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全盛時期曾經同時有四隻鼠: 哈姆太妹, 哈姆正妹兩隻一線鼠和哈姆君子, 哈姆才子兩隻黃金鼠. 正妹因為腫瘤於去年二月走了,才子去年8月底才活了一歲半左右就莫名生病走了, 太妹於去年10月底老態龍鍾地也在病痛中走了. 剩下君子,去年冬至我去朋友家吃湯圓過夜隔天中午, 接到家裡電話說君子樣子怪怪的, 趕回家看像中風的症狀, 等走到獸醫診所時已經太遲了.......那天本來傍晚要表演, 結果我打電話給老師告知沒辦法表演, 語音留言時痛哭失聲簡直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我養過的鼠鼠都很寶貝,但君子好像特別特別的讓人傷心, 到現在想到牠還是會哭, 因為牠是非常親人的鼠, 跟人之間真的近似友誼的感覺.

之後家裡只剩11月中時室友送我的一線鼠哈姆蛇姬, 剛開始幾個禮拜很乖很親人, 之後搖身一變露出恐怖魔王的真面目, 天天被牠咬Orz這時就很想念不會咬人手感又讚的黃金鼠, 常常去寵物店看領養櫃有沒有, 也天天逛紐約的Craiglist網站看有沒有送養廣告,可是都等不到新的小黃, 小黃怎麼這麼稀有啊?

我是希望最好能領養到一個月大左右的, 這樣從小養起最乖了. 終於今年2月中我在Craiglist連續看到兩則送養廣告,都是家裡小黃一胎生很多隻, 一家的是原生金黃色, 一家是黑白相間, 我兩家都聯絡要求等寶寶滿一個月大時能看照片,因為光想像這兩種毛色其實都不是我很喜歡的, 所以希望多看幾張照片確認. 剛開始兩家都有email跟我聯絡,可是到了真的滿一個月大時突然都給我放鴿子不回信了

正當我很失望時, 昨天晚上Craiglist又出現一則送養廣告了, 是4個月大非常親人的長毛母黃金, 還有附照片赫然是我很喜歡的奶油色黑眼睛,加上長毛, 根本是量身訂製的吧!!!!!! 鼠友莉莉安公主看到照片脫口而出這根本就是她家金桔嘛! 嘿嘿,孰不知我一直很想抱走她家可愛的金桔咩! 我馬上就寫信報名認養, 今天早上沒收到回信滿沮喪的, 難道被人搶先一步了?還好傍晚下課回家看到了回信, 請我打電話給她, 這位叫做Quy的送養人很擔心鼠鼠會被養蛇的人領去當飼料, 所以想確認我有養鼠經驗,之後就約稍晚去她家看鼠.

室友狡詐先生知道總算有新小黃要進門了, 很高興地要陪我去, 晚上出門到陌生人家有朋友陪同當然最好了!我們就準備了外出籠跟借用天豬的床包住以保暖. 到了Quy家時, 她一開門看到我本來笑著打招呼, 旋而看到我旁邊的狡詐先生臉色馬上變得鐵青!(誰叫那傢伙穿著都很寒酸....), 她一定差點以為把壞人邀到家裡了XD 害我想解釋卻開始結巴起來, 不過她可能覺得僵持在門口也不是辦法,就請我們進門. 狡詐先生為了讓她安心, 要求她借我用一下網路給她看我的鼠鼠相簿跟影片, 她看了之後總算相信我們是愛鼠的人,不是要把鼠鼠抓去給蛇吃.

看到了Quy的鼠鼠令我很驚訝, 因為樣子實在很幼小, 很難相信是4個月大呢! 可愛度是百分百, 也真的很乖, 抓出來玩都不怕人的樣子.Quy解釋說她是因為有家事需要回法國10個月(其實看不出是法國人呢, 比較像拉丁美洲人), 才不得不送養這隻鼠鼠,可是身邊朋友都不懂怎麼養鼠, 說啥老鼠喔有每天給吃的就好了啊, 令她很怕被粗心養死, 所以只好po廣告找人領養. 我問她給牠取啥名字,她說其實沒正式取名, 就都叫牠Peach桃子. Quy家除了鼠鼠以外, 還有兩隻烏龜跟一隻狗狗, 她說自己算是烏龜專家呢,烏龜已經找到歸宿了, 狗狗她會帶去法國, 只有鼠鼠讓她掛心而已.

