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的意思不是在說用頭髮為原料製造黑心奶茶, 請大家放心XD 從頭解釋起: 我討厭的頭髮顏色有兩種, 褐色(感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之普通, 白種人就是以褐色髮居多, 根本是普羅大眾色Orz)跟紅褐色(把深色髮漂淺過程中會經過紅色階段, 所以看到偏紅頭髮容易聯想到是在家自己染壞的業餘效果), 對於黑色則採猶豫不決的態度(黑髮配淺色膚真不是普通的病容效果, 但配上印度人的深色膚卻充滿異國情調美不勝收!). 最喜歡的髮色是淡紫色(總有一天我會奔向你的懷抱的!) , 金色也很喜歡, 過去幾乎一年來我就是金色系髮色. 到最近對金髮開始有點膩了, 更重要的是當初我是自己在家漂白的, 後來才固定上髮廊補漂髮根, 造成顏色明顯分段, 自己看都渾身不舒服. 雖然造型師幫我tone過, 但是toner似乎不持久, 上次9月份那個很漂亮的Ash blonde色調沒三兩下就不見了, 又變成很黃(該怎麼說明其中差異呢? 金髮很漂亮, 黃髮很醜, 就醬........)

懷念一下8月底tone出來的Ash blonde, 設計師說帶灰色調的金髮搭我的膚色會比單純偏黃的金髮有精神:



所以這次黑髮根又長出兩三公分時, 我終於忍無可忍決定乾脆整個換顏色. 至於要往更淺發展還是往較深發展呢? 想到髮色越淺的話長出新頭髮布丁頭效果越嚴重, 還是開始往深色之路前進吧! 可是換深色好像除了褐色系沒別的選擇啊(謎之聲: 還有深藍色, 深綠色跟深紫色..........)! 於是我努力地上Google搜尋有沒有能讓我接受的奇蹟般色調的褐色, 可是都沒看到. 結果都跟髮廊預約了, 我還沒決定好要啥色, 本來想說到時候看她們的色片好了(沒講錯名稱吧? 不是色情片喔, 是很大本裡面有很多髮色樣本的). 就在這個節骨眼, 我逛日本超市看到Palty染髮劑! 印象中不少網友都推薦Palty的上色效果, 我滿想試試看的, 而且當場看到一種金褐色非常喜歡! 可是日文說明看不懂, 背面的圖似乎警告說直接用在黑髮上只會變深褐色, 不會變金褐色, 也就是說對我的黑髮根無效, 只好放棄.

回家以後還是很不甘心地Google搜尋Palty染髮劑想多加了解, 因而撞見這個奶茶褐!!! 這才是夢寐以求最理想的褐色調哇哇哇哇哇! 名字也取得很好, 真的有奶茶的fu! 對於拿奶茶當水喝的我(至少以前是, 最近改成不加奶的decaf茶, 唉, 健康走向......), 果然也會被奶茶髮色吸引XDDDDDD


奇怪的是我搜尋用過這色染髮劑的部落格, 看到的真人使用照片都完全沒染出奶茶褐, 要不是變成暗紅褐色髮就是變成染壞感覺的黃髮, 不然就是根本還是保持原狀的黑髮, 看來大家都是直接用在黑髮上, 沒先漂白過, 所以顏色上不了. 不過我並不是要買這色的Palty染髮劑自己染, 而是要拿這照片當顏色範本給造型師看啦! 所以沒煩惱!

於是星期五我就去髮濤社找Lam, 這是第三次讓他經手我的頭髮, 真的很厲害ㄝ, 他往那張Palty封面瞄一眼, 就調出相似度90%的顏色! 不過他說這是因為我的髮色已經很淺, 才染得出來, 如果我是黑髮他就沒辦法給我染這顏色. 所以我這次去的時候, 他還是先漂白黑髮根, 然後再全頭染奶茶色的, 我原先想用單一步驟省錢的夢想破滅了.......有趣的是雖然這個奶茶色不算淺, 我看髮廊的色片上類似這個顏色卻還是分類為金色系, 而非褐色系. 奶茶色基本上是帶灰色調的金褐色, 還加一點綠色調, 我是用橄欖色調來形容, 可是回家卻被白目室友狡詐先生喊說變成奇怪的綠色頭髮啦= =a

開閃光的顏色:


日光燈下的顏色, 這個特別白痴的表情是我最近發明的, 狡詐先生每次看到我擺這表情就會狂笑不已, 要遮住眼睛或背對我才停得下來, 所以我當然常常趁他沒提防時贈送他這個表情XDDDDD


電燈泡照射下:


上次剪髮是5月初, 之後tone過兩次, 全頭染1次, 髮尾完全沒分叉!!! 雖然說整體看起來還是滿乾的, 但是沒分叉這點還是令我驚訝, 髮質太勇了吧!


不知道這顏色能維持多久呢? 希望這樣比較深色點, 長出黑髮時不會太明顯的布丁頭, 就可以多撐幾個月再去髮廊, 不然好傷荷包喔! 另一個問題是眉毛要用啥色好呢? 之前都是用黃褐色眉粉, 現在完全不搭了, 褐色眉筆有偏紅也是不對勁, 該用灰色畫眉毛嗎?

順便講一件很妙的事, 人果然還是要顧門面, 我最近參與歌劇Lucia Lammermoor演出, 每週兩天排練, 週末長達6小時, 周二則是晚上三小時. 之前每次去排練時, 因為太懶了, 都是素顏加布丁頭亂七八糟的樣子, 完全就是苦命宅女相, 排練了好幾個禮拜還是跟其他參與的人員沒聊天過(我個性很不主動, 自己躲在角落坐也沒人來騷擾T_T). 換新髮色後, 今天去排練前想說還是化個淡妝好了, 結果本來很陌生的人都主動來跟我搭訕啦XDDDD 不過究竟是被新髮色觸發呢(好幾位都說喜歡我的新髮色)? 還是因為有化妝氣色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