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明了我跟好友Peiti和Cindy參加ATANY的賞櫻團旅行第一天在大西洋城跟費城的見聞, 離開費城後, 開到傍晚才抵達DC,進駐Crowne Plaza旅館. 其實抵達旅館前車就有經過Jefferson Memorial區透過車窗看到櫻花了, 車上大家都興奮地驚呼, 導遊Glent還開玩笑說我們可以轉頭回紐約了XD 我因為頭痛, 進旅館房間洗完澡就上床休息了, 其他人則大多到樓下大廳參加導遊安排的唱歌比賽跟撲克牌遊戲等聯誼活動. 這個旅館感覺很舒服, 不知道幾星級的, 房間還體貼地附贈薰衣草噴霧促進睡眠, 還有耳塞眼罩等東西, 遇室友煮咖啡機, 袋裝咖啡跟吹風機, ATANY還爭取到免費早餐, 內容是培根跟蛋還有麥片跟牛奶.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097.jpg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04.jpg

一大早離開旅館, 我們先去白宮那邊拍照, 去年我來DC玩的時候記得就有一位老先生坐在白宮前面長期抗議, 這次來他的窩好像擴大了, 大概是因為天氣冷吧!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05.jpg

之後我們去看越戰紀念碑, 上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是傍晚, 這次一大早拍起來光線就很清晰: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15.jpg

這個景點非常適合拍倒影效果: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13.jpg

之後又到林肯紀念碑拍照, 這天我為了賞櫻, 特地穿了粉紅色系哩! 粉紅外套是在Ebay買的, 賣家自稱是真正的女巫XD 我手裡拿的就是前一天在大西洋城買的娃娃, 被我取名為Sakura, 剛開始還搞不懂這是啥外星生物, 看久了才發現是粉紅浣熊啦! 按牠的肚子會發出跟天竺鼠很像的聲音喔XD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19.jpg

說到上圖背景的華盛頓紀念碑, 我聽導遊說才知道原來它建了一部分就因為美國內戰而暫停, 戰後才繼續建造, 所以顏色分兩段: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49.jpg

Sakura和Peiti的四葉妹妹到林肯紀念碑一遊!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21.jpg

ATANY選這天到DC賞櫻實在很幸運, 不但天氣非常好, 櫻花的綻放也正達全聖期! 但也因此很多觀光團都集中在這幾天, 路況非常擁擠. 我們逛完幾個歷史景點後接到消息說通往櫻花區的路已經開放了, 可是巴士繞了好幾圈卻仍舊擠不進去, 只好暫時開去博物館區逛一下, 有些團員去逛Smithsonian的飛行博物館, Peiti本來想逛印地安博物館, 可是一早沒喝到咖啡很沒精神, 於是她跟Cindy跟我三個就跑去對面的國家藝術畫廊找咖啡店. 國家藝術畫廊外面就有種幾株櫻花盛開中, 導遊Glent又開玩笑說趕快去近拍這幾顆, 回去就可以騙大家說我們拍到櫻花了!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27.jpg

進到國家藝術畫廊裡面, 我們直奔商店區XD 我在店裡買到很漂亮的世界鳥類撲克牌跟尾端是一顆彈珠的萬花筒, Peiti跟Cindy則買了精美的筆記本, Peiti稍後在樓下找到咖啡. 這時集合時間也到了, 就匆匆離開了. 所以我們進去這畫廊根本只是購物, 都沒逛到藝術品XD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38.jpg

集合後巴士終於可以開進Jefferson Memorial賞櫻區, 我看到一些賣紀念品的攤位的別針上寫櫻花祭97週年紀念, 就想說好! 那我三年後再來買有重大價值的百年紀念別針! 這裡據說有兩千株櫻花樹, 整排開起花超壯觀, 我本來以為這是會結櫻桃的那種果樹, 經同車長輩解說才知道完全不同種Orz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47.jpg

其實花瓣已經有開始掉落了: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53.jpg

話說我為了好走路, 只帶黑色運動鞋出門旅行, 破壞了粉紅裝的一致感.....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65.jpg

這是白色的櫻花: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63.jpg

我的Sakura娃娃顏色跟櫻花果然很搭!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70.jpg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73.jpg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86.jpg

可惜因為之後要趕去參觀雙橡園, 導遊只給我們45分鍾時間賞櫻, 只夠拍照, 無法好好欣賞那個氣氛T_T 上車後大家還是很不甘心地往窗外拍: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197.jpg

雙橡園是台美斷交前台灣在DC的大使館, 斷交後為了保護這塊地不被中國拿走, 台灣政府將雙橡園以1美元賣給某個基金會. 後來度過搶地危機, 政府想再買回來時, 該基金會卻獅子大開口, 台灣政府也只好付出大筆錢把雙橡園買回來, 所以現在這個地方是屬於台灣的財產喔! 雙橡園之後就只用來宴客, 不對外開放參觀, 這次是因為ATANY特別申請才得以讓我們100多個人到此參觀, 一次只能進去20幾個人, 所以我們分了4組輪流. 這是Cindy, Peiti和我再雙橡園前的合照: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11.jpg

雙橡園也有種櫻花!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05.jpg

外面還有一個台灣國旗裡的白日形狀花圃!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13.jpg

門口掛了久違的台灣國旗, 看了好高興!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17.jpg

雙橡園內部相當高雅, 要是能住這裡多好啊!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21.jpg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25.jpg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26.jpg

這位就是一路很辛苦帶領大家的導遊之一Glent: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29.jpg

雙橡園其實有個傳說中的物品, 就是紙巾用金字印了雙橡園三字! 非常有收藏價值! 但是數量有限, 只有少數幸運兒拿到XD
DC cherry blossoms trip 233.jpg

基於時間關係, 在雙橡園也不能參觀太久, 之後我們就出發回紐約了, 路況不太好, 到了晚上9點半才到, 我, Peiti和Cindy都還很有胃口地跑去一家日本餐廳吃了晩飯, 帶著暖暖的肚子跟相機裡很多照片各自回家了. 這次旅行除了豐富的見聞之外, 還很高興認識了新朋友Sherry! 收穫良多值回票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