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紐約住第六年了, 今年居然是第一次去參觀布魯克林植物園, 有沒有這麼混的啊? 這次是衝著上個星期六一年一度的櫻花祭, 跟好友小花一起去. 這櫻花祭除了有穿和服應景的人以外, 還有動漫迷Cosplay活動! 當天小花的目的是做田野調查, 訪問這些Cosers, 因為她的論文主題跟此有關. 我的目的則是穿新買的漂亮小禮服去拍照XD 花園風的設計果然大受好評, 不少路人都問我這件是那裡買的, 我也很老實跟她們說是Macy's的4樓有禮服大特賣, 真是好心幫Macy's拉生意啊XD 雖然我沒有Cosplay啥人物, 但在場的Cosers跟攝影師還是以為我也是個Coser, 只能說我在模仿蘿莉風嘍!
Sakura-Matsuri-038.jpg

星期六那天本來天氣預報說會下大雨, 有一些朋友也因此都決定不去, 可是我跟小花實際出門卻發現天氣大好喂! 太陽公公亮得不得了! 還好我有擦防曬, 可是胸口怕沾到禮服就省略沒擦Orz 到場之後還撞見一位保加利亞籍朋友Svet一起逛, 人那麼多他居然一眼就認得我真是太巧了! 櫻花祭當天晴空萬丈的景象:
Sakura Matsuri 016.jpg

布魯克林植物園內種的櫻花數量遠遠不能跟DC比, 不過開起花還是很美, 但是不同區的櫻花樹開花時間不一致, 參加櫻花祭那天看到的是Cherry Esplanade那區兩排櫻花樹盛開, 這兩排的品種跟我的學校庭院種的一顆是一樣的, 花跟綠葉並存:
Sakura-Matsuri-018.jpg

這品種的櫻花又大朵又大團, 看起來非常過癮! 我跟小花在櫻花下的合照, 她打扮成黑色蘿莉:
Sakura-Matsuri-035.jpg

櫻花樹持續有飄落花瓣的情形, 整個很浪漫, 可惜有些遊客有點過分, 為了營造下花雨的拍照效果, 動手抓住樹枝用力把花瓣大量搖下來 :( 像這棵樹下就是搞得撲滿花瓣:
Sakura Matsuri 072.jpg

不知啥樹的樹葉也綠得太漂亮了, 所以也跟我的新衣服合照一番吧!
Sakura Matsuri 073.jpg
Sakura-Matsuri-074.jpg

櫻花祭當天有很多活動, 包括樂團表演跟各種紀念品攤位, 這個是用糖做成的紙鶴擺設, 我是覺得滿無謂的, 明明是食物卻又不能吃掉Orz
Sakura Matsuri 078.jpg

壽司造型抱枕!
Sakura Matsuri 081.jpg

還有人現場教學青蛙帽的摺紙XDDDD
Sakura Matsuri 095.jpg

好笑的是當中夾雜一個不相干的攤位, 是布魯克林學院在招生的, 當場教小朋友拉小提琴, 害我愣了一下想說這跟日本文化有啥關係........
Sakura Matsuri 086.jpg

除了賞櫻以外, 植物園裡當然也有很多其他美麗的植物, 下圖是一種杜鵑花, 小花說她離開台灣後很懷念杜鵑花, 這天還是第一次在美國看到杜鵑花, 不過這外國品種垂成這樣真是認不出來:
Sakura Matsuri 014.jpg

這個品種就比較像台灣的杜鵑花:
Sakura Matsuri 121.jpg

這株植物葉子很特殊, 會變白色:
Sakura Matsuri 119.jpg

園內還有超多品種的鬱金香, 我本來就知道有重瓣品種的鬱金香, 但沒想到能重瓣到比玫瑰花還華麗, 害我脫口而出: This is crazy!
Sakura Matsuri 096.jpg Sakura Matsuri 097.jpg Sakura Matsuri 098.jpg Sakura Matsuri 103.jpg Sakura Matsuri 104.jpg Sakura Matsuri 105.jpg Sakura Matsuri 106.jpg Sakura Matsuri 107.jpg   

逛到傍晚已經很餓了, 有個攤位在煎漢堡, 香氣四溢更是讓人越餓, 不過這種地方食物都很貴啦! 所以我們還是離開園區跑去吃Popeyes速食^_^Y
Sakura Matsuri 114.jpg

小花和Svet走向植物園大門的背影:
Sakura Matsuri 125.jpg

說真的, Popeyes的炸雞是我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 肉非常肥嫩! 大家在美國千萬別浪費錢去吃麥當勞或肯德基啊! 要吃就吃Popeyes才是王道! 我其實在櫻花祭前一天咬到舌頭, 當天早上還是痛到只能喝流質, 可是傍晚看到Popeyes炸雞卻能很奮勇地享受, 可見多好吃XDDDD
Sakura Matsuri 126.jpg

下一篇會分享櫻花祭當天拍到的動漫Cos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