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禮拜有天看到正妹又是呈現肚子朝天四腳彎曲的可愛睡姿,  可是仔細一看怪怪的, 胸口為何垂著大大的一丸???


分明是可怕的腫瘤哇哇哇哇! 倉鼠類本來就容易得腫瘤, 沒想到發生在正妹身上! 當然也可能是感染的囊腫, 可是如果是這樣, 患處應該很疼痛, 正妹還會有精神這麼活潑地正常行動跑輪子嗎?


代誌大條啦, 不看獸醫不行了! 於是我上Google查紐約有那些獸醫有治療倉鼠的資歷. 在美國倉鼠是歸類為Exotic pet, 要用這個關鍵字搜尋. Symphony Vet Center診療費要85美金. 之前我領養辣妹的紐約鼠鼠中途之家推薦的The Center for Avian and Exotic Medicine診療費更貴, 要95美元, 它家設備齊全, 但給鼠鼠做全身檢查費用高達350美元!!!! 這時想起一年多以前我家烏龜海苔得軟甲症, 帶去離我家30分鍾步程的獸醫診所Urban Vets看, 那家也是診療Exotic pets的, 醫生人又很好, 打過去問診療費55美元比別家便宜, 就選定這家了!

18號那天我跟狡詐先生就用外出盒提著正妹出發去診所, 到了以後, 櫃檯登記了正妹的病歷, 照慣例冠上主人的姓. 因為之前看烏龜有登記狡詐先生的名字, 所以繼續用他的帳號. 不然要是用我的名字登記的話, 帳單上會寫鼠鼠的名字是陳正妹XD 醫生量了一下瘤的大小, 說目測無法判斷是何物, 必須抽樣化驗, 就拿針筒插進去抽. 正妹被從脖子後面抓著一定很不爽了, 還被針刺, 居然沒吱吱叫! 第一次抽樣不夠多, 又插了第二次針T_T 之後醫生說3至5天內會通知我們化驗結果. 診療費加上化驗費加上針筒費一共210美元, 相當於台幣七千多........還好狡詐先生好心出一半, 不然最近我做網站跟幫渡假中的老師照顧貓賺的$$就全光光了T_T

                                                                               
回家後正妹很可憐地縮在角落睡了一整傍晚, 還好醒了以後又變得很活潑, 瘤也明顯縮小. 我特地買了原味優酪給牠壓驚. 可能因為被針抽掉部份內容物, 那個瘤顯得小很多, 但呈現瘀青的顏色.


兩天後診所打電話過來說化驗出是乳腺感染髮炎啦! 叫我們過去拿抗生素, 藥費才18美元而已. 正妹沒事太萬幸了!!! 可是210美元的費用我實在超 級 搥 心 肝 T_T 不過寵物的命等於操縱在主人手裡(雖然明明跟人一樣是生靈個體, 但身為人類寵物就沒有自己的生死權也是悲哀的事實), 養牠就要負起讓牠安康的責任. 老實說要是驗出的是癌症, 我能不能負擔手術費也難說, 但至少診斷是一定要去做的. 總之正妹沒事萬歲!!!(放鞭炮)

醫生開的抗生素Trimethoprim sulfa每天要餵兩次, 一次0.03CC, 為期兩個禮拜. 雖然那個瘤看起來真的都消了, 但還是照指示把藥餵完比較安全. 本來還擔心得暴力撬開正妹的嘴給藥, 還好那種抗生素是櫻桃口味, 正妹很愛吃! 藥管遞過去很自動地熱心舔光!


台灣的鼠友是非常幸福的, 獸醫費用跟美國比起來有如天壤之別! 台灣各地適合鼠鼠的獸醫診所請到這個網頁找.

最後附上正妹睡覺的偷拍影片, 不知為何腳抖啊抖的, 做惡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