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中午我在學校看到一位老師在吃麻婆豆腐, 突然想嚐試煮煮看! 回家要查食譜時, 網友Vicky說很簡單! 買現成的料理醬包就可以了! 我猶豫了一番, 到底要敬業地從頭調製醬汁還是直接買現成的呢? 結果在超市看到李錦記麻婆豆腐醬包時, 懶惰大神就獲勝了. 因為在網頁上看到說麻婆豆腐的特殊辣味在於四川特產花椒, 於是也買了:


我先用兩湯匙橄欖油炒適量花椒, 這花椒長得很好玩, 小小顆粒, 是種子嗎? 因為油滿熱的, 約30秒就已經炒出香味. 我怕花椒吸走太多油, 又加了一湯匙水繼續滾一下, 然後把花椒撈掉, 剩下溶入了辣味的油水.


然後丟適量的豬絞肉跟油蔥酥下去炒, 我在中國城都買等量的瘦肉跟肥肉混合, 這樣才會像台灣的絞肉一樣肥. 炒到肉熟了再加入麻婆豆腐醬汁跟切塊的嫩豆腐, 煮到滾即可, 講究的話再切蔥花灑上去. 吃完後我覺得應該再加點番茄醬的, 增加酸甜味, 不然純鹹辣味, 有點不爽XD 說到辣, 原來麻婆豆腐醬不太辣啊! 不過那個花椒還真的吃得出來, 有點bite的感覺. 我想下次還是專程從頭自己製作醬汁看看吧! 畢竟是名菜, 吃半自動的有點沒誠意哩XD


第二個食譜是名不見經傳的白菜燉雞, 首先我小時候不敢吃白菜, 因為有苦味, 但喜歡喝白菜湯的那個味道. 隔了多年, 想到自從越來越老, 逐漸敢吃各種蔬菜了(偏食是小孩的專利嗎? Orz), 來挑戰一下白菜好了! 而且那麼綠那麼苦(記憶中), 一定很營養吧? 沒想到連吃了幾天才聽朋友沙沙子說白菜沒有營養.............可是那天剛買了好大把的白菜啊, 如何迅速幹掉這些白菜然後從此別再買呢? 就用以下非常迅速簡單的食譜吧!

一人兩頓獨吞材料表:

兩隻去骨雞腿肉
5株白菜
1顆中型洋蔥切碎
4片月桂葉
適量羅勒

全部材料丟進壓力鍋, 倒水淹過, 加一茶匙鹽. 蓋上壓力鍋的蓋子, 開大火直到水滾, 蒸氣會讓小蓋子開始搖晃, 轉成非常小的火煮10分鐘即可.............就說超迅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