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個禮拜前因為好友Sharon的推薦, 我到中國城Centre St.那家髮濤社Hair Toto找設計師Checker剪了新髮型, 印象不錯. Sharon其實推薦Checker給我時, 也只讓他剪過一次, 上個禮拜五她想要染髮加剪新髮型, 自己也到髮濤社去了, 我當天沒事就過去陪她見證過程. Sharon想染蕭亞萱某張照片的栗子般髮色, 髮型也希望剪成蕭亞萱這張照片的長度.

Sharon本身頭髮非常黑, 髮量也非常豐厚, Checker說要達到這種栗子色必須全頭染淺, 光靠Highlight沒辦法. 於是助手就把Sharon全頭抹上染劑, Checker一直說他們用的是染劑, 深色髮也可變淺著色, 不是像我那種漂白. 可是我看助手調的染劑沒有顏色耶, 而且看染完的結果帶有明顯紅色調, 明明就是黑頭髮被漂掉部分黑色素後會自然呈現的紅色階段, 這真的是有染色嗎? 那個染劑雖然跡近白色, 在頭髮上停留一段時間後, 肩膀蓋的防護紙上都呈現泥巴色了, 這是染劑氧化掉還是頭髮的黑色素跑出來啊?


染完後顏色很一致:


之後繼續做了包鋁箔的Highlight, 被我拍下技術過程, 原來是全頭分層分出薄薄小髮束Highlight, 不是只有最表層! 話說Youtube最近出現高畫質版本的功能喔! 到影片頁面可看到這個選項!


這Highlight好像也是漂白啊= =||| 簡直就是金色! 染劑沖乾淨頭髮吹乾後, 髮色更亮了. 話說連續作了兩段染髮, Sharon髮質仍舊閃亮沒有受損跡象, 是產品溫和的功勞還是天生髮質就強健呢?


Sharon是1點半開始弄頭髮, 全頭染+Highlight+剪, 弄到6點多才好, 相當費時. 其實髮量太豐厚也有關係, Checker剪的時候光打薄就花了好多功夫! 剪的過程跟完成照片我也弄成影片了XD 因為Sharon有瀏海, 所以沒辦法剪成跟蕭亞萱那張照片一樣, 不過她想把瀏海留長, 就剪成斜的.


Sharon事後覺得髮色比預想的淺, 很擔心會變台妹味. 我不覺得有這問題, 不過她髮色中的紅色調可以買產品來中和一下. 我一直覺得紅頭髮不好看說, 不知為何台灣女生滿喜歡在黑髮上蓋上一層紅色光澤, 日本雜誌中也80%都是紅色系髮色>.< 

另一位好友Monica看了Sharon的剪髮影片後, 很欣賞Checker的手藝, 決定也要找他做Highlight跟剪髮. 因為她有兩歲多超好動的小兒子, 怕弄頭髮時搗蛋, 於是我今天再度到髮濤社, 幫Monica看住兒子. 謝謝網友Florencelove分享的一個日系髮型相簿, 讓Monica找到喜歡的髮型:


Monica的髮量正常, 髮色也滿黑的, 長度到肩膀, 做的Highlight滿含蓄的:


Monica在做鋁箔Highlight動彈不得之際, 小兒子果然開始搗蛋了, 而且今天似乎討厭我, 一直用力把我推走T_T 最麻煩是看到商品會堅持是玩具要抓, 年紀又太小, 不知能跟他玩啥遊戲引開注意力. 唉唉! 我真是完全對小朋友沒輒>.< 最後還好髮廊的一位阿姨也幫忙帶, 我則忙著給Monica的弄髮過程錄影.
 

Monica等待染劑作用期間, Checker看到小弟弟超可愛, 就提議幫他修剪頭髮. 可是小弟弟會一直動來動去, 根本沒辦法剪, 後來用珍奶賄絡他, 還有髮廊阿姨給他玩手機上的遊戲, 才騙住他安靜不動. 不過不時也會起疑心, 而露出委屈的表情, 這小子實在太可愛了, 委屈的表情讓人看了超想笑的XDDDDD


Monica剪髮(加贈洗髮過程影片XD)被我製成有配樂的影片, 她的頭髮條件很適合想要的那個日系髮型, 所以完成後的相似度很高! 效率也很好, Highlight+剪髮才花了2個半小時! 看來她的成果也可拿去給Checker打宣傳XDDDDD


我自己兩個禮拜前剛剪過髮, 還可以撐很久, 不過髮根黑色都長出來了, 常常被室友狡詐先生說有夠難看的頭髮, 一顆頭啥顏色都有. 可是自己漂染實在沒辦法弄好後腦的髮根, 於是我決定還是到髮廊接受專業的root touch-up. 在我的網誌的網友推薦髮濤社的台灣設計師是叫Edison, 我問了裡面員工才知道他是在另一家Hester St.上的髮濤社, 而且看樣子Hester街上的應該是本店吧! 雖然髮根補染不需要動用資深設計師, 但基於喜新厭舊又想探查不同家髮濤社的心理, 我跟Hester街這家預約了跟Monica同一天較晚的時段, 不過沒指定設計師. Monica在Centre街那家弄好後回家了, 我就走到另外這家髮濤社. 招呼我的是一位叫Lam的設計師, 有隻手臂上刺滿很好看的紅櫻花, 所以不用記臉, 認手臂就可以了XD 不過全程負責幫我上色的是他的助手, Lam說我的頭髮色調偏橘, 要不要用Toner修理一下, 我想想都來髮廊了, 能讓頭髮更好看也好啦! 只是當然這樣帳單就翻倍了................

他們用來補漂髮根的藥劑和Toner都是白色的, 所以八成也都是漂白劑為主? 這位助手跟我聊到說拉丁美洲有某國家的人, 頭髮漂到變成全白的顏色也不會斷裂, 髮質非常粗勇! 而亞洲人的髮質就比較脆弱, 想達到白色的程度是不可能的, 會溶化掉. 我從5點半進髮濤社, 到了7點半店都打烊了才完成染髮過程, 也不算很久. 店的大鐵門都關上了, 店裡還剩兩位客人還沒弄完, 助手問我要不要等Lam剪完別的客人後幫我整理一下髮型, 我說ok. 結果一不小心那個助手就下班回家去了, 啊我還沒給你小費耶! 狡詐先生有過來店裡看我補染的成果, 結果驚呼說現在顏色好太多了! 滿均勻的, 髮根也不會黑黑的! 看來錢花得還值得>.< 今天只有眼妝, 所以氣色很差, 請多包函:


Lam弄完客人後過來用平板夾給我弄直頭髮, 他一直追問我之前是去那裡漂染的, 我說是自己在家弄的, 他說那就好, 如果去髮廊弄的, 他真想看看是那家髮廊把人家頭髮弄成一段段不同深淺色澤......................意思是說經過Toner還是無法矯正深淺不一的問題嗎T_T Lam人也滿不錯的, 不會太囉唆. 去年底我被某家髮廊說動燙了波浪捲, 現在雖然不捲了, 可是也不直, 漂染過後更毛燥亂翹, 只能用平板夾對付. 我就問Lam我現在的髮質還可以做離子燙一勞永逸嗎? 他說千萬不可啊, 如果以後有髮廊想游說我燙髮, 不要被騙了, 那只是想賺我的錢喔! 真是良心的建言啊! 下次換髮型想找Lam剪剪看!

經過Toner後現在的髮色:


開閃光拍的色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