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周日放假跟男友到中央公園玩, 主要目的地就是烏龜池塘, 沒看到之前放生的青蛙公主, 不過青蛙大白天應該不會出現吧? 氣溫滿冷的, 但畢竟還是大晴天, 我們看到好幾隻烏龜都出來曬太陽了, 雖然照片中看不清楚, 牠們四腳跟頭都伸得長長的在享受陽光喔 !


烏龜池塘裡也有很多鴨子跟烏龜作伴:


我還拍了鴨子的短片:

今天男友不知為何很熱心要幫我拍照, 快門按得超勤快, 照片中可看到我又穿拖鞋出門了:


這件上衣是在台灣買的, 跟我那件洞洞牛仔褲有異曲同工之妙:


背心的顏色很可愛, 穿起來樣子卻很胖  冏rz


這些花是冬天還沒到的證據!


我男友站在烏龜池塘邊沉思的樣子, 那一道光是?


最右邊那棵樹長得太好笑了(自以為是棉花糖嗎?), 就拍下來. 池塘裡有好幾艘的遙控玩具帆船喔!


之後我們到旁邊的Belvedere城堡逛, Belvedere城堡其實是紐約市的氣象中心, 我上次去大都會美術館玩就有來這裡逛過, 看到裡面的自然生態觀察室裡養了兩隻烏龜, 所以今天特別拉男友進去看. 其中一隻烏龜是跟之前死掉的"嚇我一跳"一樣的油彩龜Bella夫人, 牠被一位生物老師養了20年, 老師以80多歲高齡去世前將牠託付給紐約龜類協會找個家, 後來就被Belvedere城堡收養了. 在這裡要解釋一下, 長期畜養的烏龜不懂得如何在野外覓食, 如果丟進城堡旁邊的烏龜池塘, 死亡率很高, 所以Bella夫人才被養在城堡裡的水族缸內, 這位生物老師真是個很負責的主人! Bella夫人雖然至少20幾歲了, 卻還比"嚇我一跳"小隻, 看牠在水族缸裡遊來游去, 每次撞到缸內另一隻烏龜Tess公主就很緊張的樣子. 紅耳巴西龜Tess公主的故事悲慘很多, 牠是在一個寒冬被公園巡邏員發現的, 顯然牠是被棄養的寵物龜, 覓食能力不夠, 到了冬天由於飢餓無法進入冬眠狀態, 在已經大量結冰的烏龜池塘裡被遊客亂丟的釣魚線纏住動彈不得, 被發現時已經快凍死了. 經過細心的治療Tess公主兩隻眼睛還是瞎了, 也因為凍傷失去左腳前端, 被Belvedere城堡收養後, 成為城堡的吉祥物. Tess公主又大隻又胖, 據說至少有30幾歲了, 看起來精力很好的樣子, 一直不斷頭探出水面企圖往上游, 回家的路上男友想出了一個解釋, 令我頓時很感傷. 男友說Tess公主不知道自己瞎了, 還以為自己是在池塘身處才會一片黑, 所以拼命要往上游到水面找尋光線. 人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常常臆測著有沒有造物主的存在, 人生的目的為何, 但由於某種無法突破的限制, 我們永遠也不可能知道答案吧! (也許天外有天, 整個地球只是某個巨大小孩房間裡的玩具? 唉.) 言歸正傳, 烏龜池塘裡目前的烏龜的確很多都是被人抓來棄養的, 但是存活率不知道有多糟, 我家的兩隻烏龜還是繼續養著好了, 不得已再去聯絡那個紐約龜類協會.
離開公園後, 我們沿著第5大道散步, 男友不小心指了一家玩具店給我看, 就馬上被我拖進去了. 我之前只知道紐約有兩大玩具連鎖店, Toys"r"us(玩具反斗城)和KB Toys, 男友說這家FAO Schwarz可是精品店般的高級玩具店, 只有紐約一家. 注意照片中最左邊疑似探險家的男子, 沒錯! 店內有好幾個員工穿了奇裝異服晃來晃去, 例如公主服, 護士服, 衛兵服等等, 不知道是宣傳啥.


結果店內最吸引我的是糖果, 我逛完要離開前還回到糖果架前摸啊摸, 猶豫著棒棒糖這麼大隻, 一開封就要啃食到底, 真麻煩啊! 最後我以一句 "I am on a diet!"(我在節食中), 瀟灑地揮別誘惑轉身離開了.


真不愧是高級玩具店, 其他的玩具店都很少擺我最愛的收藏級芭比娃娃 (我記得在台灣好像到京華城有看過台幣7000元以上的千禧新娘芭比), FAO Schwarz擺的豈止是收藏級芭比, 還有一大堆Gene, Tyler和設計師品牌的娃娃啊! Mattel不知何時還出了Anna Sui芭比勒!


店內還有古董玩具區, 其中最老的一件1872年的玩具居然要價9500美元, 明明都生鏽了. 下圖到底是啥玩具我怎樣都想不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