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紐約的連鎖藥妝店Duane Reade買到摺髮藝術Hairagami這個牌子的造型工具, 它的理念很有趣, 利用特殊工具把頭髮像摺紙一樣做出各種別緻的造型. 我買了三種, 本來想通通拍出示範圖, 可是看我男友幫我拍完一種就快瘋掉了, 只好分篇介紹. 總之以下頭髮照片都是男友幫我拍的, 每個步驟都要拍很多次又要整理很久, 非常感謝他的耐心.

這隻外包絨布的兩片彈簧鐵片是Hairagami的招牌產品, 名字就叫Hairagami.


只要輕輕一彎, 就會彈回彎曲的原型:


基本髮髻: 將頭髮夾在兩片鐵片間, 盡量移動到髮尾:


照箭頭方向旋轉摺髮器捲住頭髮:


緊緊捲到髮根讓鐵片捲曲即可固定髮髻, 可以調整摺髮器做出不同形狀, 下圖是所謂的壽司髮髻:


側面的樣子:


這個工具用來弄髮髻好像很方便吧? 可惜有一大缺點, 鐵片的彈性非常強, 越新的越強, 往往還沒捲好頭髮鐵片就提早自己捲起來了, 只好從頭開始. 有時候還會被彈到, 就算不痛也會嚇到, 所以不建議趕時間時使用.

髮髻馬尾:
只把頭頂的髮捲起來:


把剩下的頭髮穿過髮髻固定就變馬尾了:



再拿第2隻摺髮器把馬尾捲起來固定在原來的髮髻上, 就變成和服腰包的造型:


不好意思, 亂髮很多, 而且沒有讓頭髮包住整段摺髮器, 所以樣子滿失敗的:


這玩意兒玩法還很多, 官網也有不清晰的示範影片, 最好是有第2個人幫你弄, 自己弄總是不會很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