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下午跟室友狡詐先生去寵物店給天竺鼠買提摩西草, 這家寵物店是當年我購買第一隻鼠鼠太妹的地方. 這半年來每去這家店都會看到巨無霸黃金鼠, 真不知道怎麼培養的, 會不會有天養出像兔子一樣大的小黃啊? 今天去也看到3隻龍貓鼠, 以前都只看過成鼠, 今天其中一隻相當幼小, 跟大隻的堆在一起睡, 相當可愛! 望向楓葉鼠的籠子則看到一隻剛灰毛色戴了白圍巾的小小鼠在角落, 這個毛色我很少實際見到, 相當受吸引. 過了一會兒同籠的另一隻小鼠跑過來欺負牠, 圍巾鼠完全無招架之力, 看來牠是專門被修理的個性Orz

自從我家的一線鼠蛇姬走掉之後我就決定不再養楓葉鼠了, 因為太難過了. 可是看到這隻圍巾鼠實在超喜歡的, 狡詐先生也說誘惑好大啊! 我們走到店另一頭挑選提摩西草之後, 我決定要把圍巾鼠帶回家, 重點是當時帶著的現金也夠買鼠鼠+草+種子飼料! 結帳後捧著裝鼠鼠的紙盒回家途中, 狡詐先生還說這隻鼠就算他送我的, 以慶祝炎熱的夏天快要結束了(最好是)! 蛇姬死時狡詐先生也傷心很久, 家裡能再度養一線鼠他想必很欣慰吧!

我回家查了一線鼠的毛色, 是少見的藍毛圍巾, 英文俗稱Blueberry毛色, 不過正式毛色名稱還是Blue.

中文名定為哈姆乙姬. 9/16補註: 英文名字原先取成Eenie, 但因為室友狡詐反對, 說很沒魄力, 經過好幾個禮的苦思拜終於定名為Dragon, 威風多了吧!


狡詐先生說其實乙姬跟蛇姬有淵源的, 蛇姬英文名Boa除了蟒蛇的字義以外, 也有毛圍巾的意思! 
乙姬非常嬌小, 可能只有1個月大, 體重20公克, 身體縮起來才5公分長哩! 狡詐先生說我們沒機會養老公公, 這隻可以冒充老公公XD


拍到喝水的小舌頭了!


在這個新家不會有其他的鼠欺負乙姬, 有大大的置物箱給牠住, 還有健康的飼料給牠吃, 相信牠會快樂的過一生! 我還要向鼠友羊噴火姐借鏡, 希望能跟牠培養關係到像她家的腰果和小扁那麼有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