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寫了兩篇有關頭髮的文, 正熱切地期待換髮型, 幾位朋友推薦了Astor Place的Hair Mates, 中國城的V髮廊和滿貴的Momotaro等等, 不知道該選那一家. 不過在選定髮廊之前應該先決定好髮型才對!

試用不同的髮型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去假髮店一頂一頂的戴, 這樣其實是最準的, 另一個方法是用軟體模擬. 網路上滿多這種模擬髮型的軟體的, 不過往往要收費, 像為髮廊設計的專業造型軟體Salon Styler Pro就要價973美元! 後來我找到一個免費的網站beautyriot.com, 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玩Virtual Makeover了! 要特別注意的是用火狐狸好像無法玩, 要用IE打開, 餅乾也要enable. 這個網頁軟體可以換髮型跟妝容, 有24種髮型跟33種髮色可供選擇. 上傳自己的正面照片後, 要花點時間設定臉型五官跟髮際線的位置, 如果只想玩髮型不玩化妝, 五官的設定都可以省掉.

我先試了俏麗短髮, 沒想到搭我的臉看起來還滿不錯哩! 不過金色比較好看, 換成深色馬上整個沉重:


我一直想要染紫色髮, 靠模擬軟體實現夢想了!


當然大眼妝搭任何髮型都有優勢的, 換成連雙眼皮膠帶都沒貼的素顏(黑眼圈被我修掉了)就............................


除了我滿驚訝自己搭短髮還不錯看以外(還是捨不得剪), 瀏海的部分我也很吃驚, 我一直以為我的圓臉加上瀏海會更短, 一直不敢剪. 比較一下不同高度的瀏海吧! 果然像左圖蓋著眉毛的瀏海會縮短臉, 右圖露出眉毛, 反而有小臉加分效果!



不過如果是搭沒化妝的小眼, 還是沒救..................


上面的瀏海是羽毛剪, 如果換成厚重的瀏海呢? (這是有貼雙眼皮膠帶的素顏) 感覺又老氣又笨笨的喔!


換成斜瀏海, 左圖的上窄下膨形狀真糟糕啊! 右圖的短髮也不太適合我:


再對照一次素顏跟大眼妝使用同樣髮型的差異:

如果換成超短髮呢?


大波浪髮勒?


看來看去黑髮好像最沒精神, 可是我如果把髮色漂淡, 勢必要定期維護, 不然就變布丁頭了, 太麻煩了! 我現在的髮色跟頭髮長度吹一吹就會變這樣吧:


最後是一張我同時換了髮型跟化妝的可怕樣子, 哇哈哈哈哈!


玩完以後, 我得到的結論是想剪羽毛瀏海和考慮換髮色, 可是整體髮型還是沒有決定, 大家幫忙出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