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這種動物實在滿可憐的, 一輩子擺脫不了笨重的殼. 我有時候會很不甘心地抓起阿苔檢查有沒有跟殼分離的可能, 每次都看到牠裡面柔軟的肉是緊緊附著在殼上面的, 而肉會那麼柔軟也是因為吃定了有殼, 伸出來的手腳就有鱗片保護著, 沒有殼的蜥蜴之類的爬蟲則是全身都有鱗甲保護, 找不到像烏龜肚肚那樣軟的部位, 可是其實我從來沒看過烏龜肚肚(我到底在講什麼啊?).

阿苔已經被我們養了兩個月了, 一直沒買到夠大的容器給牠住, 所以牠繼續白天霸占浴缸隨意游泳或做燈光浴, 晚上則擦乾放進臉盆拿去暗處睡覺.

烏龜曬燈光真的很愜意, 還有各種姿態:



看過之前的餵食短片的朋友應該知道阿苔多貪吃, 就算丟下100根飼料也能吃完吧! 吃飽隔天就會在浴缸裡慷慨地便便(非常慷慨, 不管是份量或氣味)............(阿沙你很想看對不對?) 我在想男友會不會有一天承受不了要額外用力清潔浴缸的工作而將阿苔送人啊? 另一方面他又很喜歡趴在浴缸邊觀察阿苔的生態, 觀察後必加以烏龜真好玩的評語. 哼哼, 反正浴缸不是我刷的.
hit counte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