊也是選粉紅色XD 為了避免拉鍊的金屬頭磨到相機, 我貼了一小塊絨布做保護:
P1000057.jpg

Panasonic Lumix DMC-FX40/48有12萬相素, 5倍光學變焦, 拍遠處的東西不管把鏡頭拉多近, 都能拍得很清晰! 然後光線不好的地方不用開閃光也不會有糟糕的雜訊(至少比Powershot那台好太多!) 按鈕設計也都沒有讓人倒彈的地方(DMC-FP8那款發出藍光的瘦小方向按鍵我就非常火大), 菜單也容易上手. 缺點是要用專用鋰電池, 要是在外面拍到沒電就不能隨便買AA電池來補充哩! 另外拍出來的顏色還是不符合肉眼看到的真實色澤, 不過這可能因為我沒研究過白平衡的調整法. 基本上我對自己的選購覺得很成功哩! 而且這算是我真正第一台自己的相機! 新寶貝你要好好的服務我很多年喔! 因為要是故障的話我沒辦法寄去香港修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