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又忙死了, 都沒機會回留言, 不好意思喔! 最晚星期天會全部回覆! 現在最令我心煩的是爵士編曲課的作業, 我的創作曲被老師說爵士味道不夠, 昨天跟今天都拼命在修改, 明天就要交了, 還沒改出滿意的啊! 囧rz 自選曲我挑了爵士鋼琴家Thelonius Monk的Well, you needn't, 還是得給它寫一段Soli獨創重奏, 亟需靈感中! 說到Thelonius Monk, 最近在聽他的全集, 果然是鬼才, 我好欣賞啊! 一邊聽都會忍不住跟著scat 起來XD

還記得我最近買的數位錄音器Edirol R-09嗎? 為了每天攜帶的安全, 我另外從Sweetwater.com給它買了專用袋, 昨天剛收到. Sweetwater.comZzounds.com一樣是售後服務口碑很棒的錄音器材銷售商, 好笑的是寄這個專用袋的紙箱不但特大, 裡面還丟了4塊太妃糖, Sweetwater.com想用糖果做人情嗎? XD


今天在學校用Edirol R-09錄了一堆音, 就放兩首上來讓大家聽聽錄音品質吧! 第一首是聲樂表演課錄的德文藝術歌曲, 布拉姆斯的Feldeinsamkeit(夏天的田野). 空間是學校的音樂廳(請不要聯想到卡內基那種豪華音樂廳), 我站在台上唱, Edirol R-09放在台下的座位上, 離我約3公尺, Mic Input Level調成10. 這樣的放置位置錄出來效果算模糊, 鋼琴聲容易轟隆轟隆地蓋過歌聲, 另外我有些地方走音, 還不知為何把德文歌詞發得很捲舌, 請大家多包涵ˊˋ


第2首是用胸聲唱的爵士歌曲Night and day, 錄的時候是手拿Edirol R-09, 離嘴巴約30公分, 音質比前一首清晰多了, 雜音也小很多, 迴音效果是我事後加上去的. 很多地方尾音的顫音不太穩, 而且我不會自己彈鋼琴伴奏, 只會笨笨的每個小節砸下一個和絃, 還是請大家多包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