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主修指揮的同學Sang Youb Lee的畢業音樂會, 之前我們在歌劇選景音樂會裡唱過Don Giovanni和Zerlina的對唱. 指揮主修的音樂會都是合唱音樂, 就要請同學來幫他唱, 我過去4年唱過好幾次這樣的畢業合唱音樂會, 加上我們合唱課本身的學期末音樂會. 如今自己都畢業了, 今天這場是最後一次在學校跟同學們合唱, 突然有點感傷呢!

Sang Youb Lee的畢業音樂會上有兩個男高音, 兩個男中音, 兩個女高音, 三個女中音. 其中原來班上很厲害的男高音提早跑回韓國度暑假了, 指揮老師Galvan教授只好臨時從他在Bronx的合唱團調一個男高音過來. 因為我之外的那位女高音是入門不久的中年女士(個性很可愛的一位媽媽, 不但人很友善, 上了台的舉動表情都有種很純真的魅力), 聲音不太渾厚, 所以高音部我完全不能偷懶, 加上曲目都是一些盤旋在換音區的旋律, 唱到累死了...........>.< 而曲目裡的女高音獨唱也交給我擔任, 今天聲音感覺還頗良好, 所以雖然實際表演時還是因為緊張而有扣分, 卻仍比我自己的畢業音樂會時的聲音好很多. 看來當時真是被畢業音樂會前一個禮拜得的那場感冒害得不淺, 聲音到了現在才恢復健康T_T

可惜今天沒帶相機跟Sang Youb拍照留念, 連接待會好吃的韓國菜都沒辦法拍 Orz 話說今天真是白吃白喝一整天啊! 中餐是歌劇課老師佛心來了, 到Costco買了肉包(很大顆, 美國Costco居然賣這種東西.........)和蝦子和餅乾, 請大家邊吃邊觀賞歌劇選景課的DVD. 下午Sang Youb音樂會的排練前, 他也請大家吃夾乳酪火腿的三明治, 以便為稍後音樂會培養力氣, 唱完音樂會我其實不怎麼餓, 可是看到接待會出現我最愛的韓式炒粉絲, 不可不大吃啊! 明天還有一場歌劇演出(我躲在黑暗處裝阿飄聲音而已XDDDD), 也會有韓國菜接待會, 我這樣吃下去該不會又漲回60公斤吧?

以下分享這場合唱音樂會的錄音, 我獨唱的部分是英國作曲家Henry Purcell的Come Ye Sons of Art裡的Bid the virtues, 這組合唱曲最要命了, 一路唱下去最後都沒有聲音了. 在這首獨唱之前就是合唱了一堆高音, 所以獨唱本身唱到一半就開始累了, 錄音裡應該聽得出來聲音開始不穩. 請點這個連結聽錄音.

另外同一組合唱曲中我還有跟女中音同學Sun Hee Kim的二重唱Sound the trumpet, 我是先開腔的那個,  之後應該容易認出那個聲音是我. Sun Hee是學藝多年訓練有素的女中音, 我的聲音終於可以跟她抗衡了, 感動哇! 很有趣的是開頭那句我的音色滿像女中音的, 請點這個連結聽錄音.

海頓的神劇Creation裡的The heavens are telling有女高音(我啦), 男高音(Dale Smith), 男中音(Byong Ho Kang)三人重唱的部分, 請點這個連結聽錄音.

我們還唱了海頓的Missa brevis, 算他狠把長長的彌撒本文濃縮成每個聲部各唱各的詞, 重疊在一起, 這樣就可在短時間內唱完全部文字了, 問題是沒人聽得出在唱啥吧? 其中第二曲Gloria的錄音請點這個連結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