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娃跟Jane在紐約的第4天因為我有事, 所以她們自己去逛了第5大道的部分, 包括St. Patrick天主教堂, 迪士尼店跟蘋果電腦總部等等. 第4天星期天我拉了三個朋友Sharon, Linda和Jin組成六人大隊到中央公園划船! 我們先在59街Columbus Circle中央的哥倫布紀念碑下會合, 因為中午時分很餓, 就去旁邊Time Warner Building大樓裡吃飯, 這個大樓除了有紐約人壽, 也是個購物中心, 我們是去地下樓的Whole Foods吃自助餐. 我現在吃飯很注重蔬菜部分哩! 所以選了沙拉澆上乳酪粉跟蒜味沙拉醬, 印度烤雞腿, 印度燒豌豆跟蛋沙拉, 味道不錯, 只是一英鎊8美元實在不划算:


本來想要先帶阿娃她們觀摩一下林肯中心, 再見識一下被電影電子情書炒紅的Cafe Lalo, 結果考慮路線問題, 還是直接進入中央公園往划船活動行進了! 59街Columbus Circle是在公園的西邊, 划船處比較靠近東邊74街左右, 那天太陽又很艷麗, 我們炎熱地跋涉了好一會兒!靠近划船地點時經過一個名叫SK Thoth的藝人, 看他的portfolio是位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 主打東方哲學的心靈音樂, 曾經被拍成紀錄片得奧斯卡短片獎, 好像都固定在中央公園這個地點駐演. 可惜我們沒時間等他下一場表演哩!


Thoth所在的隧道叫Angel Tunnel, 壁畫很漂亮, 我們就請路人幫我們六人大隊合照, 由左至右是阿娃, Jane, Jin, Sharon, 我和Linda:


然後就到達租船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央公園划船, 其實之前每一年都想來划, 可是都沒機會. 這裡的規定是一艘船只能搭4個人(525英磅), 第一個小時租金12美元, 還要給押金20美元:


於是我們分成兩隊, 我和Sharon和Jin一艘船算紐約隊, 阿娃, Jane和Linda一艘算加州隊XD 因為Sharon以前划過, 是老手了, 所以一開始先讓她出手, 我跟Jin當輕鬆的乘客:


強者Sharon!


同時加州隊則是完全生手, 慢慢摸索怎麼划:


很快就掌握技巧在湖上橫衝直撞了XD


三位正妹啊!


紐約隊輪到我跟Jin合作划, 這是我生平第二次划船, 上一次是去年在Corona公園, 我幾乎划不動, 非常吃力! 這次呢, 可能是我的啞鈴運動有效, 手臂比較強壯了, 所以還滿好划的! 還輕鬆掌握前進後退跟轉彎的划法, 第二天起床手臂也沒啥酸痛喔!(Linda拍的)


這個划船的湖沿岸不少柳樹, 因為太陽太大了, 我們就往柳樹蔭下划去, 沒想到有陷阱啊! 那邊水很淺, 差點卡在水底的岩石上, 花了一番功夫才脫身(Linda拍的):


我好喜歡柳樹喔!


船就算不划的時候也會自己滑走, 所以柳樹越來越遠了, Sharon說划靠近點合照啦, 我卻直線式思考成樹不來我去, 乾脆很三八地頭整個歪過去XD 害Sharon覺得很好笑.


搭擋要一直換才不會累, 接下來就跟Sharon合作划. 但其實我覺得單獨划操控整艘船最有成就感!這天划得超開心, 很想早日再拉朋友來划!(Linda拍的)



划了一小時後, 我們上岸拿回押金, 往西邊前進打算去80街的Broadway上一家人稱紐約最好吃的Bagel店. 途中經過安徒生的雕像, 是很受歡迎的拍照背景. 阿娃她們擺的姿勢都很好笑:



抓到別的觀光客幫我們拍大合照:


路上居然還看到一隻火雞在覓食, 感恩節時別被壞人偷抓去烤來吃啊!


在中央公園跋涉那麼久, 大家腿都酸死了, 終於走到目的地H&H Bagels時真是很感動, 沒想到裡面居然沒椅子! 而且因為店裡一直在烘烤的關係, 非常悶熱! 於是阿娃和Linda趕快買了幾個Bagels就落荒而逃了. 結果她們覺得風味沒啥特別, 我一向討厭Bagel, 意思意思咬了一小口Pumpernickel口味的Bagel, 也只覺得味道怪怪的.


跑去旁邊的Starbucks閒磕牙一番(主要是走得腿太酸啦!), 這是Jane拍的照片:


正式的晚餐則去Astor Place的台灣味仙跡岩吃:


Linda的表姊剛好今天在曼哈頓, 就順便過來一起吃, 我第一次見到, 也是正妹一枚呢!大家都點了招牌排骨飯, 只有我因為減肥關係只點了蘋果綠茶. 大合照是Linda相機拍的:


人多玩起來真的比較開心, 這天的活動為美好夏日畫下句點嘍! 其實同一天也是中秋節, 所以應該算為秋天拉開序幕才對, 只是天氣太熱啦~~~~ 我回家到了晚上10點多才想起還沒吃月餅, 趕快抓出阿娃送的綠豆碰. 可惜這種綠豆碰是包滷肉, 我不喜歡, 反而室友狡詐先生本來聽到綠豆餡做的不肯吃, 又聽到有包肉馬上大表歡迎, 吃完後還說他無法決定到底喜不喜歡ㄝ, 最好是能夠完全沒有綠豆餡, 這..............還能叫綠豆碰嗎? 今年台灣的中秋節被颱風破壞看不到月亮吧, 我在紐約這邊晚上在路上走有看到非常朦朧的月亮躲在一堆雲後, 所以也是無法正式賞到月呢!

延伸閱讀:

紐約市9月走透透行程
紐約趴趴走Day 1
紐約趴趴走Day 2
紐約趴趴走Day 3
紐約趴趴走Day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