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陽於1/3突然病死後, 剩下一隻高音, 天竺鼠需要同伴, 已經開始看得出高音精神上感到孤零零的. 第二天下午雖然連續哭兩天頭在痛, 我決定出門走去當初領養千陽跟高音的寵物店. 

很可惜領養櫃裡兩隻天竺鼠都是公的. 我就去販賣區看小天們, 小天們都很活潑, 除了裡面有一隻頭頂開花的小天縮在角落, 一看耳朵邊緣還咬爛了, 顯然是族群中弱勢容易被欺負的. 我請店員把牠抓出來給我抱抱看, 結果會舔我的手指! 千陽最特別的一點就是很愛舔人, 有這種個性的天竺鼠並不常見. 

我又請店員陸續抓出其他幾隻小天給我抱抱, 有另一隻毛色滿漂亮的也會舔手指. 還有一隻體型比其他隻大很多的全白紅眼天天, 店員說賣不出去, 所以越長越大, 身邊卻來了一批又一批新的小天. 店員的語氣有點希望我給牠一個家, 可是我抱的時候完全不親人, 其實高音就是不親人的個性, 天生非常親人的千陽走了以後, 要我帶第二隻不親人的天天回家訓練的話, 精神上實在無法負荷.

我跟店員說我家兩隻天竺鼠都在這領養的, 昨天一隻走了, 說著就掉下淚. 然後再度抱了頭頂開花的小天一次, 還是會舔手指. 又看看牠被咬爛爛的耳朵, 決定就買牠回家給高音作伴. 回家之後雖然在籠子裡會很害羞躲在窩裡不出來, 但在室友熱情抓出來認識之後, 當晚居然就會從我們手上吃東西, 還會鑽進被窩陪看書.

為了查詢能給千陽火葬的獸醫診所帳號資料, 我拿出這幾年累積的一信封獸醫帳單到床上翻, 本來安靜的小小天忽然活潑的跑來跑去, 還爆米花了幾下. 室友開玩笑地說牠一定是知道你那疊是獸醫帳單, 再歡呼說這新主人有給我醫療保障喔! 生病不用怕YA!

這隻小天剛到時只有329公克, 估計是兩個月大, 身長17公分左右:


跟浪子並排站居然差不多大小:


第一次養到能一手掌握的小天, 室友跟我都玩得不亦樂乎(喂):


理論上剛到家的天竺鼠, 尤其寵物店來的, 都必須隔離兩個禮拜以上才能跟家裡的天竺鼠見面, 以免帶有傳染病. 但是小天到家幾天後, 都很健康活潑, 高音又滿臉鬱鬱不樂, 忍不住提早讓牠們見面了(請勿傚法, 請大家還是要儘量遵守隔離兩個禮拜的原則). 

高音見到小天, 毛都澎起來, 擺出很了不起的架子, 簡直像跟以前的千陽角色替換一樣. 令人高興的是雖然會有追趕動作, 但不會攻擊小天, 同籠也相處很好. 不過剛好被我拍到在小天後面打哈欠畫面, 還真像劍齒虎啊!



之後只要一起在床上放風, 小天都會崇拜地跟屁蟲在高音媽媽身邊(沒辦法, 高音不知不覺養成大胖豬, 跟小天在一起根本像媽媽). 如果單獨抓小天去床上玩, 則會一直發出埋怨的叫聲, 似乎找尋高音.


很難得看到個性神經質的高音在人的床上這麼放鬆, 果然是小天的加持:


兩隻體型差異:



一開始小天暫時叫做奇酷比, 這是看了超元氣三姊妹的結果.....今天終於定名為Sun Dog日輪天豬, 希望能長成頭好壯壯的一頭狗狗.....no, 一頭天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