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新朋友Gladys(上次那個實習彩妝師)帶著她從馬來西亞首次來紐約觀光的姑姑Irene去中央公園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玩, 整天不斷走路, 非常的累. 我在靠近77街和Lexington大道交叉處跟她們會合, 走向中央公園途中路過Gladys之前念的高中, 這所學校的小學分校隔壁就是紐約市長的家, 從外面看起來很素雅, 還種了馬來西亞的國花木槿. 我們路過時剛好Gladys以前的法語老師從學校走出來, 趁她們敘舊, Irene姑姑給我拍了這張市長家門外的照片, 忘了先拿掉腰包, 樣子真是土土的:


整個早上都陰天, 又沒下雨, 是最適合在龐大的中央公園裡逛來逛去的涼爽天氣, 下面這張照片是跟Gladys合照, 背後是公園裡的Belvedere城堡:


Belvedere城堡的用處其實是研究天氣, 爬到最上面鳥瞰, 會發現種滿樹的中央公園居然是被高樓大廈圍繞的真相, 下圖是離城堡不遠的中央公園莎士比亞劇院, 長得很像體育館:


換個角度會看到中央公園的Great Lawn大草地:


整個中央公園遍布大小湖泊, 有些是人造的, Great Lawn旁邊的湖叫做Turtle Pond烏龜池塘, 不過沒看到烏龜, 只看到野鴨, 據說有時還會飛來火鶴 (對了, 我家窗外會偷看盆栽的那隻塑膠火鶴這些日子都一直在原地, 看來真的是被鄰居當垃圾丟棄在那的) 下圖是小型的鴨子:


下面則是體型至少大三倍的大鴨子, 人類靠很近牠們也不會怕, Gladys警告我別試圖摸牠們, 免得惹火牠們會追來咬我, 而且沒咬到決不放棄:


中央公園裡有很多銅像, 下圖是我和童話家安徒生的兩人世界:


下面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中央公園最受歡迎的銅像. 我們到的時候, 這組銅像上滿滿都是小孩, 坐的坐, 站的站, 還有騎兔子睡蘑菇下等等姿態的, 讓下面的大人拍照. 等了好一會兒那些遊客還是賴住銅像不走, 我們只好拿出自己的相機擺出觀光客的架勢, 希望能成功暗示她們皇帝輪流做的道理, 結果有效喔! 銅像上的人口減少到剩三個小鬼, 我們終於拍到和銅像的合照:


到了中午, 太陽開始發威, 腿也開始累了, 我們才躲進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這家博物館的入場費是建議價, 遊客可以隨意付款, 所以雖然學生票建議價是10美元, 早就把這家博物館逛熟的Gladys還是老狐狸般地以每人一美元的價格把我們弄進去, 付款後拿到的不是紙做的門票, 而是小別針. 這個博物館面積相當大, 卻只有2層樓的展覽, 先看到的是埃及古物(中分髮型真不適合我 冏):


其實博物館對我而言是很沉悶的, 展出的名畫和藝術品很多都從小在百科全書或畫冊看過了, 倒是露天休息區的彩色玻璃裝飾讓我一看就喊著好漂亮喔:





我們一連逛了4小時, 腳都麻掉了, 遺憾的是有些展覽區關閉中, 所以像我最感興趣的從古至今樂器展覽就看不到. 博物館內的展覽品大多可以拍照, 唯一條件是不能開閃光, 不過網路上都可以看到這些藝術品的資料, 我拍的那些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我自己的照片沒一張滿意的, 回家看完的感想是要更發憤減肥啊!!! 我是跟Irene姑姑互相幫對方拍照, Gladys因為以前就常逛博物館拍過很多照片, 就沒加入拍照. Irene姑姑應該不到40歲吧,  跟Gladys一樣是正妹, 拍照比我上相多了, 她也很愛美呢! 擦了紫色眼摺以及類似MJ華麗姐妹顏色的眼皮的眼妝, 不知道是不是Gladys幫她上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