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開始時我參加了布魯克林音樂學院要演出的歌劇卡門中的合唱團, 這個禮拜一開始每晚到校排練, 周六和週日公演. 這所學校其實可說是我就讀的學校的母校, 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以向社區推廣音樂教育為主, 不提供文憑, 後來才又在皇后區創了一家有文憑的音樂學院, 就是我的學校BQCM. 這家學校地址是第7大道上的58號, 附近有個第7大道地鐵站, 可以從我家前面的地鐵站搭B號列車到達.

我來紐約後只去過布魯克林一次, 所以昨天第一次去排演, 男友怕我迷路就很好心的陪我去. 地鐵站就在我家門前不遠, 我想說出地鐵後很快就會進入室內, 然後就天黑, 所以今天偷懶不擦防曬. 傍晚6點半出發, 進了地鐵以後赫然發現星期一下午居然人擠到月台無法走路. 進到車內也沒有空調, 上百個擠成沙丁魚的乘客體溫加在一起, 大家都流汗流得很痛苦, 更可怕的是途中地鐵還莫名停在鐵軌上兩次, 每次都等好幾分鐘. 我只要坐三站就到第7大道站了, 可是在前一站 Atlantic大道站突然聽到廣播說由於某些事故, 這班列車要改道, 不會經過我要去的站.  男友詢問了幾位熱心的乘客, 得知從這個站步行可到達我要去的學校, 只是有點遠, 於是我們決定下車. 走到站外跟路人問了第7大道的方向, 我們開始往前走, 那時已經7點, 排演時間就是7點開始, 遲到是無法避免了. 不過雖然是傍晚7點, 陽光居然還很大, 後來回家才知道當天氣溫高達38度.

我們沿著Atlantic大道走啊走, 看到第5大道跟它交叉, 證實我們是朝著正確方向, 再走啊走, 看到第6大道, 很期待趕快走到目的地, 毫無防護的曝曬在紫外線下令我很緊張. 我們走下去經過了好幾個大道, 好像都以姓氏取名的, 我一直叫剛換了新眼鏡的男友看下個路牌是不是第7大道, 可是每次都不是. 我越來越起疑心, 剛才第5大道跟第6大道並沒有隔很遠, 可是自從經過了第6大道, 好像再怎麼走都無法到達第7大道, 男友安慰我說可能布魯克林的街道距離就是這麼奇怪.

走了30分鐘後, 腿已經很酸, 又因為遲到越來越嚴重心理壓力很大, 我忍無可忍地終於再問路人, 結果一位黑人太太說哇靠, 妳們離第7大道可遠著呢! 男友說我們是從第4大道和Atlantic大道交叉口出發的, 黑人太太說那妳們要到第7大道的話, 除非走回出發原點, 沒有更近的路了. 我聽了差點昏倒, 剛才那段炎熱的跋涉要乘以二??? 可是又別無選擇, 告別黑人太太憐憫的眼光, 我ㄧ邊走回頭路, 一邊很倒楣地跟男友說如果看到計程車一定要搭, 車資我不管了, 可惜這條大道上完全沒有計程車的蹤影. 走到Carlton大道, 另一位路人給了我們更詳細的方向, 我們才找到學校, 整整遲到1小時, 男友剛洗好的襯衫也全部汗濕, 當晚為了補償他護送我走冤旺路, 我去中國餐廳買了橙香排骨請他 冏rz 學校裡的人倒沒介意我遲到, 因為連指揮和大部分合唱團員也都是當天地鐵路線改變的受害者, 通通有遲到, 只是不像我多走那堆路遲到1小時那麼久.

看了下面的地圖就一目暸然為何第7大道沒出現在第6大道之後了, 因為第4第5第6大道跟Flatbush大道交叉後繼續延續, 只有第7大道一碰到Flatbush大道就消失了, 我們沿著Atlantic大道走是永遠也看不到第7大道的:


不過我會覺得卡到陰是因為今天又發生類似的情形了啦!!! 經過昨天了解路線後, 今天男友放心讓我一個人去布魯克林學校排練, 同樣是傍晚6點半出門, 進了地鐵人很少, 車內空調也滿不錯的, 果然昨天是因為事故影響各列車路線才造成乘客爆滿的. 地鐵駛過了布魯克林大橋, 停了一站, 我不以為意, 到了下個站, 我赫然發現站名是36街!? 從我家出發第2個站應該和昨天一樣是Atlantic大道站啊!? 也沒聽到廣播說有改變路線, 我怕再坐下去會開到更遠的地方, 就趕快衝下車. 再看了站名, 全名是第4大道和36街站, 昨天我也是在第4大道下車, 那只要不走錯路線, 應該不用走很遠吧? 我研究了一下地圖, 地鐵路線圖上居然沒這個站, 街圖範圍也不包括我要去的地方, 不過看得出方向在那邊, 只是恐怕要走10幾條街.反正這站很陌生, 要轉車也不知要轉啥車, 我就決定出站用走的, 從36街要走到23街才能轉到第7大道, 途中我思考著為何地鐵會開到36街這個路線圖上找不到的站, 一時還有點懷疑會不會是我最近Nightmare on Elm Street恐怖片系列看太多, 真的陷入惡夢中了. 今天有點雲, 太陽沒有昨天的大, 但是很悶熱, 完全沒有涼風, 每個街角都顯得那麼遙遠, 沿途還經過一個巨大的墓園, 感覺很滄桑. 總算到了第7大道之後, 我一看門牌, 我的媽媽咪呀!!! 602號???!!! 我要去的是58號ㄝ!還要走幾十條街才會到啊???

我最後當然還是走到學校了, 不過是一面走一面擔心隨時會昏倒在街上, 每次經過門開著的店就趁機感受裡面傳出的空調冷氣, 雖然匆匆走過只有半秒的涼爽, 嗚嗚嗚. 對了, 我這次遲到45分鐘.

後來才搞懂我是搭錯車了, 我家地鐵同一個月台有B和D兩種車, 路線到了布魯克林就分叉了, 而我居然糊裡糊塗搭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