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吃到麻辣火鍋是2008跨年夜, 可是味道感覺不辣, 頗失望的. 最近不知為何很想吃真正麻辣的火鍋, 甚至打算月底生日時就拉朋友找一家麻辣火鍋大吃一頓, 結果昨天等不及了, 乾脆自己先下手來個自助火鍋.

於是我放學後到華人超市採購火鍋原料, 首先是很重要的麻辣火鍋湯底跟沙茶醬, 事實上我就是前一天在超市看到火鍋湯底這種產品的存在, 才決定在家自己煮火鍋啦!


對於火鍋的標準材料, 我其實沒啥概念, 在超市時還差點想打給狡詐叫他上網給我查, 可是想想英文網頁的火鍋資料一定不道地, 就算了. 我第一個想到的料是豬肉薄片:


記憶中每次吃火鍋都有紅紅白白的東西, 應該是這種仿蟹肉吧?


紐約的海鮮很貴, 平常都吃不起, 這天在超市看到一大包綜合冷凍海鮮才2.49美元ㄝ! 不買對不起自己!


蔬菜方面我在超市逛很久, 絕得大部分的葉菜看起來都很可疑, 跟記憶中火鍋用的菜長得不一樣, 最後挑了比較像的不明蔬菜跟豆芽菜, 後來看收據原來是莧菜啦!


還買了蠔菇(不知啥碗糕, 木耳的親戚嗎?)和金針姑, 打開金姑包裝後卻嚇一跳, 根部褐褐白白的很像發霉, 這是正常的嗎? 最後假設是培養基而把那部份切掉了.


我記得很清楚的是火鍋一定要有切塊玉米棒! 可是跑了幾家店居然都沒有賣 Orz 害我當天晚上作夢還夢見在路邊買到玉米棒, 切!

火鍋湯底包裝上寫說要先炒出香味, 再加水. 這包火鍋湯底寫二至四人份, 我可是打算獨吞的, 這個週末就吃麻辣火鍋過日子了, 嘿嘿嘿! 炒過後我加了約1800cc的水.


水滾了以後我先丟了金針菇(長得很像難以煮爛的東西), 仿蟹肉塊跟米粉, 湯的顏色紅得好漂亮, 這次辣味應該會不會辜負我吧!


米粉半熟的時候我繼續加了海鮮, 我也不知道這些是啥海洋動物的肉(反正都會被我吃掉), 只認得蝦子, 居然沒有去泥!


料繼續丟進去, 這時我才想到火鍋是要涮涮涮的, 為什麼被我煮成大鍋菜了..........懶惰天性衡量了一下, 還是很阿沙力把豬肉片也丟進去, 懶得涮了!


放到盤子上的成果真像煮海鮮米粉:


品嘗的頭幾口, 舌頭沒舔到啥辣味, 吞下去時舌頭根部才體會到過癮的辣味, 讚啊! 可是繼續吃下去, 我發現..................'
嘴巴火燒屋了啦!
猛灌水還是無法繼續解決掉這盤菜, 只好又煮了一鍋米粉調下去稀釋 , 還好我沒貪心買四至六人份的湯底. 即使用米粉稀釋過, 我的食量還是急速縮小了, 最後爐子上坐著好大一鍋麻辣武器, 連狡詐先生回家後都說太辣不敢吃, 嗚, 這是要吃到下週末嗎?

後記:

結果當晚加蓋放在爐子上忘了放冰箱, 隔天想到時, 打開一看室溫下一鍋麻辣火鍋居然在冒泡! 像沼澤一樣! 拿湯匙攪拌下去冒泡得更厲害! 簡直像有上百隻小蟲躲在湯裡運動! 噁! 顯然是變質了.................最後只好整鍋拿去招待馬桶君, 嗚, 我的$$啊T_T


arrow
arrow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