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流遊戲能夠吸引我的實在不多, 大多都是打打殺殺或D&D類的單調練等級RPG, 所以我越來越喜歡Indie Games獨立小公司的遊戲了. 不少的獨立小遊戲畫面都很精緻可愛, 也很有創意, 而且這些遊戲都不會太貴, 值得多多支持! 最近我玩了一個叫Tiny Bang Story, 由Colibri Games出品. 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玩完, 畫面很有童話風, 因為是講一個綠意昂然的小星球有一天被彗星撞得四分五裂變成一附拼圖, 要分四關收集拼圖碎片把星球原貌拼回去, 讓我想起了小王子居住的小星球! 除了畫面精美令人聯想到另一家獨立公司Amanita Designs出品的Machinarium以外, 配樂也非常好聽, 是淡淡哀傷的抒情風, 官網有提供免費整個原聲帶的下載, 令我喜歡到放進我的MP3隨身聽.

星球變成拼圖的畫面:
1

這是第一個場景, 令人想起童話中住在鞋子裡養了很多小孩的老太太的故事XD 遊戲的內容就是點擊畫面收集物品解開謎題, 有些物品要找到眼睛脫窗, 如果收集畫面上飛來飛去的蚊子集氣, 每次集滿都可以給一個物品所在位置的提示, 是有回饋率的打蚊子活動XD 除了收集物品以外, 畫面上還到處隱藏了拼圖碎片, 但其實就算不收集那些拼圖碎片, 破完一關後回到行星畫面還是可以玩拼圖的.
3

遊戲介面完全沒有用到文字, 都是用圖畫來溝通, 全球玩家都不用怕語言問題. 每一關會遇到一個安靜留在原地的NPC, 沒有那種在畫面上很煩人地走來走去的角色人物.
4

這是第二關的景象之一, 也是很可愛的畫風哩!
8

除了在場景中收集物品以外, 有些地方還內含小遊戲, 例如像這個也是類似拼圖:
5

這個則是要在畫面裡找出所有零件拖曳到正確的位置組好一台火車頭, 才能搭著火車進行到下一關.
6
7

小遊戲當中我最討厭的是這種仿掌上遊戲機的, 移動速度很慢又很容易不小心死掉.
2

因為只有四關, 介紹太多反而破壞沒玩過的人的樂趣了, 總之個人對這個遊戲非常欣賞, 一邊玩心情也會很和緩呢! 有看到遊戲評論抱怨說收集物品的遊戲內容很無謂, 但我覺得最主要就是體驗遊戲的漂亮畫面跟配樂氣氛啦, 非關輸贏, 又不是玩了可以拿薪水, 反正就是個很適合消磨時間的輕鬆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