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我一直沒寫過專文分享眼線方面的產品, 想當年我第一批眼線筆是10幾歲時媽媽寄來的, 其中有兩隻資生堂的眉筆, 灰褐色的那隻我用起來最自然, 另一隻一端是睫毛梳的褐色眉筆卻不適合我. 我也不知為何別人畫純褐色眉都沒問題, 我畫起來就非常不自然, 證據在此, 2002年拍的:


這張也是同一年的照片, 我那時喜歡把眉毛拔超細, 唉唉:


還有一大神秘就是黑色眉筆, 真的不是眼線筆喔! 上面清楚地標明是眉筆. 我10幾歲時不懂化妝品, 拿到黑色眉筆就乖乖的用來畫眉, 樣子超奇怪的! 後來我在紐約找灰色眉筆時 (灰色我用起來最自然), 發現藥妝店裡大多是純黑色眉筆!!! 天啊, 到底是誰在用啊? 難道要畫成兩道黑漆漆的冒充蠟筆小新嗎? 可是我在街上也沒注意到有人畫成黑色的眉毛啊!

專櫃品牌的我只買過YSL黑色眼線筆, 台幣650元, 因為當時靠櫃讓YSL櫃姐幫我畫了完整眼妝, 不好意思不買東西就走人 (汗). 那個眼妝是黑色系, 櫃姐手藝不錯, 我當時讓她化完後自我感覺極為良好啊! 就穿著印度風的服裝 (跟美術館開館那篇穿的一樣), 踩著高跟鞋, 帶著自己變美美的自信跟死黨第一次去光顧夜店了! (之前講過, 是星期天晚上去的, 所以留下很落寞的回憶)


買了那隻YSL眼線筆也不覺得有特別好, 一樣會暈, 所以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看專櫃眼線筆一眼了! 倒是YSL附贈的削鉛筆器非常棒! 我在藥妝店買的削鉛筆器只會千篇一率地折斷筆芯, YSL的削鉛筆器卻是品質的保證, 都能安然無恙地把筆削尖!

下面從左到右是Mac Fluidline眼線膠色號黑參金Blitz&Glitz, Absolute黑色自動眼線筆, Absolute綠黑雙頭眼線筆, Prestige自動眼線筆色號Flanel Grey, Jordana眼線筆色號Charcoal, 資生堂褐色眉筆, Avon Glimmersticks Brow Definer眉筆色號Tawny Fauve, Jordana眼線筆色號Baby Blue:


Mac眼線膠是我最愛用的眼線產品! 畫完眼線再夾睫毛完全不掉色! 非常持久防水整天不會暈!

Absolute是Nicka K.旗下的牌子, 這家的化妝品非常便宜, 品質也不錯, 等下還會介紹它家的亮粉眼線液.  Absolute自動眼線筆質地軟軟的容易上色, 可是會暈, 雙頭那隻的黑色就較乾硬, 筆芯容易碎, 綠色那端珠光很漂亮, 筆芯質地也較理想.

Prestige和Jordana都是藥妝品牌, 我買的那隻Prestige眼線筆色號雖然是鐵灰色, 實際使用幾乎是黑的, 我本來買它當眉筆, 最後只好摸摸鼻子改用來畫眼線, 是我用過的眼線筆中持色力最強的! Jordana的灰色顏色較淺, 不過畫到眉毛上還是不容易控制深淺, 我需要更淺的灰色啊啊啊啊啊!  Jordana的淺藍眼線筆質地粉粉的, 相當漂亮.

資生堂的褐色眉筆相當乾硬, 不容易著色, 不過也不容易斷, 可以畫出很細的線條.

Avon的自動眉筆讓我最欣賞的一點是它的旋轉機制從來沒壞掉過, 我其他的自動筆往往第一次轉出來就轉不回去了. 它筆芯很軟, 容易不小心上色太重, 由於是黃褐色, 畫眉毛更不自然.

下面是手臂試色照, 順序跟上圖一樣, 除了最左邊的細線條是Lancome Artliner黑色眼線液筆:


接下來介紹眼線液, 由左至右是Nicka K.銀色和金色眼線液, Kate深藍眼線液, MJ眼線液筆色號VI366, MJ眼線液筆色號GR744, Lancome Artliner色號Blueberry, Lancome Artliner色號Noir:


我很喜歡Nicka K.的珠光眼線液, 顏色很飽和又閃亮, 非常持久又非常便宜, 才1美元吧!

Kate眼線液的刷頭太大, 無法畫出細細的眼線, 光是這點就出局了, 而且它容易變成橡皮擦屑屑狀脫落.

MJ的眼線液筆要旋轉筆尾讓一小滴液體前進到筆頭, 很容易不小心擠太多變成一大滴, 可是擠太少顏色又會不飽和, 有點麻煩, 不過那美麗的金屬光澤真是很值得!

Lancome Artliner是我很欣賞的眼線產品, 它的筆頭材質跟奇異筆很像, 不過相當細, 很容易控制筆觸, 可輕易畫出漂亮的細眼線, 最適合初學者了! 缺點是不防水, 見水立死, 還有夾睫毛時也會整個脫色, 令我很困擾.

手背試色照:


最後是我最熱衷的亮粉眼線液!!! 我之前買了3隻Nicka K.的亮粉眼線液, 分別是白色, 銀色和金色的亮粉, 相當飽和, 一隻才2美元!!! 比台灣流行的Tiffa眼線液便宜多了, 效果可能還更好. 後來我發現這些亮粉眼線液突然停產了, 我都還來不及囤貨啊! (捶心肝) 過一陣子才發現Nicka K.悄悄地把亮粉眼線液換給旗下的Absolute品牌出, 可是容量小了一倍, 太不公平了! 我買了它一隻黑色亮粉的. NYX也有出亮粉眼線液, 可是千萬不要買喔! 亮粉非常稀, 騙錢貨啦! (雖然很便宜)


由左至右是Nicka K.的白色, 銀色, 金色亮粉眼線液, NYX紫色亮粉眼線液, Absolute黑色亮粉眼線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