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去West Willage的一家教堂看Chelsea歌劇團演出的Gianni Schicchi, 這是普西尼唯一一部獨幕喜劇. Chelsea歌劇團成立才兩年多, 發起人是我的聲樂老師的朋友, 宗旨是以低預算將歌劇帶給大眾, 也讓聲樂新秀有機會累積演出經驗. 明年5月她們要推出我最喜歡的美國歌劇The ballad of Baby Doe! 好期待喔! 可惜那時我的程度還不足以應徵女主角T_T

我是跟一樣來自台灣的鋼琴家網友Erin一起去看這場歌劇的, 票價的確算平價, 在門口買是25美元, 如果有學生證則是20美元, 可是我學生證弄丟了T_T 令人傻眼的是演出前的介紹長達30分鐘, 簡直跟講課一樣認真, 從普西尼扯到他的偶像威爾第再扯到這部歌劇故事來源的但丁神曲, 介紹完居然就來個終場休息, 有沒有搞錯啊? 歌劇都還沒開始ㄝ!!!

我是第一次看Gianni Schicchi這部歌劇, 滿新鮮的, 裡面女主角唯一一首詠嘆調O mio babbino旋律優美(不過插在整部曲風詼諧的歌劇當中就怪怪的), 相當通俗,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隨便一位女高音的精選集一定會唱到. 這次演出裡面年輕戀人的歌手也都滿年輕的, 所以聲音不太穩健, 音量也不夠, 資深男中音主角水準就好多了. 為何聲音會隨著年紀而渾厚呢? 是因為練夠久? 還是生理上的改變? 我一直不太瞭解!

故事內容滿白爛的, 台北歌劇劇場網站上也有劇情簡介, 下面是我的版本XD

義大利佛羅倫斯某富翁剛病死了, 一堆親戚蜂擁而來要聽遺囑內容, 沒想到入耳的謠言是他把錢全留給修道院了啦! 在屋內大搜一頓果然找到遺囑! 親戚們義憤填胸地說: 沒想到這傢伙的死會害我們流下真正的眼淚! 眾親戚中有位少年Rinuccio正和狡猾律師Gianni Schicchi的女兒Lauretta戀愛, 但Lauretta太窮了沒辦法跟他結婚(律師原來也會窮?!) Rinuccio想到說這遺囑還沒落入公證人手裡, 一定還有轉圜的餘地, 就建議找Gianni Schicchi來幫忙. 他媽媽認為Gianni Schicchi是心術不正的傢伙, 大力反對, 可是Rinuccio已經派人去找他了.

Gianni Schicchi於是帶著女兒上場, 起先他堅決拒絕幫忙, 可是Lauretta唱了一曲O mio babbino哀求他後, 他勉為其難答應出手. Gianni得知富翁的死訊還沒傳出去, 新裡就有了主意, 正指揮大家把富翁遺體搬走時, 醫生來敲門了, 大家很慌張地把遺體丟回床上. 醫生進門時, 居然聽到富翁說"我覺得好多了!" 原來Gianni躲在床後裝富翁的聲音說話! 把醫生騙走後, Gianni派人找公證人來, 要冒充富翁重擬遺囑, 他先警告大家說偽造文書是要砍掉一隻手然後驅逐出境的, 所以一定不能出差錯. 然後他問親戚們大家想要富翁財產中那些部份, 大家就七嘴八舌地口述給他記下來, 財產當中大家最奢望的就是房子, 驢子跟鋸木廠, 可是還沒記到那裡公證人就來敲門了.

親戚們這次成功移走富翁遺體, Gianni趕快換睡衣躺到床上, 裝富翁的聲音很成功, 公證人完全沒有起疑, 一樣一樣地記下新遺囑. 剛開始記的都是比較不值潛得東西, 留給各位親戚, 正當親戚們覺得計謀成功時, 突然聽到"驢子留給我最親愛的朋友Gianni Schicchi!" 接下來親戚們又張大嘴巴聽到"房子留給我最親愛的朋友Gianni Schicchi!", 明白自己上當了, 正要暴動時, Gianni做手勢提醒他們被揭發的話大家都要砍掉一隻手! 親戚們只好啞巴吃黃蓮地聽著最後一句"鋸木廠留給我最親愛的朋友Gianni Schicchi!" 公證人離開後, 氣得半死的親戚們把整個房子值錢的東西都搜刮光後快速逃竄, 留下哈哈大笑的Gianni Schicchi, 他其實要把那三樣給他女兒當嫁妝, 就可以跟Rinuccio結婚了. 結尾他對觀眾說"為了這次偽造文書, 但丁把我放到地獄受罰了, 可是這場戲還是頗有娛樂價值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