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那天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怎樣也想不通怎麼發生的, 但蛇姬就這樣走掉了....

蛇姬跟浪子的整理箱好幾個月以來都是並排放的, 浪子因為會爬水瓶逃走, 所以牠的整理箱上方有部分用紙版蓋住, 蛇姬是小小的一線鼠沒觀察到過有逃出籠子的能力, 所以完全沒加蓋. 蛇姬因為地域性很強, 就算抓到手上, 還是會隨心情而一口咬下去, 所以我跟牠玩的次數不像跟浪子那樣多. 室友狡詐倒是覺得過意不去, 這個月以來有試著多抓蛇姬出來玩, 蛇姬也好像很想多跟我們玩, 出現了原地跳高的新行為, 不過畢竟是小小鼠, 也跳不高.

7/18的凌晨我清完兩個籠子, 看到蛇姬鑽到滾輪下玩新鮮墊材, 之後我好像4點多睡的, 中午睡醒以後看蛇姬的置物箱沒有鼠影, 轉了一下牠的滾輪也沒反應, 想說是躲在木屋裡熟睡吧? 過了一陣子我看浪子醒了動來動去, 就抓出來摩一下臉, 還跟路過的狡詐說昨晚清乾淨的鼠籠, 浪子已經把新衛生紙塞進鼠廁了. 狡詐回答: 咦? 有嗎? 看不出來. 我就把角落的鼠廁拿出來說你看有塞衛生紙啊! 這時我赫然發現鼠廁裡面白白的東西並不是衛生紙, 是隻仰面不動的鼠. 我意識過來那隻可能是蛇姬, 開始尖叫著要狡詐救牠出來. 狡詐接過鼠廁查看蛇姬的狀況, 已經沒有生氣了......在我睡覺的時候蛇姬不知道怎樣跑進浪子的置物箱, 被浪子堵進鼠廁咬死了........

圖右是蛇姬的籠子, 牠沒有途徑用攀爬的方式逃出籠子:
P1070414.jpg

木屋屋頂跟籠頂有15公分距離, 就算牠筆直跳高能跳15公分, 據我對鼠鼠運動能力的瞭解, 牠爪子也勾不住紙版邊緣, 會摔回籠子裡才對. 所以蛇姬跑進浪子的籠子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卻發生了!
P1070415.jpg  

狡詐說蛇姬死狀很慘, 叫我不要看. 之後很多天我對浪子都無法釋懷, 狡詐說如果沒辦法原諒牠, 就考慮送養吧! 同時我也覺得再也不想養一線鼠了, 看到會難過. 跟動物能心意相通的鼠友Lana安慰我說蛇姬的靈魂在不久的將來會拜託一隻動物跟我道歉的. 結果過幾天真的撿到一隻麻雀寶寶, 雖然餵食三天後還是夭折了, 但卻改變我的心情而能夠原諒浪子, 重新疼愛牠. 

這是給蛇姬安葬時, 室友狡詐先生跟我寫的告別信.

To 哈姆蛇姬, 我們的紀念日鼠鼠.

我們很難過發生這種事, 如果是我們的錯, 我們真的很抱歉.

如果可以, 我們也希望能跟你相處更長更長的日子, 我們好遺憾是這樣的結局.

你一直是我們家很重要的一份子, 雖然你想跟太妹角逐中國城魔王鼠頭銜.

我們祝你今後過得更好, 跑著天上的大鼠輪, 吃著每種你最喜歡的點心, 還有很多手指頭讓你咬!

你一定還是一樣的漂亮, 從此你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不用怕變胖了!

''牠帶給我們無邊的喜悅"

,

Charme 與 狡詐先生 上


7/5時拍的照片, 沒想到成為蛇姬最後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