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午我跟網友Dapapa一起到住在Queens的Monica家喝下午茶, 因為Monica老公即將調職到日本, 一去就是一年多, 所以想出發前多跟Monica聚聚. Monica在前一晚就做了Tiramisu蛋糕, 我上次吃Tiramisu已經好久以前了, 老實說一直沒搞清楚這種蛋糕是啥, 隱約記得是咖啡味, 所以應該是褐色吧? 結果看到Monica的成果才知道其實是牛奶色的, 裡面還有交替舖兩層Lady's finger, 表面灑上巧克力屑! 食譜在此.


完工的Tiramisu灑了大量巧克力屑, 難怪我一直印象中是褐色的:


另一道點心是搭配洋蔥湯的蒜味麵包! 這洋蔥湯很講究, 動用多種洋蔥, 煮好後加入heavy cream, 所以既美味又容易變肥啊>.< 食譜在此. 蒜味麵包其實就是買現成麵包, 上面塗了自己調配的spread來烤, Monica買了新鮮的香菜:


把香菜, 蒜頭和香蔥剁碎, 加入Parmesan乳酪粉和一整條奶油打勻即可, 攪拌機真是偉大的發明!


塗到長長的麵包上:


烤好又酥又香的金黃蒜味麵包! 看到照片就開始流口水了>.<


這時可以開始喝下午茶了, 我帶來Special Teas草莓味的調味紅茶葉, 一桌下午茶吃得像晚餐一樣飽啊!


小拼盤裡有愛爾蘭乳酪, 醃小黃瓜, 醃橄欖, 和超好吃的龍蝦醬, 沾上蒜味餅乾吃好像蝦味先喔!


吃完下午茶後肚子都鼓鼓了XD 接著作烤布丁, 食譜在此. 第一步驟是做焦糖, 原來是直接在鍋子裡倒白糖跟一點點水加熱, 從一塊一塊加熱到完全分解成濃稠液體. 不過到了液體狀態就很危險, 一剎那的疏忽就會燒焦掉變苦, 我們第一鍋就是熄火後沒拿開瓦斯爐, 結果一瞬間就焦掉, 只好重來................


把香草豆莢切開加入heavy cream煮小滾,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香草豆莢實品!


弄好焦糖後, 倒一層到模型的底部. 就可以準備布丁本身了, 把煮好的heavy cream逐漸倒入混了全蛋很多顆蛋黃中, 又是請出偉大的電動攪拌機!


攪拌好的布丁液很多泡泡:


所以要先過濾過:


然後倒入模型, 好可愛的心型模型喔!


烤好了!


完成品的滋味不愧人間美味, 濃濃的鮮奶油+蛋黃味, 還有柔滑口感, 遇到這種甜點雖然會很肥但也勇往直前啦! 帶回家給室友狡詐先生品嘗, 他也說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布丁!


嗚, Monica搬去日本就吃不到她的美好手藝了>.< 也不能hang out, MSN聊天也會受時區影響. 人生中難得認識投緣又知心的好友, 好捨不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