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上Vocal performance課時, 老師亮出一張傳單, 上面寫著號外號外!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很慷慨地贈送一疊免費的票給我們學校的學生! 今晚7:30將演奏韋伯的Oberon序曲, 莫札特的Exsultate jubilate和馬勒的第4號交響樂, 由名女高音Heidi Grant Murphy參與演唱. 想去的學生得在當晚7:00跟7:20之間去Avery Fischer廳跟我們學校的主任Campbell博士領票. 我仔細看了傳單上這位女高音的簡傳, 發現很驚人的資訊! 她居然有14個小孩喔! 別的歌手通常都很注重睡眠, 喝很多水保養喉嚨等等, 這位女高音卻是每天早上5,6點就要起床餵小孩送她們去學校了, 是很厲害的職業媽媽! 

我有點三心兩意不知要去不要去, 明天早上課是從9:30開始, 有3份功課都還沒準備, 去聽音樂會的話回家就很晚了, 恐怕沒時間做功課, 這傳單怎麼這麼臨時, 真討厭啊................我就在三心兩意模式下搭巴士回家了, 決定等最後一刻 (要去的話6:30pm就要出發) 再下定決心. 於是我迅速吃起晚餐 (終於解決掉煮了超大鍋好幾天吃不完的可惡炒米粉!), 又迅速加強睫毛膏 (根本就是擺明要去了XD) 最後穿了飄逸的洋裝, 頭髮盤好裝好漂亮的髮夾, 踩著高跟鞋, 拿著鑲黑羽毛的晚宴包就出發了! 我在59街Columbus Circle下車, 問好方向就走三條街去57街的卡內基音樂廳 (飄逸洋裝也很有威力, 引來路邊一位黑人老兄大聲說"My love!"), 到了門口剛好7:10. 進門後迎頭看到的是Weill廳這個名字, 我一邊四顧張望Campbell老師的蹤影, 一邊問看門人Avery Fisher廳往那邊走啊? 年輕的看門人冷冷地說沒聽過, 我一時愣在那裡, 還好他繼續幫我問了身邊的同事, 結果答案居然是Avery Fisher廳在66街的林肯中心! (晴天霹靂!) 要在10分鐘內跨越10條街! 而且位置我又不熟 冏rz 我一邊懷著一定來不及的信念, 一邊辛苦地蹬著高跟鞋疾走起來.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啊! 明知沒希望還是要堅持到最後! 卡內基音樂廳跟林肯中心的距離不是筆直的10條街, 還要左轉走過一道漫長的距離 (至少對高跟鞋而言很漫長). 等我找到林肯中心Avery Fisher廳衝進去時, 已經7:24了, 而且人很多, 就算Campbell老師還在等, 也不知道在那裡啊! 我正很落寞地打算從另一個出口出去回家時,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是兩個同學! 她們說Campbell老師還在大門外送票啦! 我當時衝去拿票的表情一定很感動XD

進去剛坐好位置,  Campbell老師也進來坐到我旁邊, 看來他等學生只等到7:25, 連我ㄧ共5個學生來聽音樂會, 另一位主任趙博士也來了 (這個趙是韓國姓, 她是滿厲害的鋼琴家). Campbell老師脫掉黑色皮夾克露出黑色T恤, 以得意的語氣說他為了聽音樂會穿了最好的一件T恤喔! (汗) 看來像Campbell老師這樣融合古典樂跟爵士樂的作曲家, 受到後者的影響所以不喜歡穿西裝吧........我跟老師說這女高音很驚人喔, 居然有14個小孩! 結果他說是他捏造的............. 傳單是他當天打的, 其實這女高音只有4個小孩, Campbell老師惡作劇改成14, 想看看會不會有學生抓包.

我們是坐在上面第3排, 算離舞台最遠, 從這個距離聽起來, 我覺得Avery Fisher廳的音響效果並不是很出色, 交響樂團的聲音出來不夠宏大, 女高音出場後聲音有時候小到幾乎聽不到 (應該是她個人嗓音條件也有問題), 後來跟聲樂老師討論到, 她說那個音樂廳不太適合歌唱. 韋伯的Oberon序曲是用完整的交響樂團, 我個人覺得這音樂有點無聊的說, 聽完以後老師還故意問我有沒有注意聽它的奏鳴曲式, 第一主題, 第二主題和橋段云云 冏rz. 輪到莫扎特的聖樂, 交響樂編制縮小成接近室內樂的編排, 到了馬勒的第4號交響樂又恢復完整交響樂團陣容. 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部交響樂, 第一樂章有點芭樂, 像沒啥天份的古典時代的音樂, 之後幾個樂章則越來越出現他個人的特色, 我滿欣賞的! 雖然說我是閉著眼睛聽, 有點淪入半睡半醒中.

回家已經11點了, 熬夜做功課拼到3點才搞定, 只睡了4小時, 不過今天功課交出去後都順利過關, 嘿嘿!
 
其實有夠丟臉的, Avery Fisher廳是林肯中心有名的音樂廳, 身為學音樂的, 我雖然以前沒來過, 可是居然會以為在卡內基音樂廳, 還真是沒文化啊!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