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底我跟相知相隨幾十年的黑髮說掰掰了, 髮色從奇怪的古銅色逐漸發展到金髮, 玩了半年還是很喜歡金髮, 玩不膩啊! 現在看到路人的黑髮都覺得好沒顏色喔, 連看到深色髮帥哥, 第一個念頭都是髮色深真讓人沒心動的感覺. 雖然還會心癢癢想要淺紫色髮或粉紅色淺綠色之類, 但那樣實在太難維護了. 黑髮轉變金髮的話, 長出黑髮根只要局部漂白就可淺化到符合全頭的金色, 如果是淺綠髮之類, 漂白髮根後勢必要再補染綠色染劑, 那樣要花的工夫就大了.

深色髮轉型為金髮的問題是漂白時沒漂徹底會留下紅色調, 跟正式的紅髮卻又不一樣, 一點也不好看. 我之前雖然漂白多次, 但都犯了俗辣的錯誤, 過早沖洗掉漂白劑, 所以頭髮也有帶紅色色調的馬腳. 下決心從深色髮變金髮的朋友們, 下手時切記髮色必須先漂白到香蕉皮內層的的那種淺黃的程度啊!


2月初用Clairol的Hydrience 06號亞麻色Sand染過, 才蓋掉紅色調:


問題是漂染過的頭髮有很多孔, 雖然容易吸收染劑, 但同樣地顏色也容易流失, 所以染過一陣子討厭的紅色調又會逐漸出現:


於是前天我買了Garnier的Nutrisse Nourishing Color Creme色號Light Golden Blonde, 顏色比上次染更淺, 因為想說要玩髮色還是先把淺的玩過癮再說, 如果太早跳到褐色系那種偏深髮, 反悔要回到淺色就麻煩了. 這款染髮組附的潤絲精含酪梨油, 感覺滿滋潤的, 可惜沒有獨立發售. 染劑的份量則有點小氣, 不太夠我的長髮量使用說.


染好後果然色澤更淺, 不過也沒有盒子封面那樣漂亮的金髮色澤, 哼, 那包裝照片一定有Photoshop過!



這時我想到美國從深色髮漂成金髮的人很多, 一定有專門分享心得的網站啦! 上網查果然有, 像這個網站就有很多厲害的高手. 還學到一個新知, 就是帶紫色的染髮專用洗髮精跟潤絲精會把少量紫色素留在頭髮上, 中和帶紅色調, 這樣金髮色澤會更漂亮更持久. 我去藥妝店找很久只找到Aveda的Blue Malva潤絲精有這種功能, 還不便宜說, 都快20美元了Orz


擠出來果然是淺紫色, 在頭髮上停留5分鐘即可, 太久怕紫色會太明顯, 頭髮就會灰灰的. 這款潤絲精有種刺鼻的藥草味, 有點討厭說.


這是使用一次紫色潤絲精後的樣子, 看不出有沒有影響, 應該要多用幾次才能出現效果吧! 另外染色過的頭髮也不能用普通的洗髮精了, 會讓顏色提早流失褪掉的, 我打算去買John Frieda的金髮系專用洗髮精, 很便宜的說, 含有葵花油等滋潤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