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之前在HI青年旅社網站上訂房時, 只能訂到星期三跟四兩個晚上, 星期五晚上就沒有空位, 所以第三個晚上要另尋旅館. 第二個旅館是在Everett區的Prescott旅舍, 要搭地鐵到Sullivan Square下車轉公車搭5分鐘就到了, 看外觀是滿典雅的房子:


裡面環境也很溫馨明亮, 跟HI一樣有提供免費咖啡, 不過沒有早餐. 另外HI有提供多台電腦上網, 但需要付3美元, 這家Prescott地下樓則有三台電腦可免費上網, 但要求大家自制用20分鐘就讓給下一位使用.


櫃檯有個貓王頭像, 掌櫃太太跟我講了由來, 但我沒聽清楚, 我以為她在說有模仿貓王的藝人在這表演過, 可是阿娃聽到的說法是貓王本人在這裡住過:


這次訂到4張床的房間, 而且沒有第4個室友出現! 房間裡有專用浴室, 又大裝潢又漂亮, 缺點是床單沒洗乾淨的感覺= =a 毯子也太薄了, 睡到凌晨很冷.


安頓好行李後, 我們就出發要利用最後一天的時間逛完波士頓, 這天預定逛哈佛跟MIT, 這兩個地點都在地鐵線上很方便! 這是哈佛門外的創辦人塑像:


哈佛出乎意料的低調, 並沒有啥正門寫著大大的哈佛兩字, 害我們一時找不到哈佛在那裡:


走進哈佛校園, 阿娃跟Jane興奮得要命, 一直喊說這裡的人一定都很聰明XD



這是創辦人John Harvard的校內雕像, 後來聽裡面學生講出內幕, 原來製作這雕像時哈佛先生已經去世, 就隨便抓一個學生當模特兒, 沒想到抓到大帥哥啊啊啊啊(我覺得啦)! 更可怕的內幕是哈佛學生很喜歡往這雕像灑尿, 不知情的觀光客靠上去就...........噁, 還好我沒跟這雕像接觸!


不過我們走進哈佛第一個目標卻也是要找廁所..............抓了一位男生問路時, 他可能有先聽到我們大聲喧嘩XD 所以用中文回答我們, 原來是上海人. 他超熱心地劃出時間帶我們逛了一些地方, 首先去科學中心的廁所XDDDDD


雖然天氣冷, 同時卻陽光普照, 科學中心前的噴泉都出現彩虹了:


然後我們這位導遊用他的學生卡偷渡我們去參觀一個大講堂, 原來哈佛上課環境是這樣的! 我上慣了學生人數少的課, 看到這規模很新鮮!


這是僅限一年級新生的食堂, 長得很異國吧!


我跟Jane在食堂前面合照的姿勢真是不知所謂:


我們靠臨時導遊的學生證偷偷溜進食堂參觀, 首先玻璃壁畫就很壯觀了:


低頭一看才發現不得了了, 很想大喊一聲靠腰! 這不是哈利波特的拍攝現場嗎?????? 導演一定是從哈佛這個食堂得到的靈感吧!


熱心的導遊同學跟我們告別後, 我們繼續逛哈佛校園, 看到一家音樂部門, 不過哈佛的音樂系好像不出名哩! 像MIT的音樂系也是重理論的, 不是培養實戰人物.


對面的建築物是實驗室:


這次來波士頓, 我其實帶了兩套Cosplay服裝打算嚇死波士頓人= = 第一套是前一天的水手服, 第二套是蘿莉風的襯衫, 不但有滾邊跟蕾絲, 還有黑緞帶蝴蝶結(自己講一講都快流口水了, 對蘿莉風格服裝很沒抵抗力Orz), 本來要搭黑格子短裙, 結果太冷了, 只好換長褲:


背後還有馬甲般的綁帶設計:


法學院的大門:


我們還偷闖進法學院裡, 發現彩色檔案櫃:


回到戶外繼續看到很古典的建築物:


