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爵士歌唱Workshop的學期末音樂會, 我唱了3首歌: St. Louis Blues, Mood Indigo, Unforgettable. 有鋼琴, 吉他, 貝士和鼓伴奏, 有趣的是那貝士手Solo時居然從附在空心低音貝士的套子抓出一把弓像大提琴一樣拉了起來XD 我穿了畢業音樂會那天Sharon送的可愛粉紅T恤, 其實我幾乎從來不穿T恤, 但因為這件設計太中意(漸層粉紅色哇! 還有印蝴蝶!)才破例, 可惜是M號, 要是S號更貼身就好了.


回家檢查錄音後, 我發現還是一直犯以前被爵士歌唱老師抓的錯誤, 就是爵士樂理很多即興成分, 可是即興旋律時音高要明確, 不要三心兩意滑來滑去. 自己聽一聽真是氣死了, 要痛切改進啊! 我的Dynamics也頗有問題, 站在麥克風前聽到自己聲音跟觀眾在擴音器前聽到是不一樣的, 自己以為沒有很大聲, 其實音量都往外散播了, 聽起來非常粗暴啊! 難怪老師一直叫我詮釋歌曲時低調點也收斂點 Orz 另外一個問題是這次選3首歌都是慢歌, 鼓手老師指出這也是一大忌, 應該快慢歌都有觀眾才不會無聊 Orz 不滿意的錄音還是放上來當作成長紀錄嘍! 首先是排練時只有鋼琴跟吉他伴奏的Mood Indigo, 我覺得這個錄音比較溫柔, 請點這個連結. 正式演出的鋼琴+吉他+貝士+爵士鼓伴奏的版本請點這個連結. 最後是St. Louis Blues正式演出版, 請點這個連結, 很汗的是把Colonel這個字唸錯了. 

畢業音樂會的錄音也整理出來了, DVD倒還沒到手. 很可惜我的錄音器因為怕鋼琴大聲, 而放在大廳最後面, 結果整個音質都模糊了T_T 每首歌都有或多或少的問題, 例如音準怪怪, 忘字或尾音沒收好, 聲線沒維持Legato, 沒有浮在氣息之上. 古典聲樂的演唱不能即興旋律, 所以走音的話更糗了, 有些是緊張造成, 還有一些是因為造詣不夠, 很想揍自己一頓說..............

我的畢業音樂會曲目包含4位作曲家的作品外加兩首台灣民謠, 下面有加連結的已經上傳錄音了:

義大利作曲家Bellini的藝術歌曲:
Vanne, o rosa fortunata
La farfalletta
Ma rendi pur contento(高潮處的尾音太弱了)
Per pietà, bell'idol mio
Vaga luna, che inargenti(忘詞了, 氣也不太穩定)
Malinconia, Ninfa gentile

法國作曲家Pauline Viardot的藝術歌曲:
Madrid
Haï luli
Chanson de la pluie
Fleur desséchée

中場休息

美國作曲家Ned Roremt的藝術歌曲:
Spring
The nightingale
Are you the new person
Sally’s smile
Love in a life
Far-far-away(漏掉了一拍 = =|||)

德國作曲家Richard Strauss的藝術歌曲:
Ich schwebe(這首最可怕了, 一口氣唱完很耗體力, 尤其這時已經唱了一小時很累, 果然最後那個音就破了, 此外有小地方唱錯詞了T_T)
Ach Lieb, ich muss nun scheiden
Du meines Herzens Krönelein
Zueignung

白牡丹
思想起(台語鼻音母音很不利於歌唱, 聲音容易悶在鼻子裡出不來, 不過我連思想起第三字的ㄧ母音也悶住了...........還有他媽的走音哇!)

拿不完美的表現獻醜了, 光速逃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