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同學Vivian做指甲粉雕, 這是我第一次經手別人的指甲! 昨天就開始很興奮(興奮的原因好像因為找到天竺鼠實驗對象)! 這也是Vivian第一次做指甲, 她平常連指甲油都沒在塗, 另外因為她是彈鋼琴的, 指甲必須保持短短的. 趁這幾天假期, Vivian想要體驗一下花俏指甲的感覺, 既然她指甲是短的, 應該面積不夠做很多花樣, 我就打算給她貼甲片.

我之前誤買了一盒100片法式半甲片, 還以為是可以貼在全甲上的, 發現錯誤後只好冷凍起來, 這次可以派上用場嗎? 這些半甲片照正確位置貼上去的話, 會像巫婆的爪子一樣長, Vivian應該吃不消. 我試著把半甲片下緣磨圓成全甲片, 卻變太短. 最後想想還是用半甲剪短一點給她做甲片式水晶指甲吧!

嘿嘿, 問題是我從來沒嘗試過水晶指甲, 連要用啥工具都不確定, 於是昨天我就很興奮地臨時抱佛腳, 上網查水晶指甲該怎麼做(我真是個可怕的朋友). 查到說半甲黏好以後, 沒被蓋到的甲床要塗一層Primer, 再在甲片接縫處放置水晶粉珠珠壓平成型, 看來頗有挑戰性, 尤其Primer到底是啥神秘冬冬啊? 當時已經下午5點多, 商店快要關了, 我毅然衝去我家附近的美妝店Eve Beauty找Acrylic Primer. 可惜(或幸好)店裡缺貨, 倒是被我找到長度自然的全甲片, 於是決定還是貼全甲直接弄花樣, 不必挑戰水晶指甲了ˊˋ(感覺好像很失望)


本來事先討論的結果是Vivian想要黑底的主題, 但今天她打扮的超公主風, 令我覺得應該畫粉紅系才對!


可是Vivian偏愛黑暗Gothic派, 覺得黑指甲比較酷炫, 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採用黑底. 我先挑出符合她指甲大小的甲片, 用指甲磨片修過下緣的形狀, 用Kiss甲片膠一一貼上. 我第一次接觸甲片膠超過4年前了, 記得當時不小心還噴到手上, 展現3秒膠特性怎麼洗都洗不掉, 嚇得我再也不想看到這種東西. 今天終於再度面對它, 倒很順利! 完全沒失誤!


貼好甲片要動手上色時, 我男友嚴重抗議指甲油的味道, 把我們趕到對面的公園弄, 我就把全部指彩工具家當提過去了XD 指甲油是只帶了黑色跟透明的. 先把全部十指塗黑, 接下來要放啥花樣則天馬行空地走一步算一步, 結果是這附德性:


Vivian對成品相當滿意! 不過這風格好像無法用酷炫來形容?



注意兩隻大拇指不是LV縮寫喔, 是我同學的英文名縮寫首字VL啦!


今天的結尾卻不太妙, 我們是約下午3點開始弄, 坐在公園也沒戴手錶手機, 想說一兩個小時就可完工吧! 然後Vivian7點半要去Flushing表演, 結果弄好回我家一看居然7點25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