這時出現第二位導遊, 是Jane的媽媽的朋友的兒子, 在這裡一邊就讀一邊當助教, 也是很熱心地幫我們解說種種內幕. 他說哈佛乃是美國最注重體育的學校, 吸收的學生大部分是體育方面優秀的, 很可惜雖然有40個球隊, 卻沒有一個表現上得了檯面的, 所以大家才沒有哈佛球隊很棒這種印象. 問題是既然大多進來的學生都是靠體育成績, 表示頭腦不一定靈光, 所以哈佛的畢業生很多其實也是二流水準而已Orz 這是哈佛的徽章:


第二位導遊帶我們去參觀圖書館, 據說是全美第二大的, 管得也很嚴, 我們不是學生, 不能進入實際藏書處. 在圖書館外有個合唱團不知道是在公開表演還是排練, 有不少人圍觀, 她們唱的是黑人福音風格, 女主唱飆高音飆得很過癮, 我好想跟她互換身份喔!


逛完哈佛, 導遊帶我們去新開的一家咖啡館聊天, 他說哈佛四週的商店大多是被學校壟斷, 物價不便宜, 根本沒有麥當勞那些速食連鎖店(雖然麥當勞也不便宜啦!). Jane點了優格水果, 我點了一杯淋了薄荷的橘子味可可:


娃兒貝點的疑似草莓飲料?


這時我掏出地鐵機器找給我的一美元硬幣, 之前一美元硬幣上的圖案是位背著嬰兒的印地安少女, 曾幾何時居然改掉了!



本來打算逛完哈佛要接著逛MIT, 可是已經接近傍晚, 這是我們在波士頓最後一天, 都還沒逛到著名的精品區啦! Jane毅然說We are girls, girls need time for shopping. 於是我們放棄MIT, 直奔Prudential center mall, 是在第一家青年旅社的附近:


這棟大廈堪比紐約的帝國大廈, 頂樓可以鳥瞰全波士頓, 不過跟紐約一樣要買票= =a



裡面分了好幾條大道:


我們肚子很餓, 決定先吃晚飯再逛, 本來有朋友推薦這個購物中心裡的一家Legal Seafood, 我滿想再吃一頓龍蝦的, 不過Jane突然想吃Cheesecake Factory:


我點了鮮嫩炭烤牛排, 以往這種牛排我都是在乾媽家親手抹上韓國烤肉醬BBQ, 這次品嘗到餐廳的料理法了, 也滿好吃的! 馬鈴薯泥份量太多了, 我吃不完還打包回旅館當隔天早餐:


其他兩位則點了二合一餐, 是鮭魚跟烤牛排:


之後在mall裡徹底逛一番, 我主要在找波士頓玩一趟的小巧記念品, 可是這裡大多是名牌精品店, 對我而言很無趣Orz 逛進Sephora發現它跟OPI合作心系列的指甲油, 一瓶要9美元, 比藥妝店系列貴Orz 我記得娃兒貝說過在找豆沙色指甲油, 就把這裡面類似的顏色都擦到10指上, 打算會合後給她看:



不知為何這mall裡面居然有個小教堂?


逛完整個mall正灰心地以為要空手回紐約時, 我在最後一家店裡發現好可愛的龍蝦娃娃!!!!!!!!


龍蝦娃娃莫名地被娃兒貝命名成阿洪(台語發音), 後來我回家後唸給室友狡詐先生聽, 他聽成Asshole, 於是這隻可憐的龍蝦從此就變成Asshole the lobster了...........


搭地鐵回旅館途中, 赫然發現月亮變很小, 明明幾天前才中秋節滿月ㄝ! 怎麼會縮小這麼快???


隔天一早就趕回South Station隔壁的巴士站搭車了, 這是豐華巴士的站:


順利4個小時回到紐約, 兩位加州的客人自己去吃飯後就趕去機場搭機回家了. 其實我總覺得波士頓沒逛夠, 尤其店都7點才關, 根本要一個禮拜悠哉悠哉的逛比較好吧! 希望下次能跟好朋友去波士頓玩!

延伸閱讀

紐約市9月走透透行程
紐約趴趴走Day 1
紐約趴趴走Day 2
紐約趴趴走Day 3
紐約趴趴走Day 5
紐約趴趴走Day 7
波士頓努力走Day 1
波士頓努力走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