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主修鋼琴的中國同學Vivian家玩, 除了終於摸到她養的可愛貓Tiger以外, 還學到一個方便的玩意兒!

她是在皇后區很寧靜的住宅區(這種住宅區都是只有二樓高的木製房子) 租了一個相當於台灣的雅房, 房間大小還不錯, 佈置得很舒適悅目, 回頭想起我家的亂七八糟真是汗. 我進去抬頭就注意到牆上吊了一面紗網, 上面掛了好多耳環, 那個整齊架勢一看還以為Vivian有在擺地攤賣耳環!? 結果原來是她自己收集的耳環. 很多人都是把耳環存放在盒子裡, 可是鑲水鑚的耳環混在一起攪動, 很容易造成水鑚脫落. 經過慘痛經驗後, 我的耳環就都一對一對塞進硬殼小型相簿的塑膠頁裡隔開, 這樣雖然耳環安全了, 卻不太容易取用, 不小心把相簿倒頭栽還會掉得滿地都是. Vivian這招實在是存放耳環的理想境界, 真是太屌了! 還送了一大片沒用到的紗網給我帶回家DIY, 謝謝你啊! 寶貝!

我今天在家做好耳環吊網, 非常非常簡單, 就把一大片紗網固定在牆上就好了, 我是用雙面膠黏在書架上, 照片中為了讓耳環清晰, 紗網後面墊了白紙:


圓圈型耳環:


垂墜型長耳環:


可愛形狀耳環:


上圖左邊的藍水鑚垂墜耳環弄丟一隻, 到現在還很捨不得. 西瓜耳環則是我這幾天自己做的喔! 34街那一帶沿著第6大道有很多手工珠寶零件店, 我買了下圖的魚餌鉤和小圓環以及西瓜小吊飾, 三個組合在一起就是飾品店買不到的西瓜耳環了!:


紗網還可以放髮夾:


大家知道耳環的頭有分鉤式的和圓耳針加耳針塞型的, 後者比較不方便, 耳針塞小小的也容易不小心掉落找不到, 所以我今天順便把一些有可能改裝的耳環改成魚鉤型再吊到紗網上, 頓時有耳環改裝魔人的得意感呢! (哈比還敢說我不夠魔氣, 皮在癢吼?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