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的畢業獨唱會剛好還兩個禮拜, 上上個禮拜四我在3位老師監考下通過hearing. 我們學校的規定裡, 所謂hearing就是表演類學生準備好畢業音樂會曲目後, 要在三位老師面前全部演出一次, 老師確認水準夠才能辦音樂會. 之後開音樂會時同三位老師也必須到場聆聽, 才算正式畢業. 監考的三位老師是我的聲樂主修老師McGarvey教授, 教理論的Campbell教授(帶了畢業帽就很像亨利八世的), 以及歌劇課的老師Crouse女士(可不可以在這裡偷偷發洩一下: 老師你Cup怎麼可以這麼壯觀啦! 簡直是G Cup吧!)

Hearing那天, 我傻傻地想說只不過是考試, 又不算公開表演, 不用打扮了, 就穿牛仔褲加風雨無阻天天穿的夾腳拖鞋. 老師們並沒要求每首都聽, 21首歌只唱了14首, 但還是很緊張, 很怕忘詞, 結果的確有幾個地方忘詞, 不過我經歷4年訓練已經練就在台上出槌也要不動聲色的功夫. 跟jury(每學期末表演類學生的大考, 要演出多首曲子讓三位老師評定)一樣, hearing時老師也拿著評估單一邊聽一邊填寫, 評估單上滿分是5(就是fabulous的程度), 有多個項目, 包括背譜背詞完美度, 歌聲強度, 歌曲詮釋水準等等, 另外也會在空白的頁面寫心得跟批評. Hearing結束, 老師們跟我說恭喜, 意思就是通過了, 真是鬆一口氣!

今天上聲樂課時, McGarvey教授把hearing那天三位老師的評估單給我看看作參考, 幾乎每首歌曲都有建議, 例如子音需要更清晰, 需要改進高音域的咬字, 以及要更加強讓聲音浮在呼吸上(聲樂技巧的術語, 有機會再寫文解釋)等等. 還有幾首歌鋼琴伴奏彈太快了, 導致我沒辦法每個字唱得很清楚, Crouse老師更指出忘詞時不要馬上打電報通知觀眾啊(就是忘詞時臉上忍不住露出大事不妙我搞砸了的表情)! 虧她眼尖, 看出我忘詞, 因為Campbell教授的評估單上背譜背詞那條給我滿分說XD 不過Campbell教授評估單上還擅自多寫了兩條:

台風: 3.695....(正確數字我不記得了, 反正跟這個類似)
鞋子: -1( )

看到這裡, McGarvey教授才溫柔地責怪我說hearing跟正式演出一樣要穿正式打扮的, 尤其那個夾腳拖鞋真是%$^%$@!%@. 不過Campbell教授還寫說我演唱時有表現出自信, 各條目也都給我打4分. 看了三位老師的評估單幫助很大, 剩下兩個禮拜練唱時就可以針對這些問題改進.

距離音樂會既然只剩兩個禮拜, 該開始準備宣傳類的東西了, 可是我還沒買禮服, 也沒錢找專業攝影師拍漂亮海報. 於是我今天就趁有畫黑煙燻, 在學校拍了一些黑白大頭照, 回家用Photoshop製作出克難海報了:



住紐約的朋友們有興趣的話, 歡迎來捧場, 我會非常感激的! 接下來還要準備邀請卡以及製作節目單及歌詞單, 凡事都要靠自己啊!

順便預告一下學期末我參與的其他表演, 都是免費的, 歡迎來觀賞喔!

5/19 星期一 傍晚6點, 在Flushing圖書館地下樓音樂廳, 我們學校的合唱部會表演巴洛克風的曲目, 我負責女高音獨唱.

5/22 星期四 傍晚8點, 在Flushing我的學校要表演歌劇選景音樂會, 其中我會演出弄臣裡的Maddalena和Don Giovanni裡的Zerlina. 學校的地址跟交通請看這個網頁.

6/3 星期二 傍晚7點半, 在Flushing我的學校有爵士歌曲音樂會, 我會唱三首爵士經典歌曲. 學校的地址跟交通請看這個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