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7月13日我在Craiglist上看到鼠鼠認養廣告, 而把哈姆才子帶回家, 才子Dante是隻非常漂亮的黃金鼠, 全盛時期毛長得像蒲公英花絮一樣! 我常常得意地說I picked the nicest one!(我選了一隻最漂亮的鼠鼠!), 室友狡詐先生就會吐槽說當時那個廣告本來就只有一隻可認養, 而且看在嫁妝那麼豐厚份上, you would have brought home a swamp rat (就算是水溝老鼠你也肯帶回家啦!) 可是我還是喜歡想成領養到才子是最棒的緣分啊!


才子除了外表可愛以外, 也是隻很特別的鼠鼠! 我以前第一隻黃金鼠哈姆辣妹意外逃出籠子後就一去不復返, 不知道是不是找到地板有啥洞鑽出公寓範圍, 反觀才子居然逃家兩次都安然回來! 那兩次才子都不知躲在公寓那個角落混一整天, 到了晚上一副沒事的樣子出現在狡詐先生的椅子邊! 幾個月前狡詐抓牠出來玩時不小心讓牠從肩膀高度跳到地上而摔斷一隻後腿, 之後很多天一直不時發出痛苦的叫聲, 還好醫生說可以給牠吃之前正妹手術剩下的止痛藥Metacam, 有助於牠靜養, 過一陣子就完全恢復健康, 沒有傷到內臟的跡象, 也沒有跛腳的後遺症, 真是很強健的鼠鼠!


我們不知道才子確切的年齡, 估計是約1歲8個月了, 還不算老年鼠, 沒想到兩個禮拜前開始生病, 今天就走了.......剛開始是觀察到沒精神跟肚子鼓鼓, 也不清理毛了, 尤其尿尿後都不會去舔乾淨, 所以那邊毛都濕濕的, 整體樣子變很糟, 雙眼常常黏住睁不開, 便便還會乾乾的卡在肛門. 那時我因為連續上暑假密集歌劇班, 沒辦法翹課帶才子找醫生, 三天後總算才有機會, 那天幫正妹治療過的Kurowski醫生不在, 我約的是首次見面的Mones醫生. 我跟狡詐有懷疑才子是啃咬到用來固定牠的滾輪底部的木板表面的白漆(我們真是太粗心了, 沒想到上過漆的木板的危險)造成腸胃炎, 醫生摸摸全身說沒有腫瘤的感覺, 體重有點偏瘦, 但精神還不錯的樣子, 就開了抗生素, 眼睛黏住的問題則還叫我們買眼藥水每天給才子點.

才子吃了一個禮拜的藥, 有幾天感覺精神有逐漸變好, 肚子的漲氣也消掉, 但是食慾一直滿差的樣子, 只肯多少吃點蔬菜跟蛋黃. 後來幾天肚子又鼓起來了, 更嚴重的是昨天抓出來檢查時嚇然看到濕尾症的現象!!!! 打電話給Mones醫生時他說濕尾症也是用同一種抗生素治療(可是為何吃抗生素的期間還發作濕尾症呢???), 他還會開除蟲跟治療拉肚子的藥, 叫我們第二天去診所拿(因為當時週末診所已經關門了), 重要的是不要讓牠脫水. 我們就趕快去超市買電解質水跟嬰兒泥以及原味優格, 可是才子一點也不喜歡被餵食電解質水, 食物也吃幾口而已. 今天牠的樣子更不妙了, 走路已經沒啥力氣, 最讓人心痛的是嘴邊的毛因為餵食而濕濕髒髒, 自己完全無法清理了, 我用針筒給牠喝水時感覺好像也沒吞嚥. 雖然知道才子是很堅強的鼠鼠, 可是也看得出牠快要走了, 所以我跟狡詐決定不去拿醫生新開的藥, 不打擾才子是我們對牠最後能做的. 我摸摸才子的頭後, 用紙砂幫牠蓋著保暖就不吵牠了. 下午4點20分偷看籠子發現才子已經沒有呼吸了, 我用厚紙版跟漂亮的紙做了盒子, 明天一早會把牠安葬在小子跟正妹那棵樹下.
Dante's box and AliceTully Hall 034.jpg

I picked the nicest one, 才子, 謝謝你這一年來給我最棒的緣分, 雖然最後慢慢哭著跟你告別.........
Sunflower rodents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