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te是台灣國產化妝保養品牌, 由台塑企業與長庚大學合作創立, 我有位台灣的鼠友莉莉安卓公主是愛用者, 她最近把專櫃滿額禮送的一隻Forte睫毛膏跟眼線筆寄給我分享. 我一拿到的感覺就是好漂亮的包裝! 淺粉紅的外殼上印了典雅花瓣線條, 相當有質感, 跟國外的很多美妝品包裝比起來好看多了! 這隻睫毛膏名字是Lasting Lift Mascara Waterproof, 還標明Made in Japan, 看來是強調捲翹持久的防水型睫毛膏:


這隻睫毛膏size不長, 刷頭也偏小, 拔出來可見相當濕潤, 而且纖維很多!


眼線筆看包裝是同一系列, 名字叫Lasting Eyeliner:


刷毛形狀尾端很尖細, 可以畫出精密線條, 是一大優點! 顏色是深藍色:


先試用眼線筆, 真的是很好畫很順手, 不過這種水性筆雖然疊了多層, 顏色仍感覺不是很飽和, 金屬光澤也太含蓄了:


不過真正的缺點是完全不防水! 像下圖是眼睛本身的濕潤稍微跑到內眼角上方, 眼線就暈掉了, 拉長的眼尾暈掉的危險更大, 因為眼睛的水分傾向從眼尾流出來.


輪到睫毛膏, 先把睫毛夾翹:


刷了Forte睫毛膏後, 睫毛完全變直下垂, 我試過不同刷法, 都沒辦法捲翹, 看來它的產品名稱騙人T_T 想說它刷頭不大, 我試刷下睫毛, 效果也不好, 膏不太能附著睫毛.


每刷一層必須梳過一次, 否則會幾根黏在一起, 可是梳過會破壞包裹度, 造成睫毛上的睫毛膏不均勻了.


雖然是加了很多纖維的配方, 但我再怎麼著重尾端還是刷不出纖長感, 它的纖維只會附著少數一兩根睫毛變成很突兀的延長.
 

這天我黑眼圈有用遮瑕液, 但是沒撲粉, 10個小時後, 眼下方有睫毛膏纖維掉屑, 但是沒有暈, 所以看來防水能力沒問題. 眼線則內眼角部分暈到下面了Orz 雖說睫毛膏防水成功, 我拿沾水的化妝棉卸看看, 居然整條整條的被抹下來, 很好玩! 讓我聯想到以這種卸妝效果聞名的另一牌Blinc睫毛膏.

結論:

很可惜, 雖然包裝很漂亮, 而且還是大企業的台灣國產品牌, 但這兩款產品都有地雷缺點, 請加油改進, 將來打進國際市場為台灣增光啊!

眼線筆的刷頭很棒, 如果配方能改成防水, 顏色也調得更飽和, 就會很完美.

睫毛膏防暈力好, 好卸度更是超爽, 可是捲翹力完全零分, 會掉屑也令人困擾. 疊多層追求濃密效果會變成結塊不均勻的睫毛, 纖長效果刷不出來, 就算用凡爾賽玫瑰那種超翹的睫毛膏打底, 再疊刷Forte也沒有意義, 還不如一路單刷凡爾賽又翹又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