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紐約住了快7年, 期間隱約聽過餐廳週這玩意兒, 可是沒有去查過詳情, 因為吃外面太耗錢了, 我很少吃餐廳說. 今年因為朋友在談論餐廳週要吃那些家, 我才總算搞清楚原來餐廳週是紐約每年會舉辦兩次的活動, 很多昂貴的餐廳會以單一價提供3道菜(前菜, 主菜, 甜點)的午餐或晚餐. 例如今年是午餐24.07美元, 晚餐35美元, 如果是平常想吃到一樣的菜, 可能要花一倍以上價錢, 所以餐廳週可以吸引很多人來嚐試平常吃不起的餐廳. 不過懷抱希望想一嚐聞名已久的高級餐廳的人往往也會失望, 因為餐廳週專用的菜單不一定出色, 例如有一家牛排店的餐廳週主菜並沒有牛排, 只有乳酪堡, 讓人看了很想大喊誰要專程去牛排店吃乳酪堡? 裝肖ㄟ勒!

網誌上的多年網友Jin選定了7/25到Russian Tea Room吃午餐, 邀請了包括我在內好幾位朋友. 24.07美元的午餐對我而言還是滿貴的, 正在考慮時, 室友狡詐先生一聽是Russian Tea Room, 馬上力勸我去. 他說這家餐廳非常有名, 是一生中至少要去過一次的餐廳! 為何這家餐廳會令狡詐如此激動呢? 我上Wikipedia查到它是1927年由俄國皇家芭蕾舞團開的餐廳, 座落在卡內基音樂廳隔壁, 多年來受到無數名流與表演藝術界名人的光顧. 特色是內部裝潢重現舊大陸的復古奢華感. 狡詐強調說去這家重點就是眼睛吃冰淇淋! 他都講成這樣了, 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於是我就接受邀請了.

果然真的是在卡內基音樂廳轉角, 有趣的是我有個朋友就住在樓上, 也太讓人羨慕了>.<
P1070548.jpg

進去果然滿豪華的感覺, 我門很想坐紅色沙發椅, 可是人數太多, 只好坐中間的圓桌:
P1070500.jpg

廁所門的標示很可愛, 是公主哩!
P1070545.jpg


樓下是禮品區, 俄國人開的店賣俄國國寶手工藝品真是天經地義, 有俄羅斯娃娃:
P1070501.jpg

另一種意義上的俄羅斯娃娃XD:
P1070503.jpg

華麗彩蛋:
P1070510.jpg

水晶蛋:
P1070511.jpg

俄國美女肖像畫, 在這裡要補充一句: 這一切都很昂貴啊!
P1070507.jpg

還要補充另一句, 這家雖然名字是俄國茶屋, 但並不是俄國菜的餐廳, 在餐廳週的餐廳名單上它是被列為歐洲菜風味. 它的餐廳週菜單午餐有以下選擇:

前菜

羅宋湯
菜市場沙拉
烤甜菜與芝麻菜沙拉


主菜

醋醃雞胸肉乳酪番茄沙拉
菲力牛排
香烤鮭魚
俄國水餃


點心

巧克力幕絲
香草乳酪蛋糕


服務生先上了黑麥麵包, 其實飯前就用麵包塞滿胃不是很浪費嗎? 後來我才發現為何這是必要的Orz
P1070512.jpg

我點的前菜是羅宋湯, 盤子很巨大, 湯量卻不多. 這道俄國特色的湯我仰望已久, 這天第一次吃到. 味道甜甜酸酸的, 奇怪是有中藥味, 真的很像! 後來追查兇手, 好像是紅甜菜的味道.
P1070513.jpg

羅宋湯還附了一個俄式烤水餃XD
P1070518.jpg

選擇主菜時, 大家都默默地自動排除俄國水餃那道, 而雞胸肉則因為"來高級餐廳吃便宜的雞胸肉也太浪費了"的合理原因淘汰掉, 於是我們有一半的人點了菲力牛排, 另一半的人點了烤鮭魚, 想說這樣可以share嚐到兩種的味道.

我點的是牛排, 超小塊的, 更可惡的是照樣是巨大盤子, 不是故意要突顯牛排多小嗎?(翻桌) 不過往好的方向想, 如果是有錢人每天午餐晚餐都吃這種餐廳, 一定會很苗條吧......牛排滋味是很好,  尤其迷你馬鈴薯皮脆又鹹, 非常好吃!
P1070528.jpg

其他3位朋友點的烤鮭魚則是又乾又無味, 尤其另一位多年網友Phoebe根本無法入口, 只好灑了一堆鹽.
P1070530.jpg

飯後甜點的巧克力幕絲我沒有嚐試, 不過朋友們似乎反應滿意:
P1070531.jpg

我點的香草乳酪蛋糕非常好吃喔! 乳酪味超濃的! 不過也是滿小一個.......
P1070542.jpg

難得吃高級餐廳, 本人一定要跟食物合照一下!
P1070536.jpg

吃完大餐(雖然份量很小), 全部人員合照:
P1070543.jpg

走出Russian Tea Room時有種失落感, 雖然裝潢不錯啦, 可是並沒有令人驚為天人程度的舊大陸奢華感啊? 回家後我就上它的官網(不要問我為何等去過以後才做功課 = =), 結果發現..........原來所謂奢華感的華麗裝潢都在二樓三樓啦!!! 有水晶製的大熊雕像, 和很大的宴客舞廳等等. 而且平日是不開放給一般人上去的, 只有餐廳週的顧客可以要求經理帶她們上去參觀. 我們因為不知道有這回事, 沒有要求參觀, 就錯過大好機會了啊啊啊啊啊!(狂扯頭髮ing)

不過7/25這天本來是餐廳週的最後一天, 但可能因為反應太熱烈, 官方決定延長到9月初. 所以我是有機會再回去一次, 只是那個24美元的午餐(加税跟小費就31美元了)實在沒有再吃一次的吸引力. 正在猶豫時, 我表姊Debbie說8月初要從Baltimore來紐約玩幾天, 我就建議她一起去吃Russian Tea Room, 她聽了很興奮, 說一直想去這家餐廳朝聖(果然是有名....), 所以約好下禮拜二去吃午餐. 這次我不想點餐廳週的菜單了, 可能會點個小菜吧! 重點是這次我一定要參觀到上面的秘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