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受朋友邀請去一個婚禮上獻唱助興, 我唱的是天命真女的Brown Eyes, SHE戀人未滿就是翻唱這首, 可惜聲音控制很不滿意(所以還是別PO了). 今天在學校練唱時想到很不甘心, 就拿出Edirol錄音器一邊錄一邊即時分析聲音中的缺點. 錄音對學習唱歌是非常重要的工具, 作用有如老師的客觀耳朵, 可以清楚聽到那裡走音, 那裡太緊之類的.

It is you I have loved

結果練了一下午還錄了完整的一首歌, 史瑞克的主題曲It is you I have loved(是分段錄的, 但拼在一起就很完整). 因為沒人幫忙, 只好自己很辛苦地帶著長指甲彈了憋腳鋼琴前奏跟間奏, 至於歌曲主體的伴奏就算了, 我只會每小節敲一個和絃T_T 我覺得比起以前po過的聲音檔, 又有明顯進步了, 果然聲樂的氣息控制, 純粹母音跟共鳴位置拿給流行歌曲參考也很實用的, 另外英文發音也比再台灣時錄的準確多了. 就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了, 因為怕放了播放器會讓網頁當掉, 麻煩大家請點這裡到相簿聽.

Bewitched

這個學期因為四種語言發音課總算全修完了, 終於能選修跟這發音課時間重疊的爵士歌唱Workshop! 下面的錄音是第二堂課唱的經典爵士歌曲Bewitched, 不過表現不怎樣, 全曲沒做出強弱對比, 可惜了爵士鋼琴老師的琴藝>.< 請點這裡到相簿聽.

歌仔調(7 words)

另外上個學期末, 爵士編曲三級課的的錄音我一直沒放上來, 因為上學期主題是用自己國家的民俗音樂風格以及自己喜歡的異國民俗風格各寫一首曲子編給爵士樂團演奏, 而樂手必須當場視譜完整演奏, 困難度很高, 結果很多瑕疵. 不過今天既然要放聲音檔, 還是順便放上來讓大家聽聽是啥德性吧! 第一首是參考台灣歌仔戲七字調編的曲, 聽聽看用爵士樂器奏出來的味道XD 請點這裡到相簿聽.

Kalyani

異國民俗音樂我則是選擇南印度Carnatic音樂為範本, 事實上印度音樂歷史悠久超級豐富複雜, 不是從小就在那種環境裡研究的話, 想在一學期內模仿那風格, 根本連皮毛都摸不到, 而且還有點不敬的感覺>.< 可是還是盡力試試看了, 這首曲子是採用Kalyani調性. 不幸的是跟老師沒溝通清楚, 我以為到時候會有吹男中音薩克斯風的樂手, 結果沒有! 導致很重要的一個聲部漏掉無法演奏, 慘劇啊~~~~ 請點這裡到相簿聽. 這學期因為要準備畢業音樂會, 沒有心力同時應付理論課, 只好忍痛放棄爵士編曲四級課, 嗚T_T

以上謝謝大家的欣賞, 並請多批評指教, 來日再會嘍~~~~~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