桃子是住在小小的粉紅籠子裡, 連紙砂都是粉紅色的XD 可愛是可愛, 但這種籠子養黃金鼠太小啦! 輪子太小更是不用說. 看得出來Quy很鍾愛這隻桃子, 跟牠告別時一直擦眼淚, 我答應她會常常寄照片給她看, 請放心. 可能因為被我們三個輪流玩弄,放回籠子的桃子躲進外接管一附可憐樣不肯動了, Quy嘆氣說You're not gonna make it easy for me, areyou? 因為告別就已經很難過了. 好不容易又把牠弄出籠子放進外出籠, 我抓了幾把原來的紙砂混進去讓牠有熟悉的氣味,並且花了5美元跟Quy買她家剩下的飼料(是混合種子), 就帶桃子回家了.

一路搭地鐵的噪音一定讓牠很驚嚇, 我跟牠說熬一下嘍, 你這輩子再也不會第二次聽到這種噪音了. 回家放進大大的製物箱(我家都用這個養鼠)中,桃子馬上從愣住狀態轉為很活潑地檢查整個籠子, 看來是很健康的鼠鼠, 只是滿瘦小的, 只有84公克耶! 但Quy說去年11月開始養,保證是4個月大, 那......我只能說Quy雖然很愛鼠, 養法可能有問題Orz

剛放進籠子安置沒幾分鐘, 狡詐抓桃子起來摸摸, 放回去時不小心讓牠掙脫跳到籠外的地上!!! 然後就溜進旁邊的櫃子底下, 這個要目睹過我家樣子的人才能體會多恐怖, 我家雜物跟櫃子之堆積法, 是沒辦法搬開來找鼠的過了一下下看到牠爬出來, 狡詐伸手要抓卻沒命中, 倒是旁邊的電腦鍵盤跟著掉下去了.......還好沒砸到桃子, 桃子嚇到又縮回櫃子下面.我用手電筒照櫃子之間的縫隙, 可以看到桃子很  悠  閒  地在後面的空間逛大街, 你.....真的有嚇到嗎? 我們守候了一會兒,桃子又爬出來到有光的地方, 這次我親自下海可沒失手了, 順利抓回籠子裡, 嚇死我們啦! 狡詐說他一時之間腦海開始想像要寫信給Quy說真抱歉,我們把桃子帶回家不到15分鐘就掛掉了..........

在短暫驚險的脫逃後, 桃子一放回籠子馬上很歡樂地跑起輪子吃起點心, 果然是神經很大條的孩子. 話說Quy可能沒有給牠吃過種子飼料以外的東西, 我們給牠花生醬跟蔬菜都毫無反應說. 希望趕快習慣吃Oxbow飼料, 才會趕快長大喔!

我後來還有小心地抓出來抱抱, 發現............這位桃子小姐根本是桃太郎吧!!! 明明有蛋蛋啊! 雖然就4個月大的鼠而言這蛋蛋好小 不過這桃子變桃太郎, 其實也不錯哩, 雖然我當年曾經無法接受公鼠的蛋蛋, 因緣際會連續養了3隻公小黃之後, 覺得蛋蛋其實很可愛吶

我接著拍了假桃子在新環境的照片寄給Quy時也告訴她桃子是男生啦, Quy馬上回信說很高興我寄照片給她, 看得出桃子很自在的樣子, 這樣她就放心了. 她其實也懷疑過桃子是男生, 可是當時賣的人堅持是母的......

經過努力思考, 過幾天後終於正式取名為Rake浪子!

以下是浪子的照片, 希望能平安在我家陪伴將來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