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i Wadeson寫的Instant Haircare雖然只有64頁, 但我覺得是紐約圖書館裡找到最實用的一本髮型書, 照片很清晰, 說明容易看懂.

下面是法式摺髮, 跟網誌前一篇文中的髮型一樣也是利用髮夾交叉, 不過這次是沿著後腦中央垂直夾上去, 西洋古裝戲劇中常見的貴婦高聳髮型就是用這招:




下面這個造型和我的海綿髮捲那篇很像吧? 不過她用的是中間塞棉花或海棉的全軟髮捲, 不會妨礙睡眠, 因為小貴我就沒買過,  我用的海綿髮捲和扭扭髮捲中間都有一根硬硬的, 睡起來就很不舒服.



下面這個是馬尾專用工具, 可以把髮尾拉穿過髮根捲起來:



這個簡直是把頭髮當作編竹籃子一樣, 不太可能自己單獨弄:



下面的玩法可以把平淡無奇的馬尾變成很酷的扭扭髮髻:


下面是法式髮髻的變體, 在腦後編條辮子繞成圓圈固定, 再拿預先留在臉兩側的頭髮捲上去蓋住, 我很欣賞這個髮型:


下面的髮型是全部頭髮先上捲子弄出捲度, 再分成上下兩個馬尾, 我試過類似的造型, 不過我只綁了靠近頭頂的一根馬尾, 再分成一小束一小束夾在頭頂上弄成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