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預告過這個學期末我參與的一些表演, 已經幹掉合唱音樂會和歌劇選景那幾場了! 不幸的是被室友傳染感冒, 都是抱病上場, 累死~~~~~ 星期天是我們學校合唱團在Bronx Parkchester的聖保羅教堂和Bronx Concert Singers合唱團合作合唱音樂會, 由Galvan教授指揮. 去年我們學校也跟這個團體合作過, 不知為何她們都規定女生一定要全身穿黑的, 搭一串珍珠項鍊.  結果下圖左邊我的韓國同學李女士根本沒注意到珍珠項鍊的事XD


第二天星期一我們再度於Flushing的圖書館表演同樣的曲目, 上個學期我們也在這裡表演過, 很喜歡這個場地說, 觀眾人數滿多的. 這天我的黑煙燻妝比前一天的兇多了XD


曲目裡包括Zerlenka的Laudate Dominum, Purcell的Come, ye sons of Art, Haydn的Missa Brevis等等. 這次我負責裡面女高音獨唱的部分, 排練時Galvan老師跟雙簧管樂手說我是全部學生裡進步最多的, 從四年前入學時簡直沒有聲音到現在的歌唱品質他很欣慰哩! 不過Galvan老師也太"扣仙"了, 認為我自己會練得很好, 所以表演當天才讓我第一次跟他和樂手排練獨唱部分, 害我實際演唱時壓力很大, 生怕會唱錯拍子. 而且那時已經感冒喉嚨痛, 旋律一直停留在中音區和高音區的連接處, 超級吃力, 很勉強才撐下去. 還是有些地方失誤, 我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 但到場的狡詐先生覺得我表現很好說, 可惜我的Edirol錄音器居然記憶體不足沒錄到T_T 還好6/6我還要幫主修指揮的同學Sang Youb的畢業音樂會唱一樣的曲目, 到時候再錄下來.


說到同學Sang Youb, 同一天上午是他的Hearing, 也是我們合唱班同學們幫他唱的, 事後他提供了韓國菜慰勞我們, 下圖的炸雞翅又酥又甜蜜, 超好吃的! 真想知道怎麼做的! 那個脆皮跟一般炸雞全不一樣喔! 韓式炒粉絲我也很喜歡, 不知道這種粉絲正確名稱是啥?


還有高級Kimbao, 加了很多酪梨! 還有包鰻魚的!


到了星期四的歌劇選景音樂會, 我的感冒更嚴重了, 超沒精神, 也是努力撐過去了. 事後聲樂老師還稱讚我說看到我全新的一面, 受到扮演花花公子的男高音猛烈攻勢還能很從容站穩腳, 要是正常的我會板著臉閃躲來閃躲去吧XD 音樂會中我演出兩個場景, 一個是威爾第歌劇弄臣裡的吉卜賽女郎Maddalena, 她是一位殺手Sparafucile的妹妹, 表面上職業是幫忙經營哥哥開的旅社, 其實是黑店啊! 有客人進門時, Maddalena先騙他們過夜, 然後跟哥哥聯手把他們搶劫滅口. 弄臣因為女兒Gilda被公爵玩弄了很生氣, 要找這殺手幹掉公爵報仇. 可是Gilda卻對公爵死心榻地, 為了讓Gilda看看公爵的真面目, 弄臣就安排讓公爵微服去Sparafucile的黑店過夜, 然後帶女兒躲到黑店窗外偷看. 果然見證到公爵見一個愛一個的天性, 追求Maddalena的畫面, Gilda大働, 弄臣則在旁邊說你看吧! 我早跟你說過............而屋內的Maddalena對花花公子見識多了, 對公爵笑著說你這種花言巧語把戲我很清楚的啦! 不過我就陪你玩玩吧(反正哥哥已經受雇要殺你了, 當然要留你過夜好下手)! 不過歌劇故事裡後來Maddalena也不敵公爵的魅力, 懇求哥哥別殺他, 隨便殺個旅人充數騙騙弄臣就好...............

為了這個角色我還到處逛服飾店找適當的服裝, 後來買到露肩小可愛, 家裡也挖出一件媽媽好幾年前做的長裙, 不過她是做成高腰的, 我想露肚臍, 就拉低穿, 這樣當然沒辦法扣上了. 於是只好拿一條胸罩的肩帶扣住兩邊(很克難啊), 再抓一條腰巾遮掩, 因為抓到的是肚皮舞腰巾, 後來聲樂老師還借我一條紅圍巾, 搭配起來整個走樣從吉卜賽殺手變成阿拉伯舞者了......................喔, 差點忘了說這次又用上小葛的美人魚假髮!


喔, 趁機炫燿一下我的新鞋子, 是時代劇用的character shoes, 在8大道和53街交叉的舞蹈用品專賣店Sansha買的:


實際演出的樣子, 注意弄臣跟女兒躲在左下, 飾演公爵的男高音同學Kil-Ho平常戴眼鏡乖乖的樣子, 上台卻很入戲, 從四面八方一直想緊抱我 = = 排演時老師還寫筆記說Charme你要表現得更欣賞公爵的魅力才行, 不要冷冰冰的, 你看Kil-Ho不是很可愛嗎.....................


我演的另一個選景是莫札特歌劇堂喬萬尼裡主角Don Giovanni誘拐鄉下新娘Zerlina的二重唱, 那天Zerlina正要跟青梅竹馬的Masetto結婚, 婚禮行仗被Don Giovanni遇到. Don Giovanni正是赫赫有名的花花公子唐璜啦! 他看上了Zerlina, 叫僕人支開新郎Masetto, 開始誘拐Zerlina, 說這麼麗質天生怎麼可以嫁那種粗漢, 還是跟我結婚吧, 你看我有棟漂亮別墅在那邊, 以後你就搖身一變成為貴夫人過好日子了! Zerlina猶豫了一番, 想到那棟漂亮別墅, 終於決定跟Don Giovanni跑了..................


我也是跑了一堆服飾店選了這件洋裝搭配小馬甲, 還算有西洋古代鄉下女生的感覺.


這場音樂會中其他選景包括莫札特的魔笛裡Tamino王子被怪獸追趕的場景, 這怪獸裝是Crouse老師親手做的喔, 手藝好吧!


怪獸還有獠牙跟爪子! 把王子嚇昏了:


還好夜之后的三個魔女手下及時到達現場趕走怪獸, 不過旋而因為王子很可愛(Kil-Ho同學辛苦了, 要一直裝可愛), 三個魔女為了誰要留下來守護(疑似想吃豆腐)而吵起來.


另一個魔笛場景裡, 男中音同學Byoung-Ho飾演的Papageno也上場了, 他的五顏六色鳥裝是參與演出的一位老太太做的, 手巧一點會自己做舞台服裝就省很多啊!


還有威爾第歌劇Falstaff裡的選景, 兩年前我也演過哩! 左二的小女生Stephanie演出完就趕去參加Prom, Prom是人生中唯一次的美好回憶, 希望她玩得開心!


另外是普西尼歌劇Gianni Schicchi, 我之前寫文介紹過這部歌劇的故事, 飾演主角的韓國同學Sang Youb還兼任了魔笛裡的怪獸跟花花公子Don Giovanni XD 不知誰的主意弄來一條紅睡帽, Gianni Schicchi都變成聖誕老人了:



最後的選景是羅西尼的塞維爾理髮師, 又是Byoung-Ho和Kil-Ho擔綱, 這個對唱超長, 他們要背那麼多歌詞真是辛苦了:


演出前的合照:


演出後的謝幕:


希望到了我的獨唱音樂會那天身體已經好了, 現在頭好痛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