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裡最後一隻楓葉鼠哈姆太妹10月底走掉, 我本來怕觸景生情不想再養楓葉鼠了, 就算要養也該上Craiglist找領養廣告才對, 可是11/10那天不小心逛寵物店Petco被這隻一線鼠電到了......


這隻鼠鼠除了毛色前所未見之漂亮以外, 還非常的有個性, 一直欺負同籠的鼠鼠們 = = 其實那天我是跟室友狡詐先生出門讓他買花送我慶祝認識8週年的紀念日, 結果看到這隻鼠鼠我整個黏住櫥窗不肯走人XD 一直跟狡詐先生洗腦說讓我把這隻鼠鼠帶回家, 花就不用送了. 結果也對這隻鼠鼠的毛色很著迷的狡詐先生投降答應送我鼠鼠代替花作為認識8週年的禮物. 就這樣我們以購買代替認養, 真是不可取, 請揍我們一頓吧 >.<

我本來以為這隻鼠鼠既然會欺負其他鼠鼠, 可能個性很兇會咬人, 要花時間馴服, 沒想到帶回家放進籠子安頓幾個小時後, 我耐不住性子試著抓出來玩, 居然完全不會攻擊我. 放到桌上玩還鑽進我做的相機袋裡很舒服的樣子:


甚至於直接在裡面睡著了, 這傢伙對於陌生環境也太安心了吧?


第二天放到床上玩更是發現牠的個性超棒的啦! 完全不會怕人, 還會直接往人的臉跑過來嗅鼻子, 鑽我的毛衣口袋   對了, 牠超喜歡鑽墊材說, 我之前養的鼠鼠都沒有這種行為. 牠攀爬能力也很強, 會往人身上一直攀高探險. 感覺真是在寵物店撈到大獎的完美鼠鼠啊! 選名字選很久之後命名為哈姆蛇姬Boa:


今天晚上拍了一些蛇姬跟我家動漫玩偶的合照:




被鼠友檸檬多綠加上情節的連環漫畫版本:




後記:

很不幸的是中大獎的美好時光沒有維持多久, 蛇姬露出本色, 原來是地域觀念非常強的魔王鼠啊! 不但手伸進籠子會被攻擊, 用容器誘拐出來放到手上也會很隨興地咬手, 放到桌上或床上也會瞬間劃為牠的領土, 敢伸手動牠一定馬上被咬. 我我我......根本是被每日濺血一咬阿! 這麼可愛的小毛球居然欺騙我的感情!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