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一位保加利亞籍的網友邀我去看一場實驗性質打擊樂表演, 剛好位於從我家步行可及的距離, 很方便! 表演的地方叫做Stone, 是專門供前衛音樂表演的非營利性小空間, 不提供食物和飲料. 今晚看的團體叫Anthropo-fagia, 長著慈藹的鬍子的主唱是巴西人, 低音提琴手則留著民謠歌手般的溫馴長髮和小鬍子, 打擊手要不是女生就是長得太白淨的男生, 管樂手很賣力, 鍵盤手有風琴跟鋼琴可彈, 技巧很好, 速度飆超快.

開場最有趣了, 主唱蹲在地上輪流演奏奇怪的打擊樂器, 我的視線被前排遮住, 看不到那些樂器長啥樣, 聲音非常特別, 還聽到悠悠的玻璃水球聲. 接下來低音提琴和薩克斯風出手, 我完全大驚! 根本是樂器鬧鬼事件簿啊! 這兩種樂器居然能發出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怪聲音! 主唱站起來不斷換奇奇怪怪的樂器, 我開始懷疑有些是自創樂器, 因為好像看到他亮出一雙橡膠手套摩擦發出吱吱聲. 整個音效只能用農場動物大慘叫來形容, 尤其雞叫聲太逼真了啦! 這場有趣的前奏結束後, 樂團緊接著奏出正常的巴西音樂, 之後兩首基本上是爵士樂, 但還是雜入創意成分. 主唱拿出了一隻很像大型弓, 尾端綁了葫蘆球的樂器, 只能奏出間隔半個音程的兩個音, 歌曲聽起來很有南美印地安風味, 我懷疑那可能是南美土著傳統樂器. 最後一段表演是用牆邊的一排水管主奏喔! 我剛入場時就看著那些水管想說, 哇, 這個空間跟我那個本來是肉品工廠的美術館一樣都露出一堆水管, 有工業味道喔! 結果主唱介紹說這是他家整修時剩下的水管, 被他改造成樂器帶來這個空間表演, 然後就拿出一雙拖鞋往水管口打下去開始演奏, 音高還很準勒! 雖然音樂很精采, 我卻逐漸越來越想睡 (不管在多麼吵多麼熱鬧的環境下, 我都有辦法睡著), 可能因為音樂的節奏有催眠作用吧! 整場表演在我快要睡著的前一刻適時結束了, 10美元的門票花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