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源自去年底Monica家的感恩節大餐, 去人家吃大餐當然要帶東西貢獻, 一般習慣是送酒, 於是我跟狡詐先生在大餐前幾天就出去找賣酒的店. 結果在Astor Place找到一家很大的! 在裡面找各類酒還要先參考一下入口處的地圖:


狡詐先生提議買Liqueur/甜酒送Monica, 我那時對於甜酒的瞭解只限於Kahlúa咖啡味甜酒跟開心果口味, 沒想到走到Liqueur區居然滿滿一面牆各種口味的甜酒! 光是巧克力味的就好幾種, 對於甜食愛好者真是個大震撼啊! 那次買了幾瓶回家, 在那之後我們又陸續去光顧兩次. 另外狡詐先生的媽媽去加勒比海域渡假, 狡詐先生也拜託她買船上免稅的Kahlúa跟其他甜酒.

從我一直買個不停的調味茶葉(草莓味啊香蕉味啊白巧克力味啊只恨沒有花生味啦)可見我超喜歡加了有的沒的香味的飲料, 所以特殊口味甜酒真是中我所好啊! 甜酒酒精含量通常在20%以下, 但單獨喝酒味還是很明顯, 雖然甜得很像糖漿, 我喝兩口以上就會因為喉嚨太辣而不敢繼續喝, 所以都用來調味奶茶.下面就介紹我目前嘗過的甜酒!

一年前跟甜酒的初接觸就是這瓶開心果口味, 是那時狡詐先生媽媽去加勒比海旅遊買回來的(她好像每年都會去搭渡輪旅遊), 口感很濃稠味道很香! 真的有像開心果!


墨西哥出產的咖啡甜酒Kahlúa很有名, 我本來還以為Kahlúa這個字是咖啡味甜酒的代名詞呢! 混在咖啡裡很棒! 好像沒在單獨喝的, 混進奶茶會變成咖啡奶茶吧! 那次感恩節大餐我們就是送了一瓶Kahlúa給Monica.


在Astor那家酒店買的第一瓶甜酒是Godiva的白巧克力口味甜酒! 因為我最愛白巧克力, 看到有這口味當然非買不可! 狡詐先生說算他帳上, 當作認識6週年禮物之一. 可惜回家泡奶茶也沒啥特殊風味, 可能比較適合單獨喝或當甜點的淋醬吧!


再次去酒店撈到的是純巧克力口味, 這個味道比Godiva那瓶濃郁, 而且剛好特價, 兩瓶20美元!


另一款巧克力口味甜酒, 是淡綠色薄荷巧克力味, 泡進奶茶也還很明顯, 讚ㄝ!!! 而且很便宜, 才5美元!


龍舌蘭酒Tequila是著名的烈酒, 但調成草莓奶油口味的甜酒後, 感覺頗無害的XD 加進奶茶風味很棒!


所有我嘗過的甜酒中, 我覺得Irish Cream最美味了啊啊啊啊! 簡直是在吃奶酪糖漿的口感哇! 不過由於酒精成份的關係, 喝3口就沒辦法繼續了. 很可惜這瓶我是買來送朋友入厝派對的, 沒機會加入奶茶試試.


這是狡詐媽媽這次去加勒比海旅遊買回來小瓶的紀念組甜酒, 有咖啡味, 蘭姆味, 巧克力味. 雖然說我甜酒只用來給奶茶調味, 500cc的奶茶約加入4湯匙以內的甜酒, 可是像Godiva那瓶350毫升大小也不久就用完了, 所以這種50毫升的小瓶子應該很快就會陣亡.


那次買給Monica的還包括一瓶蛋酒, 這種酒傳統上是聖誕節喝的, 含有多種烈酒跟蛋奶成份調製而成, 超市有賣不含酒精的新鮮Eggnog, 就很像調味乳. 我們自己也買了一瓶蛋酒, 它本身沒有甜味, 瓶身寫飲用前請冷藏過, 可以加入牛奶沖淡酒味, 可是我都室溫下倒進熱奶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覺得不好喝呢? 不管單喝或調奶茶都只覺得好臭的酒味啊!


自從接觸甜酒後就對這些風味很感興趣, 有次我打開瓶蓋聞到香味很高興地說"這是幸福的味道啊!" 狡詐先生聽到竟冷冷地說"These are the words of a true alcoholic." 呃, 每天從奶茶裡攝取4湯匙甜酒不會變酒鬼吧? 不過好像也無助於健康, 所謂每天喝一杯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是葡萄酒, 可是我也討厭葡萄酒的苦味T_T

不過老實說我買的這些風味都可直接用香精代替的, 就不需要那股酒味了! 我最近發現這個藍莓口味的奶精就是挖到寶的感覺啊! 剛好拿來搭配我的藍莓口味茶葉!


還有這款草莓巧克力口味咖啡粉, 這才是幸福的極致!!!


看完一堆甜點酒, 來看一下酒跟甜點的結合: 酒甜點! 包酒心的巧克力我小時候吃過一盒, 闊別多年, 終於因為狡詐先生媽媽的渡輪之旅再度看到這種產品!


Tortuga特製蘭姆口味小蛋糕是到中南美的觀光客最愛買回去送禮的! 可惜我吃起來只覺得跟美國一般的蛋糕一樣, 甜到要膩死, 台灣任何一家麵包店唾手可得的蛋糕那種國產風味才是王道啊!


最後還是要註名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甜點酒拿來少量調味就好了, 不要大量拿來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