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住紐澤西州朋友Wendy懷了頭胎時, 我才發現Baby registry這個很實用的美國習俗(說習俗聽起來好像很古老, 其實是20世紀的產物吧!), 準爸媽到特定網站列出想要的東西(大多是育嬰有關的實用產品), 再通知親友們去選要送那一樣, 如果沒辦法親自參加到時候的Baby shower派對送禮的話, Target跟Babyrus這些網站都可以讓你直接線上購買然後寄到準爸媽家的地址. 結婚禮物也有Wedding registry, 聖誕禮物也有Christmas registry, 不過奇怪的是, 生日禮物的registry好像不常見. 總之這樣的服務讓收禮的人跟送禮的人都很方便, 前者可以指定自己真的需要的東西, 後者則不用絞盡腦汁挑禮物.

對於絞盡腦汁挑禮物這點, 5年來我每年都有兩次深刻的頭痛體會, 收禮對象就是室友兼前男友狡詐先生. 狡詐這傢伙超龜毛的, 我直接問他想要啥東西他都講不出來, 可是如果我自己挑禮物, 送到他不喜歡的, 可是非常直接連笑臉都不會裝一個的. 我是知道他超喜歡電吉他啦, 如果買相關的產品零件之類的應該會高興, 問題是這東西很講究型號的, 叫我何從挑起呢Orz 我去年跟前年都是送MP3隨身聽給他當生日禮物, 可是兩次都是他試用後無法接受裡面的功能(例如必須安裝特殊軟體才能放歌進去的設計最令他賭爛.....), 只好退貨, 有沒有這麼慘的啊? 送要好的女生朋友禮物相形之下比較簡單一點點, 造型可愛的東西女生應該都會喜歡XD 不過還是希望能挑到最貼心的東西給朋友, 就會覺得要是大家的生日禮物都列個Gift registry多好, 雖然說不少人應該還是希望收到驚喜的未知禮物吧?

狡詐先生的媽媽對於禮物的哲學很有意思: 禮物就是要不實用才有那個fu~~~ 所以對於實用派的狡詐而言, 有一年生日時收到他媽媽送的紅包叫他跟我去餐廳吃大餐還真是小火大, 因為吃大餐一頓就沒了多浪費, 可是他媽媽卡片上這樣指定以後又不好意思把紅包改拿去買實用的東西Orz 所以去年Hanukkah猶太節收到他媽媽送我一個單杯用咖啡機, 我還滿訝異的, 這算實用的禮物吧XD 可惜單杯就是只能泡200cc, 他媽媽不知道我喝咖啡是500cc起跳的, 這咖啡機試用過一次就拿去塵封了.............

離我今年的生日還有一個月以上, 其實從小到離家為止, 只有外婆生前以及父母在送我生日禮物; 到紐約以後先是狡詐跟他爸媽分別會送, 慢慢的我交了越來越多好朋友, 也都會送我生日禮物呢! 感受到禮物背後的關懷跟溫馨真是很開心! 連在學校裡老師同學們也會買蛋糕幫我慶祝(如果生日那幾天有上課的話)! 可能因為寫美妝網誌的關係, 我發現朋友們送我禮物傾向於美妝類為首選, 可惜我家美妝品早就一拖拉庫, 收到新的美妝品就跟咖啡機一樣塵封掉了. 所以今年決定寫一個自己的生日禮物registry(果真是光天化日之下不要臉的討禮物文啊!), 讓好朋友們參考! 也非常推薦大家傚法!

我的夢幻禮物首選: Petco Giftcard (已被朋友認領)
因為養寵物的關係, 常常往Petco實體店或網站跑(迷之聲: 跑去店里根本是為了看著可愛動物流口水吧?), 所以他家的Giftcard對我超實用的, 話說我這輩子還沒被送過Giftcard, 很期待呢! 金額小小的就好了(Giftcard也是一種尷尬的禮物就是因為這點, 會涉及金額), 不然真的會很不好意思!

夢幻禮物次選: G. Schirmer American Aria Anthology: Soprano (已被朋友認領)
ISBN 10: 0634044745 / 0-634-04474-5
ISBN 13: 9780634044748
這本美國歌劇詠歎調選集我觀望很久了, 可是一直找不到比較便宜的二手書, 如果有朋友想送這本的話, 請務必要在扉頁籤名留言讓我做紀念喔!

非實用區的夢幻禮物

Bosch Tarot
這組塔羅牌我也是觀望一陣子了, 不知為何它在Ebay上的的價格範圍很大, 有人賣$25, 有人賣$72, 明明是同一樣東西Orz

海賊王, 銀魂, 鋼之煉金術士或Dr. Gray-man這些動漫的週邊產品(我果然是宅女.........). (已被朋友認領)

寫完才發現我的Gift registry好短狡詐在旁邊聽到就說慾望少是好事, 其實我慾望很大的啦, 我想要大房子大花園跟一大堆的水鑽禮服, 不過那離朋友送生日禮物的範圍有十萬八千里吧XD 最後想說, 不管朋友們是照這個清單上送禮還是自己創意挑選, 我有一個附加願望: 我希望好朋友們自己過得平安快樂, 不要再被人傷到心, 不要在壓力下恐慌, 一直真心相對地作好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